2016-10-24

[三重] 初秋時分的深邃靜謐:赤目四十八滝


赤目四十八滝(赤目四十八瀑布)位在三重県名張町,算是三重最西北(最靠近近畿地區)的一部分;交通意外地還算滿方便的(但當然從大阪殺過去要花的時間少不了就是了哈哈哈orz),搭近鉄到「赤目口」站再轉搭巴士(不過班次不多,最好先查好時間再去喔~),或者健行個6km左右,就會看到赤目四十八滝的入口...外面的停車場了。

赤目四十八滝其實並沒有四十八座瀑布(這個48是「虛數」,總之就是超多很多非常多的意思XD),印象中有名字的瀑布頂多20座吧?不過也算是很壯觀了,而且網站上寫單程(從入口走到最深處的岩窟滝(がんくつだき))只要90分鐘,沿路上步道也都維護得不錯,算是個簡單輕鬆的健行路線...吧。為什麼要加這個「吧」是因為這一路走來一直在上上下下的,90分鐘絕對是「從頭到尾完全不停保持相同速度前進」才能辦到的事。順帶一提,我單程扣掉休息走了整整兩小時半啊可惡!(雖然多出來的時間都是在拍照啦...)


不動滝(ふどうだき),雖然不是入口走進去後的第一座瀑布,但說真的就當它是第一座吧,因為在它前面的瀑布小到幾乎所有人都直接忽略它了,有等於沒有啊哈哈哈。是說這座瀑布被我拍得看起來很小座,但它的落差有15m喔!


千手滝(せんじゅだき),是說我去的時候有點尷尬,水很少(和網路上那豐沛的水量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寬度硬生生地只剩下一半T_T),更是樹木們才剛開始要換秋裝的初秋時節;但陰暗幽深的溪谷和深邃的綠意(呃,黃意?XD)以及岩石等構成的畫面真的滿美的,至少我個人是不後悔跑這麼一趟啦~(笑)


布曳滝(ぬのびきだき),這座有30m喔,我每次都把人家拍矮...XD 這瀑布名稱是因為它看起來就像一匹布輕柔地掛在岩壁上,據說全日本各地都有相同名字的瀑布,但這座瀑布足以代表全日本的布曳滝,糟糕,聽起來怎麼超威的?:P


布曳滝的上流的小瀑布。印象中它沒有名字,但它可是比其他有名字的瀑布大多了呢...(默)


要說我去的時候水量有多少,就是這麼少。要不是左邊的牌子上頭有箭頭,我一定不會注意到這邊有座叫縋藤滝(すがりふじだき)的瀑布...等等,根本沒有水啊喂!不過據說這座瀑布的水量本來就不多,而這名字是因為這座瀑布有如倚著藤蔓垂流而下才得名的。...所以我說,倚著藤蔓而下的水咧?!:P


雖然有瀑布掛零(?),但還好就算是初秋,還是讓我看見了幾抹秋紅,好美!看不到瀑布就算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這邊有名字的瀑布還真的不少座會讓人想吐槽「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或者「這麼小也算瀑布?!」,例如這座姉妹滝(しまいだき)就讓我想同時吐槽這兩點。為什麼叫姊妹瀑布?因為一大一小,所以是姊妹;左邊那座是姊姊,右邊那座是妹妹,結束。


比起那些讓人想吐槽的瀑布,長滿青苔的岩石和水面倒影充滿了幽深之美,吸睛多了啊啊啊。對了,後面那座是落差居然(!)有5m的柿窪滝(かきくぼだき),完全被我拿來當成背景了,抱歉。


鏘鏘!這是赤目四十八滝的代表之一,荷担滝(にないだき),赤目四十八滝的海報上大概都是這座瀑布的身姿,但我去的時候的水量喔...(默)不過還是很美啦!而這座瀑布是因為它看起來像是(用扁擔)擔著行李一樣而得名的。


又忽略掉好幾座「?!?!?!」(其實大概都是我怕時間來不及就沒慢慢拍了)的瀑布後,鏘鏘鏘!!!是琵琶滝(びわだき)!!!(感動)


我去的時候陽光幾乎照不到琵琶滝所在之處,雖然不至於過暗,但有點難拍照倒是真的,還好沒有在濕滑的岩石上滑倒,順利拍到了我想要的角度~:D 話說回來,這座瀑布是哪裡像琵琶了啊?!(我猜大概又是水量的問題...)

雖然這不是赤目四十八滝的終點,但在我猶豫是否要繼續往上爬(怕趕不上回程的車)時,有好幾位老伯很大聲地和我說「不用去了,完全沒有水啦!」,...真是太感謝了,立刻掉頭!XD


回程換個角度(從高處)再拍一次荷担滝,這座瀑布的形狀加上兩岸往溪谷內延伸的枝椏,真的太犯規了!


少數幾段有陽光的步道。(笑)


然後換個角度拍來的時候因為人太多沒拍到正面(?)的千手滝。這座瀑布的缺口(?!)正上方就是步道,得稍微找一下角度才能避開步道;但如果運氣不好的話,上面就會站滿人,變成很微妙的畫面~XD


再來這是在入口附近,要走一小段叉路才能看到正面的的霊蛇滝(れいじゃだき),據說是因為它像是一條從池中竄出攀上岩石的白蛇才有了這麼名字。這座瀑布也是正上方是步道,雖然官網上拍進步道的照片是很美啦,但我還是努力避開了,大概我對人工物過敏吧?:P

整體上來說我很喜歡赤目四十八滝(雖然有好幾座瀑布讓我吐槽吐到不行XD),特別是那股深邃幽靜的氣氛。要是時間允許的話,來這邊散散步走走路吐吐槽(!?)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回憶唷!不過千萬別相信他們說的單程只要90分鐘這點就是了。:P

4 comments:

  1. 虽然瀑布的感觉很呵呵呵,但是幽深的潭水和秋天的颜色感觉好棒!!急需自然风光治愈的人<<<<<看到那个参考时间,就想起当年走了一段熊野古道,网站上是说走2.5小时,结果一共走了4个小时,差点没赶上去旅馆的车=v=(不过当中有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耽误了一会儿)以及走到终点乘上公车的感觉真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中國應該隨便哪座瀑布都能輕鬆贏它吧?不過那兒的秋日色彩真的美極了,不枉費我大老遠殺過去&後來用跑的衝回去搭公車:P

      Delete
  2. 悠悠哉哉地順著瀑布的畫面和文字的沖刷流一點一點滑下來,
    看到「?!?!?!」上面那一張,屏氣凝神。
    每一張照片都很美,但這張抓住了我的目光,
    清涼幽靜、略帶潮溼的氣息彷彿可以透過視窗過來一般。
    如果真的可以就好了,高雄最近空氣好糟糕QQ

    這些光線不太足夠,很難處理的照片HITOKAGE依然弄得非常美麗。
    謝謝你的照片與文字,帶我的眼睛到了這些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喔喔,你最喜歡的那一張是我差點滑倒無數次後才拍到的,溪邊的石頭真的都超滑的!XD 但大概是現在日本氣溫已經滿冷了的關係吧,我往上捲去找你說的是哪張照片時還打了個冷顫,明明這些照片是涼爽的初秋拍的~: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