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色鉛筆] #25 種一盆風起雲湧


好久不見,又到了「你到底是在畫什麼東西啊你」的時間了,歡迎各位的收看(等等,真的有人會看嗎XD)。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你到底是在畫什麼東西啊你」其實草圖畫好很久了,但因為作者本人畫完後就一直沒有什麼想好好上色的心情,所以它就被放了好幾個月,一直到一兩週前才被挖出來繼續完工。(還好紙膠帶還撕得掉...)


照慣例還是要先請小滴進入有色彩的世界(?)囉!(不過我不會承認我其實是先從盆栽開始塗色的XD)


答啦!山脈(應該是山脈吧,作者本人也不太確定)長出來了,燈塔也長出來了,而且還換了個設計呢!XD


答啦答啦!然後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也長出來了呢!(所以說作者也並不一定知道他在畫什麼這樣XD)


...而且越長越多了呢!而且居然連草圖也都跟著成長了呢,amazing!


鏘鏘鏘!然後它們居然就都被塗好顏色了呢,而且連簽名都簽好了,真是太神奇了!(...就別問我這張照片和上一張之間差了多少時間了,不要問,很可怕)


而我的作品的另一個慣例就是通常背景會給它塗滿滿,而且一定會有崩壞的點,所以我就很開心地把那些之前一直用不太到的藍色系色鉛筆全部梭哈...呃,全部拿出來狂塗了,好用來彰顯我目前的心境。噢對,關於心境這點我是認真的喔!XD

看著色鉛筆的長度快速縮短,真的有種奢侈的滿足感(不過這些用不太到的色鉛筆都是最便宜的就是了XD)。是說完工後仔細撕開遮邊的紙膠帶的那瞬間,又是另外一種難以形容的滿足感哪~


雖然這張算是之前畫過的極光盆栽的系列作,但我一直想不出好名字,所以我宣告完工就立刻逼迫(?)朋友想辦法給我個題目,結果我得到的結果是...「葡萄酒莊中的燈塔」(alzoe, 2016)呃,好吧,連我自己都覺得越看越像葡萄了而且也越來越想吃葡萄了可是葡萄好貴喔,但它真的不是葡萄啊啊啊啊啊(抱頭)

如果硬要為這張圖掰個圖說的話,那大概就是:「既然眼前只有一片陰鬱幽暗平淡無奇的深藍,沒有什麼厲害的風景的話,那就乾脆自己種一盆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葡萄...呃,千堆...浪?好了。不過我還是要多加一座燈塔,然後再插上一片看起來應該很厲害但其實總覺得像什麼好吃的東西的雲,因為我喜歡,啾咪。」


是說畫了這麼久(?)的色鉛筆,雖然產量和效率都極其低落,但把這些年來積累的色鉛筆頭照顏色排一排,又是一種莫名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哪~(笑)

6 comments:

  1. 我是人...... 而且我真的有看!!!!! ^+++^

    ReplyDelete
  2. (跳跳跳)我來了~~~能理解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時機去完成啊。
    把某些照片擺了兩年,最近終於把遊記幾近完成的我甚有同感。
    很喜歡燈塔上色長出來的感覺,線稿精準、顏色精煉。
    不知道什麼東西也長出來了笑翻我wwwww
    簽名牌超可愛的,字也超美的請讓我再度跟你告白。

    長度快速縮短?嗯,定神一瞧,該不會一開始還沒畫背景圖的左邊第一個
    就是畫好背景撕好邊框的左二吧?如果是這也縮太短了。(驚)
    超喜歡下面短短筆筆排排站,心頭好哪。
    願你繼續順利平安自在的累積所有的成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留言~:D 你能理解拖稿人為何拖稿真是太棒了!(但網誌的話我應該只是因為太懶啦,哈哈)

      那個簽名牌我有很努力學畫植物標籤牌(?)喔,不過看來不太像XD 至於簽名,我該不該說其實我是每個字母分開寫的?XD

      色鉛筆的長度?呃...由上往下數第四張照片(不知道什麼東西長出來了那張)中膚色色鉛筆左側的那三隻整根筆桿都有上色的藍色色鉛筆都有出現在完成的那張照片(由下往上數第二張照片)中喔,所以是真的短很多沒錯XD

      Delete
  3. 好可愛喔~~有種Fairy garden的感覺!
    當你的色鉛筆真好,認認真真的沒有浪費到,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看到的東西真的都不太一樣耶,好有趣~
      希望那些變超短的色鉛筆頭們,不會怨恨居然被我這種不會把它們貢起來的人買走才好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