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吃食] 到處吃拉麵・3

前兩篇紀錄請見:[吃食] 到處吃拉麵・1[吃食] 到處吃拉麵・2。寫完第二篇紀錄之後就沒怎麼吃拉麵(或者該說沒怎麼外食)了,好不容易(?)才攢到了五張照片可以來寫第三篇,就來看看我的廢話吧~:D 不過還是要強調一下,味覺是很直覺的東西,我覺得好吃的你不見得同意,反之亦然,所以看看照片流流口水就差不多了,哈哈。


#11 藤しろ:濃厚鶏白湯味玉ラーメン(濃厚雞白湯半熟蛋拉麵)

這家店位在東京的目黑站附近,離車站很近超近非常近,不過因為在地下室的關係,入口處有一點不起眼。我點的是招牌的濃厚雞白湯半熟蛋拉麵,而湯頭也完全不辜負它的名字,相當地濃厚,濃到我有種在喝有一堆膠質的雞湯的錯覺。:P 聽店員說其實還是有加牛骨高湯的樣子,不過我的舌頭有點木頭,只喝得出兩個特色(?):喔喔,是雞高湯!而且好好喝!:P


他們用的拉麵(呃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是很細的麵,不太符合我這個愛吃粗麵的人的喜好,不過倒是相當合這濃厚的湯頭,呼嚕呼嚕地吞下一大口麵也不會因為沾附了太多湯汁而讓麵入口時過鹹,相當平衡。而且加入桌上付的檸檬生薑或大蒜後湯頭又更好喝了,害我差點要把它給整碗喝乾。:P 相較之下半熟蛋、筍干、叉燒(右下角有點紅紅的就是了,沉在湯裡了XD)雖然也挺不錯的,整體上的平衡也很棒,但就沒有湯頭那樣令人深刻、令人驚艷了。喔對,這家店的店員聊自己的天聊得很大聲(哈),不過招呼什麼的也很有活氣又很體貼,是家感覺不錯的店!:D


#12 SALT(發音成「ソルト」,搜魯偷?:P):塩ラーメン(味玉追加)(鹽味拉麵,加半熟蛋)

接著這家店位在大阪的池田市,最近的車站是阪急的池田站,不過出站後還是要走一小段路就是了。池田是北摂地區的知名拉麵集散地之一,有很多好吃的拉麵店都在這一區。這家店的招牌就和它的名字一樣是鹽味拉麵,所以當然就點它囉。在日本吃拉麵(就算點的是鹽味拉麵也)很少看到這麼清澈的湯頭,真是令人感動哪!(喂)

先喝一口湯,嗯...天啊超好喝的,鮮甜又不死鹹,在我吃過的鹽味拉麵中絕對可以排在最前面,我決定我要常來這家店了!...其實這張照片應該是我第四還第五次去吃時拍的吧,哈哈。雖然這碗拉麵配料簡單,但麵、叉燒和半熟蛋的表現都很棒,吃來好吃又清爽,讚!:D 是說這家店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它,嗯,怎麼說呢,它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拉麵店,反而比較像個小酒吧,而且它放的音樂居然是爵士樂,每次來吃拉麵都會有種東西交錯的時空錯亂感~XD


#13 あらうま堂:つけ麺(沾麵)

店名直譯是「唉呀好吃堂」(喂!)的這家店是連鎖店,印象中有好幾家分店,我吃的是在大阪梅田的分店。而因為我個人喜歡沾麵勝於湯麵,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會點沾麵來吃囉。這家店給我最大的印象是筍乾和泡菜(算小菜類的,但要加到麵裡應該也沒人會管你XD)可以隨便你吃,而且很好吃!害我在麵來之前就先續了好幾小盤~XD 不過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在觀光區(?)的關係,雇了很多中國人當店員,而且我們彼此之間聽不懂對方的日文...(默)還好我還記得中文怎麼講,還好還好...(但後來就發現幫我點餐的店員和上菜的店員也聽不懂附近的日本人要點什麼,看來應該不是我的問題?XD)

那一大碗沾湯裡除了蔥花以外還有好幾塊有點豪放的叉燒肉塊(!)和筍乾,而湯頭沾起來感覺像是清爽系的豚骨湯頭,當然畢竟是沾麵嘛湯頭不濃不行,所以它還是很濃,哈哈。整體上調味吃起來偏甘甜(醬油那種甘甜),雖然有些調味料和小菜可以作變化,但吃到最後還是會有一點膩就是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特別來吃這一家(畢竟它在梅田,附近有一大堆好吃的東西),但回家後好奇查了查網路上的評價才發現這家店的評價還算滿高的,果然我的味覺和日本人的不一樣哪!:P


#14 つけ麺TETSU:つけ麺(沾麵)

這家店滿有名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不過我吃的一樣是在大阪梅田的分店。比較不一樣的一點是這家店是在進店的時候就要先在櫃台點餐付錢(不是食券制的),然後再讓店員帶位,滿少看到這樣的拉麵店耶~這家店的麵用的是粗麵(呃雖然對我來說只是普通粗細的麵啦XD),煮麵要花10分鐘,人多時會更慢,趕時間時建議換別家店吃喔。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是店內裝潢好現代好新潮(哈),好不像拉麵店!:P

滑滑手機等了一陣子後沾麵總算送上來了,麵和想像中的一樣,是很有嚼勁的粗麵,而那一碗豚骨魚介沾湯也是和想像中的一樣,好!濃!:P 沾湯裡面其實還有叉燒和很多筍干,不過拍不出來就是了;整體上來說是很標準的日本沾麵,把粗麵浸入鰹魚高湯風味明顯的沾湯中再一口吞下,不知不覺地就把它給吃完了,好吃!:D 麵都沾完後還可以把桌上的高湯倒入沾湯裡再喝,我因為吃太飽就沒有喝湯了,但看附近的人都很滿足地一口接一口地喝,應該也是不錯的滋味才是~:D


#15 らぁめん真:醤油つけ麺(醬油沾麵)

最後這家店位在大阪茨木市,離JR茨木站走路大概三~五分鐘左右吧?店面不大,有點擠,不過一到用餐時間就擠滿了人;我去吃的時候幸運地趕在開始排隊前衝進店裡,吃飽喝足後走出店外才發現居然排起了2、30人的隊伍!(驚)

這家店的招牌是醬油拉麵,不過因為我很愛吃沾麵,所以就點醬油沾麵來吃吃看囉!它的沾湯比起一般沾麵清爽了很多,並不濃稠,但滋味也毫不含糊,吃得出醬油的甘甜和湯頭的鮮美,而且裡面還加了柚子(日本的柚子,不是台灣在中秋吃的那種XD),多了一種酸甜,我很喜歡!:D 我對麵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但它的確和這一碗沾湯非常契合,而另外那兩片炭烤叉燒也相當獨特,不過個人覺得和湯頭並沒有很搭就是了,我比較想拿來配飯吃哈哈哈。整體上來說是雖然有點不平衡,但每樣東西都相當美味的一碗沾麵~

...不知道這些照片和廢話連篇的紀錄有沒有辦法餓到人呢?(歪頭):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