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大阪] 披上秋色的箕面公園滝道與箕面瀑布


又到了日本和台灣...呃,台灣的高海拔地區...染上秋色的季節;身處一年四季綠意盎然的台灣平地,實在是非常想念日本的季節感(不過日本讓我想念的,除了季節感以外,大概就只有串燒和拉麵了吧,哈哈。),尤其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秋天。只好挖出一直沒有整理上傳的照片來安慰一下自己了,人家是望梅止渴,我是望楓葉止...等等,什麼都止不了啊,可惡!:P


在日本的那陣子,我還滿常去找箕面瀑布(箕面大滝)聊天(?)的,不過有認真扛相機去拍照的,除了完全就是什麼都新鮮什麼都要拍的死觀光客(無誤)的第一次以外,就只有在某年扛著相機筆電和一堆書(因為還要衝回學校上課...)手刀來回的這一次了。


雖然當天天氣不怎麼好,步道因為連日來的陰雨以及落葉而相當濕滑,光線也有些微弱,還時不時地會下起陣雨,我心目中的楓葉點之一居然在施工,拉起了圍籬和三角錐,甚至還有相當煞風景的藍色塑膠布。不過,不過,不過,還是好美!(鋪陳是要鋪多長啊XD)


盯著眼前的美景發呆了一陣子,忽然覺得腳邊有動靜,低頭一看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顆貓球~:P 是說其實牠那渾圓的屁股讓我有那麼一瞬間誤以為牠是不怕人的狸貓,哈。


蹲下身子,跟著貓球(喂)的視線看過去,喔喔~是片挺漂亮的楓葉地毯呢!


和貓咪說聲再見,繼續往瀑布前進,沿路上的風景大概都是這種樣子,蓊鬱綠意中的幾點紅橙黃。


時而低頭欣賞一番腳下踩著的地毯花樣,


時而抬頭讚嘆頭上那片好像顏料都不用錢(?)似的秋色調色盤,


就這樣走著走著,一個轉眼,箕面瀑布就出現在眼前了!:D


...喔喔喔喔喔有沒有這麼漂亮啊啊啊啊啊!?


橫的也來一張,這美景,真的不枉我站在海景第一...呃,瀑布景第一排,為了保護相機而被水花濺濕全身,在晚秋的低溫中發抖了好一陣子,哈。


雖然眼前的美景怎麼看都不夠,但眼看再不衝回去上課就只能自主停課(喂)了,只好咬牙和箕面瀑布說聲再見,轉頭踏上歸路。...但這條歸路也太美了吧,是要我怎麼衝啊啊啊啊啊(顯示為一直不由自主地停下來按快門)。


雖然這裡不像其他賞紅葉的名勝那樣霸氣地整片紅或黃給人看(:P),不過有各式各樣的綠點綴,反而讓這片秋天的調色盤更加繽紛了。


而且還能拍到我一直很想拍的紅綠燈(喂)呢,只可惜紅黃燈位子擺錯了,哈。


照片整理著整理著,再回去看看好幾年前的那篇箕面瀑布的網誌,扣掉「我當年到底是有多死觀光客」(但現在仍然是死觀光客一個,耶!)以及「天啊當年我拍的照片怎麼可以這麼慘不忍睹啊」(往好處想就是我有進步...吧?XD)這兩個感想後,剩下的想法就只有...


...我好想念日本的秋天啊啊啊啊啊(淚奔)

2 comments:

  1. 紅綠燈真的美極了,我也好想去有顏色變化的地方喔,但想到那種地方冬天都會凍死人,還是先放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氣溫習慣就好,真的!反而是季節感是會被慣壞的,看著一年四季綠油油的台灣平地,真的好想念自然界的季節變化喔Q_Q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