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Postcrossing] 541~545 德國、荷蘭、羅馬尼亞、馬其頓、美國


541. DE-1946940
Distance: 9118 km
Traveled: 9 days
在寫這篇紀錄之前,我要先來說一下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我在Postcrossing官方論壇上和人交換明信片,原本沒想太多的,沒想到收到明信片後,背面的第一句話是「其實我一直都是你的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嚇得我把明信片給掉在地上(這不是形容,是實際事件的敘述XD),沒想到我也有收到粉絲來信(喂)的一天!而且這位忠實讀者還在明信片的角落用不太顯眼的黃色筆寫了句「話說你可以努力點更新部落格的Postcrossing紀錄嗎XDDD 我很想看耶!」呃,好,於是我就如此這般地達成了人生首次被用明信片催稿的成就了。(真的有這種成就嗎?)所以我來寫紀錄了!XD

第541張明信片,距離目前已收到的官方明信片數量(888張)還有...呃,算了還是別算了(默),這張明信片來自德國,是張非常有荒涼邊境感的燈塔明信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做成這種分隔成三塊的設計,但這照片滿好看的,我還滿喜歡的。上面寫的"Nichtstun ist besser als mit viel Mühe nichts schaffen."大致上是「什麼都不做比花許多心力去做事好」的意思,但是,說這句話的人叫Laotse...?誰啊...?在我把這個名字拿去拜Google大神後,眼前赫然出現了兩個字:「老子」...欸!?(大驚)

於是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在查這句話的原文究竟是什麼,但查了半天都查不出個結果後,我決定擅自決定這應該是「無為而無不為」的通俗翻譯了。(喂)另外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想,為什麼要用這句話配這張荒野(?)中的燈塔的照片?然後我就忽然醒悟了:什麼都不做比花許多心力去做事好,什麼都不想比花許多心力去思考好多了,這完美體現在這張明信片上了啊有沒有!無為萬歲!(逃)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很常見的常用郵票,上頭的圖案是桔梗花,德文是Ballonblume,直接翻譯成中文是「氣球花」,這名字好可愛~


542. NL-1685518
Distance: 9333 km
Traveled: 20 days
再來這張看起來有種亂碼感(喂)的明信片是從荷蘭寄來的,寄件者說這是他們在學校學的第一批單字,看起來應該是教各種母音發音和拼寫法用的吧?不過據說現在的版本的選字有點變化,插畫也變得更精美了這樣。XD


郵票,呃,好,又是這張怎麼看都像是頭腦樹的郵票(但其實是倡導環保的郵票),這張郵票不知道收到幾次了,看得真的好膩啊...(小聲)


543. RO-58275
Distance: 8498 km
Traveled: 24 days
這張明信片來自比較少見的國家,羅馬尼亞!耶~這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一間似乎很有名(喂)的餐廳Carul cu Bere(意思是「啤酒車」!)附近的街道景色,這間餐廳據說以哥德復興式的建築外觀,以及新藝術運動風格的內部裝潢而知名,但,這張明信片雖然很漂亮,但這兩個特色都沒有拍出來啊啊啊啊啊(抱頭)


郵票部分呢,兩張都是在2012年發行的;左邊那張是世界熨斗郵票系列中的一張,我收到的這張是18世紀的瑞典的熨斗唷!這種題材的郵票感覺很少見,但羅馬尼亞在2012這一年就出了兩次這個系列,我沒數錯的話一共有13種,好多啊~(笑)右邊那張則是鈔票人頭(喂)系列郵票之一,我收到的這位是Nicolae Grigorescu,他是建立了現代羅馬尼亞風格的畫家之一,而他的大頭(喂!)則是出現在10 LEI(列伊)的鈔票上,以今天的匯率來看大約等於台幣76元。

另外,郵戳糊得讓我覺得這張明信片的正面完全沒沾到油墨根本是奇蹟,不知道是郵戳油墨的問題,還是這張明信片的材質太不吸墨的問題呢?(歪頭)


544. MK-2946
Distance: 8945 km
Traveled: 21 days
接下來這張,鏘鏘鏘!對,是(當年)只有四位數的國家的明信片唷!耶!這張明信片來自馬其頓,就是那個只和台灣建交了幾年就斷交(無誤)的馬其頓。XD 這是一個叫做Veles的城市在1980年代的景色,寄件者說這個城市曾經是馬其頓的工業中心,但在南斯拉夫解體後,這座城市的工業就衰落了。呃,好,我承認我對這些歷史的印象就只有「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的程度而已...orz 是說這張照片中的建築的顏色相當統一,這點和台灣差異很大(哈),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景色卻莫名地讓我覺得很有台灣的味道哩~


郵票部分,上面是真的很簡潔明瞭(哈)的郵資票,下面則是2000年發行的鳥類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彩䴉(郵票上有寫學名真是太好了Q_Q),查了一下才知道這種鳥在台灣也能看到,但是是相當稀有的鳥類,會引來一堆大砲瘋狂跟拍的那種呢!


545. US-2072786
Distance: 10083 km
Traveled: 19 days
最後這張明信片來自美國加州,不過上頭這座Humpback bridge(拱型橋?鯨背橋?XD)卻是位在維吉尼亞州,一個在西岸一個在東岸,離很遠耶!:P 這座森林感覺風光明媚到像是照片彩度拉過頭了(喂),是會讓沒有什麼季節感的台灣人滿嚮往的景色,但是...寄件者只在背面用很潦草的字寫了一行"Happy Postcrossing",收到這種明信片真的會滿失望的...(嘆氣)


這兩張郵票都是美國的常用郵票,我就不寫了(喂),不過我還滿喜歡左邊那張的茶壺上的花紋~

前幾天我終於收到回歸Postcrossing後的第一張官方明信片了,很不意外地來自最近的Postcrossing最大國德國(哈),這張明信片非常非常非常合我的胃口,能收到這麼棒的「歡迎回來」明信片真是太讓人開心了!:D 不過至於還要多久才會寫到這張明信片的紀錄嘛...我只能說,很可怕,不要問^_^

6 comments:

  1. 你用了最長的作為篇幅去寫無為啊(覺得有趣)
    新收到的德國片很美,早日寫到(?)
    我想去新藝術風格的地方走走啊(垂涎) 能完美避開特色而走文青(?)風,是那張片的特點w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這就是用有為去襯托出無為的手法唷(喂!)
      不過那張完美避開特色的有文青嗎...?(歪頭)

      我實在不想算還要幾篇紀錄才會寫到新收到的那一張德國片...(眼神死)

      Delete
  2. 我快笑死了,居然是老子! XD 怎麼莫名的很幽默,無為而無不為我好喜歡喔,超適合我目前有點廢廢的人生〈驚〉
    馬其頓的很幸運耶,至少還有一張郵票不是完全都郵資票,恭喜〈握手〉
    回歸的第一張真的超好看!那老人還有點梵谷感~
    看了都會想要再來抽明信片,可是....又有點懶,完全體現了無為而無不為 XD 〈硬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完全就是「蛤!?老子?!為什麼我會從德國收到寫著老子說過的話的明信片?!」這種fu XD(不過我猜是和德國的漢學很興盛有關啦)

      馬其頓真的超幸運的,而且還有郵票真的很棒,雖然明信片圖案不是我的菜就是XD(這樣說會不會遭天譴XD)

      另外,回歸後的第一張明信片畫的就是梵谷呀,不要懷疑~
      然後相信你的直覺,順從你的渴望,趕快去抽片吧!XD

      Delete
  3. 昨天其實已經打了留言,可是留言被blogger吃掉了~~~T_T

    嘿嘿嘿總算讓你有動力寫postcrossing紀錄了嘛XDDDDD
    那我下次再鞭策一下好了~~
    不過到我自己要寫的時候就覺得好煩所以不想寫XDDDDDDD (光速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blogger壞壞!你這壞小孩(?)怎麼可以吃人家留言!(打)
      ...謝謝你還願意再來留一次言Q_Q

      postcrossing紀錄對我來說,就是要有除了自己的人在看才會有動力寫嘛...(攤手)不過,哪有這種鞭策別人寫自己卻覺得煩不想寫的啦XDDDDD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