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Postcrossing] 551~555 德國、烏克蘭、德國、新加坡、烏克蘭


551. DE-1927939
Distance: 9367 km
Traveled: 25 days
最近幾天頗冷,冷到手指都凍僵了,所以(?)乾脆來打個明信片紀錄活動一下手指。第551張明信片來自德國,看起來像是寄件者自己印的明信片(因為背面沒有廠商/印刷商資訊,倒是有一行印好的「Postcrossing ID: DE-」),不過照片都拍得滿好看的!這是一個叫做Butzbach(布茨巴赫)的小鎮的風光。


郵票是很常見到的氣球花(無誤XD)桔梗常用郵票,但郵戳倒是讓我驚豔了:我第一次看到蓋得這麼乾淨又清楚的WWF 50週年紀念郵戳啊啊啊!


552. UA-497472
Distance: 7966 km
Traveled: 27 days
再來這張來自烏克蘭的明信片和寄件者都沒有直接告訴我這是哪個景點,不過還好,正面的右下角有像是路牌的東西,而且是印刷體!(西里爾字母的書寫體不在我的閱讀能力範圍內XD)拜過Google大神後,他告訴我這是位在烏克蘭西部的Хотинська фортеця(Khotyn Fortress,中文譯作「霍京要塞」),它建於1325年,也是2007年選出來的烏克蘭的七大奇觀(?)之一。


寄件者用郵票和很大一張紙佔去了不少書寫空間(這招頗聰明的XD),不過並沒有把烏克蘭七大奇觀都寫出來有點可惜。其他六個分別是:基輔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Saint Sophia's Cathedral)、基輔洞窟修道院(Kiev Pechersk Lavra)、克森尼索(Chersonesus,曾為希臘殖民地,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南部)、霍爾蒂恰島(Khortytsia)、卡緬涅茨-波多利斯基(Kamianets-Podilskyi,這是一座城市的名稱)以及索菲夫斯基公園(Arboretum Sofiyivka)。

郵票部分,右上那張是2012年發行的霍京要塞的郵票,我覺得角度比明信片上的好看多了(喂XD)。右下則是2011年發行的Granite-steppe lands of the Buh這個自然保護區的郵票。左邊兩張郵票上頭的,則是歐洲七葉樹(Aesculus hippocastanum)的葉子與果實。在左上角的烏克蘭文下,有一行用肉眼根本無法直接辨認的超小字體印的學名,不禁懷疑這到底是印來幹嘛的,還好這年頭有智慧型手機,對好焦後放到最大還是可以辨認的XD ...嗯?你說照片中看不出來?實際上也真的很難發現那是一行字而不是一條線呀,甚至會忽略有那條線的存在呢~(啾咪)


553. DE-1970817
Distance: 9188 km
Traveled: 17 days
接著這張德國的明信片讓我腦海裡一直瘋狂重播Hakuna matata的旋律,是的,它們就是狐獴!寄件者沒有在背面寫什麼東西,但倒是用非常鮮豔的色筆畫了一堆奇妙的線條來填滿空白(這招也很棒耶XD)。喔對,我還學到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用得到的德文單字:Erdmännchen,狐獴~


這張日德聯合發行的郵票我收過很多次了,就不再重新介紹了。不過這張的郵戳也蓋得好乾淨又好清楚,這是位在漢諾威(Hannover)的第30號郵件處理中心(Briefzentrum)的郵戳;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收齊所有郵件處理中心的郵戳呢?考慮了五秒後我就決定放棄了XD


554. SG-96136
Distance: 3238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是經典的新加坡的Postcrossing玩家會寄的明信片。為什麼會說是「經典」,去翻翻新加坡前幾名的玩家寄出的明信片的照片,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XD 不知道是不是色調的關係,我對這張很標準的城市風光完全沒有半點好感,甚至感到有點厭惡,但明明新加坡很好玩啊啊啊啊啊。又,這張明信片厲害的點在於背面全部都是用電腦列印的,只有簽名是手寫的,有沒有這麼省工的啦!XD 但收到這張明信片的多年(?)後的今天我跑去點了這位寄件者的檔案後,才發現這張明信片已經很好了,因為他現在改成寄一堆一模一樣的手機遊戲的廣告明信片...(囧)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熊貓「凱凱」的大頭照(無誤XD),這隻熊貓和另外一隻叫嘉嘉的熊貓都是在2012年從中國被送到新加坡動物園的。同系列郵票還有65分的嘉嘉,以及2元的兩隻熊貓嬉戲圖。是說熊貓這種生物要不可愛真的很難耶!好可愛~~~


555. UA-489851
Distance: 7891 km
Traveled: 34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是從烏克蘭寄來的,不過這張明信片的尺寸比一般明信片大了一圈(約17.5cm*14cm),紙質也比一般明信片薄很多,薄到會以為它是廣告傳單那種薄;但它居然能夠撐過這七千多公里的旅程,完好無缺地到我的手上,真的很威!(認真)明信片上頭的這些華麗建築物中應該有一兩座是上面寫的烏克蘭七大奇觀之一,但我懶得去比對了怎樣咬我啊XD。又,這張明信片則是超過一半的版面都是地址的欄位,看來選擇這種明信片也是一種省工的方法?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常用郵票,上頭的圖案是...呃...這次的極小字體學名因為底色的關係很難辨認,所以還是乖乖地敲西里爾字母去拜Google大神:它是夏櫟(Quercus robur)的葉子和橡實。Google大神果然威能啊啊啊...(膜拜)

這次紀錄中的五張明信片讓我覺得明信片搞不好也會物以類聚,不但圖案相似(扣掉很像是跑錯棚的狐獴都是人為建築的風光),背面也都很省工,不過這也是個有趣之處就是了~:D

2 comments:

  1. 我一直記得你的PC喜好特別寫著討厭城市。
    不過相信那位是不會去看那麼多的......
    感覺上抽到新加坡很容易下下籤,這類(個)人非常頻繁使用?

    喜歡pixnet的提醒,每次都要手動去找以前的回覆覺得好麻煩~"~
    嗯,我來要他寄信給我看看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是寫我不喜歡大樓,而且那一句後來被我拿掉了唷~不過總覺得拿掉後反而還比較少收到現代化建築的城市風光耶...XD

      新加坡容易中「下下籤」,應該是因為該國寄出的明信片有不少都來自這些沒有違反規定,但卻很...讓人皺眉頭的人吧?(歪頭)

      找以前的回覆是什麼意思?
      我去別人家(blogger)留言時都會勾留言框右下角的通知我(notify me)耶,不過太熱門的地方(我這邊不算XD)通知會很多很煩就是了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