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24


前幾天整理硬碟備分時,不經意地挖出了四葉草桑陪著我看世界的紀錄,這才發現我還有兩捲底片沒有寫成紀錄。不過翻看著四葉草桑眼中的世界,真的越看越傷感,因為我親愛的四葉草桑幾年前在一場小車禍中離我而去了...Q_Q

這捲底片的第一張(雖然後製也做得出來,但這種曝光曝出來的邊還真的是滿讓人驚喜的XD)應該是幾年前的冬天的瀨戶內海的某個角落。至於是哪個角落,我忘了,不過應該和上一捲底片的最後一張差不多位置吧?:P


雖然四葉草桑眼中的世界通常滿陰鬱灰暗的(就和我一樣XD),不過他有時候也是能看到藍天白雲和蔚藍的大海的!


應該是因為我很喜歡瀨戶內海的關係,四葉草桑才能看到這種簡單漂亮的風景吧?(笑)


翻了翻以前的照片才發現我很愛帶著四葉草桑去看山看水,但四葉草桑好像比較愛看街道巷弄的景色呢。


瀨戶內海怎麼可以這麼美麗啊啊啊--。不過我沒有下去,因為當時是二月,是冬天,氣溫0度...嗯好吧,搞不好海水的溫度還比氣溫高...


不過從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冬天的瀨戶內海跳一跳,就跳到冬天去了!


這是台灣人非常愛去愛到他們的祭典甚至會放台灣歌曲...的美山。但當年大概是還沒有那麼紅吧?再加上又是大風雪的日子,我待了兩三個小時都沒有遇到半個觀光客。


四葉草桑表示他的世界真的不是黑白的,真的不是黑白的,真的不是...很重要所以要多說幾遍。


這趟「我想看雪我想看雪我想看雪啊啊啊」的行程四葉草桑也很努力地陪著我看風景,但我還記得那時快門鈕和捲底片的齒輪,凍、住、了...。所以這捲底片中有一大堆這種看起來像靈異照片的照片。嗚。


不過還好,跳回炎熱的台灣南端後四葉草桑又復活了!(笑)這張莫名地很有邊疆的感覺,不過一想到這是旗後燈塔(高雄燈塔?),就會覺得照片果然有時候真的是「照騙」...:P


再一跳,就又跳回日本了!這應該是阪堺電車的高須神社(たかすじんじゃ)站。想不起來為什麼會在這裡下車了,大概是因為很喜歡這一站的氣氛吧?


然後沒想到再一跳,就跳到了離我在日本住了三年的地方最近的車站(阪急電車箕面線桜井駅,不用肉搜,哈),瞬間湧起了滿滿的回憶哪。不過我在這一站上下車的次數應該不到十次吧?


不得不說四葉草桑真的滿陰鬱的(果然和我一樣XD),明明是個陽光頗燦爛的多雲日子,在他眼裡看來卻有點陰暗,哈。


這是當年還沒有那麼有名(所以也沒有那麼可怕的人潮)的背割堤,真的好讓人懷念啊啊啊。當時也完全沒想到那之後的三年的三~四月都會忙到沒時間也沒心力去賞花,早知道當年就請四葉草桑幫我多看幾眼了,嗚。

雖然我手上還有另外一台和四葉草桑相同型號(但外觀完全不同)的玩具相機,但一直沒有動力再去買底片裝進去拍照裝文青,也懶得去查哪裡可以買底片/沖掃底片了(而且應該越來越貴了吧)。這種「懶」和「沒動力」大概就是「變老」的跡象吧?: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