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色鉛筆] #33 當黑暗不只是黑暗・When the Darkness is not Just Dark


在度過了一小段極其難得又珍貴的高產量時期(請看前幾篇色鉛筆紀錄的發文日期就知道我的意思了XD)後,我有快四個月都沒有拿起色鉛筆;一直到最近才又忽然間有了想畫畫的動力。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畫了這麼久,還是沒什麼長進(?)的原因之一,練習量少成這樣怎麼可能會進步呢哈哈哈...orz

雖然好一陣子沒畫了,但這一張色鉛筆畫的草稿其實是今年年初就畫好的。而且它仍然承襲了我一貫的作風:超、級、隨、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感覺真好啊~(不准提醒我這才是沒進步的主因XD)


按照慣例,還是要先讓小滴進入有色彩的世界中。不過一開始就畫背景好像有點不像我吼?(抓頭)


而在小滴之後進入色彩世界中的,當然就是牠囉!一開始我有掙扎了幾秒鐘(喂)要不要用些奇怪(?)的顏色,但最後還是決定忠於原作,也就是我做的夢。或者該說是我那個不知道到底在幹嘛的潛意識?:P


當然也不能忘記可愛的肚肚!肚肚!肚肚!...由此可見我畫畫時腦袋都不太正常。XD(但仔細想想,沒在畫畫時好像也沒正常過嘛哈哈哈)


然後...然後...然後我就不小心一口氣畫完了,完全忘記要拍過程照...。這次的背景的疊色方法和用色都是我平常不會用的,但畫起來倒是挺新鮮,也滿好玩的。也算是有把我在夢中看見的那種「和黑暗交織的七彩繽紛」給重現出來了。


喔對,這次的簽名我是用美工刀簽(刮?)的唷。完全不用擔心會因為已經疊了太多層顏色而簽不上去,超方便的有沒有?(喂)


不過這張畫中,我個人最滿意的是圖中的兩種「黑」相遇的這一部分就是了。

「只要你相信,黑暗就並不只是黑暗;而且說不定還能在小瓶子裡找到一隻歡快躍起的鯨魚唷。」「鯨魚?小瓶子裡?你是說金魚吧?」「嘖,自己去看清楚!」...為什麼我的夢境中,總是會有破壞那似有若無的哲學文青感的這類對話呢?

2 comments:

  1. 你的色鉛筆畫飽和的有夠美,而且還透出各種顏色真是神奇,那個鯨魚的身體是宇宙顏色耶,肚子那塊的透色真可愛!我好想看鯨魚喔 (什麼結論 XD

    ReplyDelete
  2. 謝謝~會透出各種顏色,是因為我就是用各種顏色去疊的呀~XD
    我畫完之後也好想去看鯨魚喔,我好像還沒親眼看過活的鯨魚說QQ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