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Postcrossing] 566~570 荷蘭、俄羅斯、中國、肯亞、美國


566. NL-1617921
Distance: 9498 km
Traveled: 101 days
一個多月沒寫明信片紀錄,有種久違的感覺呢。雖然「一個多月」以我過去發懶的紀錄來看,根本就是誤差範圍罷了(喂)。最近官方明信片一連過期了好幾張,而看來是會等著過期的預備軍也不少,不知道是不是我仍然不知道是哪位的明信片大神因為我太久沒有奉上祭品(?)而不高興了。所以我來敲鍵盤想辦法生出祭品啦,耶~

第566張明信片來自荷蘭,我對這張明信片的第一印象是「呃」。對,就是「呃」,因為它怎麼看都像photoshop出來的東西,而且內容還很...嗯,普通?或者該說「呃,我應該要覺得這種展現荷蘭特色的方式幽默或有趣嗎?」這種感覺。所以,呃。對了,登錄這張明信片後跳出的旅行天數嚇了我一跳,荷蘭耶,101天?!不過看了看郵戳發現它是12月30號被蓋戳的,看來是完美地撞上了年末郵件尖峰時段了~可以旅行這麼長時間真是讓人羨慕這張明信片啊啊啊...


郵票部分呢,嗯,呃,又是這張,真的是看到很想在profile上寫拜託不要再用這張郵票了...(不過我當然是沒有真的寫過啦,因為取得不同郵票這件事所需要的勞力和時間,不是人人都相同的~)


567. RU-1570886
Distance: 7693 km
Traveled: 38 days
這張雪景油畫(?)明信片來自俄羅斯。寄件者在背面只淡淡地寫了句「我想出現在溫暖的國家的海灘上,然後你一定看得懂這些吧→」,箭頭指向明信片上印刷的一~大~串~俄~文。...不,我看不懂!!!真是對不起喔!!!(摔筆)不過我還是乖乖地去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拜Google大神了。這張畫的標題是Rostral columns,中文翻譯成海神柱或勝利柱,源自古希臘和羅馬,是用來紀念海戰勝利用的。又,這張畫畫的地點是聖彼得堡的海上交易所,是個...嗯,畫比照片好看多了的地點。(喂)


寄件者用的是俄羅斯很常見的常用郵票,之前我應該有介紹過...了吧,所以就恕我偷懶略過吧~:P 另外郵戳上約九點鐘方向到五點鐘方向的那串俄文是聖彼得堡的俄文,大概是除了「俄羅斯」以外,唯一一個我認得出來的俄文字這樣。嗯,然後我還是沒有想學俄文的動力,啾咪。


568. CN-856494
Distance: 342 km
Traveled: 47 days
再來這張黑白的雪景來自中國,是浙江的烏鎮,據說也是中國N大(?)有名古鎮之一。網路上找到的烏鎮照片都超美的,但也穿插了幾張會讓人夢碎的現實照片:能站人的地方都擠滿了人。看來要去的話,可能要徹夜不睡才能拍到好看的照片了?:P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09年發行的「京杭大運河」特種郵票。畫風不能算是我喜歡的那種,不過很漂亮是真的~又,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都沒有注意到,但這說不定是我第一個「筒取」郵戳唷!筒取的意思,大概也只能是從郵筒中收取的信件了,不過不得不說這詞在日文中是賭博用語...XD


569. KE-828
Distance: 9525 km
Traveled: 157 days
再來這張,請奏樂!鏘鏘鏘~三!位!數!它來自肯亞的第一名玩家(韓國人:P),非常符合我對非洲的印象:野生動物加上遼闊無人跡的大景。不過這張明信片其實是寄件者寄給我的第二張(第一張我到現在仍然沒收到,大概在旅途中不幸被郵政怪獸吃掉了?),而她會破例再寄一張給我的原因是,後來我抽到了她另一個帳號,而我寄給她的明信片有讓她滿意...(擦汗)所以這告訴我們平常要做好事(?),不然就會少一張稀有明信片了(?):P


郵票部分,應該是普通郵票吧?圖案是椰子,但完全不是位在東亞的我們熟悉的那種形狀的椰子,好奇妙!XD 郵票的左下角印了一行小字「courvoisier」,讓我問號滿天飛了一陣子,想說拿破崙干邑(它被日本的Suntory買下了)和肯亞的郵票有什麼關係?但後來Google大神告訴我那其實是一家位在瑞士的郵票印刷廠的名字,原來如此啊~害我腦中都在想像椰子酒喝起來會是什麼感覺了


570. US-2092199
Distance: 10383 km
Traveled: 49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來自美國加州,不過明信片本身是波士頓的老州議會大廈。據說美國獨立宣言就是在這裡首次向群眾宣讀的。是說這種把地名直接用超大字印在正面的風格,看久了反而還滿能適應的,而且一眼就能知道圖案是哪裡的什麼建築物,超親切的有沒有?XD


至於郵票呢,請讓我歡呼一下,因為好久沒有看到美國郵票的新面孔了!雖然不懂為什麼寄件者要貼到1.2美元,不過一次看到三顆可愛的蘋果排排站,心情真的會很好耶~所以我其實是很好取悅的啊各位

那麼這次的紀錄就是這樣囉,雖然有點混,但希望它以祭品來看還算合格!:P

2 comments:

  1. 我看到你說美國郵資,就去查了一下,現在寄國外是$1.15,之前是$1.20沒錯耶,其實我後來買郵票我也滿喜歡買前面有寫地點名稱的,覺得就很觀光,很好認!XD
    那個荷蘭的真的很妙....到底想表示什麼呀?哈哈
    肯亞太幸運了!給然是你的就是你的耶,如果哪天第一章也飄到就賺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麼,居然還有調降郵資的!但我一直有常常收到只貼0.98的郵票的明信片的印象耶,還是說這是更早以前的郵資呀?

      正面有地名是不錯啦,但文字藝術師那種的我還是沒辦法欣賞XD

      我比較悲觀,所以我想肯亞的第一張應該是被郵政怪獸給吃掉了吧哈哈,不過有收到第二張我就很開心了!: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