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Postcrossing] 576~580 俄羅斯、泰國、亞美尼亞、荷蘭、德國


576. RU-1540708
Distance: 7371 km
Traveled: 51 days
最近有點懶得寄出明信片,所以我就來寫紀錄了。不用問我這兩件事之間到底是有什麼因果關係,因為我也不知道。XD 第576張明信片來自俄羅斯,這是位在俄羅斯北部,北極圈內(!)的伊曼德拉湖(Имандра)。寄件者說有條鐵路就是沿著湖邊走的,和湖之間的距離近到會讓火車上的人以為自己奔馳在水面上,這也太夢幻了吧我想去我想去我想去!!!(鐵道控症頭發作)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非常常見的俄羅斯普通郵票,於2008年發行,有不少顏色和很多種面額,共有15張,不過圖案(上頭的動物)只有五種,分別是野兔、狐狸、猞猁(我對中文名字沒印象,但英文lynx倒是有印象,這是怎麼回事XD)、麋鹿和棕熊。我收到的就是棕熊和猞猁。


577. TH-132443
Distance: 2523 km
Traveled: 9 days
接著這張明信片來自泰國,是泰國最大的湖兼淡水沼澤博拉碧湖(Bueng Boraphet)的景色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照片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雁鴨公園的官方照片XD。明信片右下角的則是當地的特殊設計的郵筒,嗯,不說的話我還真的認不出來那是郵筒耶...


郵票部分,我真的得說我超愛泰國的郵票的,不僅通常很大張(XD)而且色彩幾乎都很飽和,超棒的!最左邊那張是2009年發行的玫瑰郵票。我原本以為它是一套花卉郵票中的一張,結果一查才發現就只發行了這麼一張耶!這張郵票上面還有亮膜和壓紋加工,可以摸出花辦的邊緣紋路(?),還挺有趣的~右邊那兩張則是2012年發行的2013年泰國國際郵展紀念郵票,整套共有八張,我收到的這兩張是蘭納風格的燈籠和手工紙傘。


578. AM-1405
Distance: 7189 km
Traveled: 55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呢,鏘鏘鏘,老師請下音樂,這可是來自亞美尼亞的喔,鏘鏘鏘鏘鏘!從這個國家寄出的明信片數量不多,我目前也只收過這麼一張。而且在收到這張片的五年後的今天,從亞美尼亞寄出的Postcrossing官方明信片的編號仍舊是四位數,由此可見我有多幸運了吧?:D 話說亞美尼亞語的字母長得很有趣,亞美尼亞語本身也是滿特殊的語言。不過在我嘗試辨認過這些像是找碴遊戲(喂XD)的字母,以及發現有多達39個字母後,就一點都不想深入了解了。XD 注音符號也不過才37個啊啊啊!喔對,這些鳥好可愛喔~(←忽然發現完全沒提到明信片上的圖案的人XD)


至於寄件者用的郵票呢,左邊那兩張是2012年發行的常用郵票第六系列的其中一張,主題是「亞美尼亞語字母」;每一張的配色都很好看唷!我收到的這兩張應該是「Ա」(下方有被郵戳蓋到,有點不清楚的小寫「ա」)...吧...。它看起來像英文的u,但是它的發音是/ɑ/唷,是亞美尼亞字母的第一個字母!右邊那張則是同一年發行的聖誕節郵票。不過最讓我驚訝的其實是郵戳,照片上看起來好像還好,但它的直徑可是整整有5公分哩,超大一顆的!(比例尺參考:台灣的郵戳直徑約2.9cm)又,郵戳外面那一圈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看起來應該是代表月份用的吧?但為什麼看起來像箭頭的東西會指向(?)6我就不清楚了。(攤手)


579. NL-1732283
Distance: 9469 km
Traveled: 40 days
再來這張難以形容,而且沒有任何相關資訊(orz)的明信片...嗯,其實是寄件者剪下廣告傳單(?)或雜誌內頁再貼到厚紙上而且沒有貼牢的手工明信片,來自荷蘭。寄件者用了幾乎整個明信片背面來和我宣傳他當時剛看完的一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呃,好,謝謝,是說你知道導演是台灣人,而且裡面有些場景是在台灣拍的嗎?:P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相當「經典」的荷蘭郵票,哎,什麼時候才能收到點不一樣的荷蘭郵票呢...><


不過寄件者寄給我的不只沒貼好的手工明信片,還有好幾張郵票,說是因為我有在收集郵票。


不過,呃,怎麼有種這些被撕掉的明信片上的圖案,搞不好都比他寄給我的還好看的感覺呢...?(抓頭)不過莫名地(?)得到了幾張沒看過的郵票也是挺開心的啦。:P


580. DE-2060407
Distance: 8968 km
Traveled: 11 days
最後一張明信片來自德國,是1905年的柏林街頭景色,明信片背面有記載這是「Straßenverkäufer vor dem Zeughaus」,在柏林軍械庫(建於1695年至1730年之間)前的街頭小販。這座軍械庫經過重建後,現在變成了德國歷史博物館,嗯,應該就是我不太有興趣的那種博物館吧?(逃)


又收到了這張德日聯合發行的郵票,雖然這還滿好看的,但是可不可以換別張啊啊啊我膩了啦...orz

話說我到目前為止收到了967張官方明信片(等等,怎麼這麼多張!?),每篇紀錄會寫五張明信片,所以按按計算機後就知道我還有77篇紀錄可以寫,嗯,還好嘛,一週寫一篇的話,一年半左右就可以寫完了嘛!...但是這個算法的前提是「不會再收到新的明信片」...所以...嗯...看來真的是沒有寫完的那一天了...(抱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