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25(完)


這是和四葉草桑一起到處走看風景的第25捲底片,也是最後一捲了;在因為小車禍而和四葉草桑說再見之後,我就好幾年(?)沒有用底片拍過照了。不過這年頭要買底片和送洗底片都不太容易,所需費用也滿高的,再加上我越來越懶(:P),常常出門連相機都懶得背了,底片相機?算了吧~:P

這捲底片的第一張很少見(?)地沒有曝光的邊緣,總覺得有點可惜耶。XD 這張和上一捲底片的最後幾張都是在賞櫻勝地背割堤拍的。不過有陽光和沒陽光時氣氛差超多的!果然四葉草桑和我一樣喜歡陽光嘛~:P


再來這張老實說我認不出是在日本的哪裡拍的,也忘記為什麼會拍這張照片了,但莫名地就是很喜歡那兩棵樹,以及後面的民家。對了,這張照片還告訴了我們一件事:日本也不是到處都有完美的道路的哈哈哈哈哈。


這張是在京都嵐山再往山裡走一點的鳥居本地區的愛宕念仏寺,就在擁有許多靈異傳說的超熱門景點(喂)清滝隧道(清滝トンネル)旁邊,這座小寺廟的特色是境內有密密麻麻的羅漢像,各個姿態都不同,而且還有楓葉;不過我最喜歡在春天櫻花剛落的時候去,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的蝴蝶花(シャガ)開在山壁上,襯著鮮嫩的新綠,很是讓人喜歡哩!:D 噢對,我有寫過「深綠」版本的愛宕念仏寺的遊記:[京都] 愛宕念仏寺的綠意與羅漢們


這張則是離上面那座寺廟要走一點路的化野念仏寺,是個非常有名的賞楓勝地,不過它最知名的應該是裡面那一大片禁止拍照(重要!),由石塔、石佛構成的「西院の河原」(這邊以前是風葬場,每一座石塔石佛都代表了許多無人祭拜的死者)。我個人挺麻瓜的,去這種地方也只會覺得風景很美,密密麻麻的石塔很壯觀(喂)罷了,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一片竹林,我覺得比嵐山那一條永遠擠滿人的竹林小徑美多了!:P


跳一下,就從京都的山(?)跳到四國的愛媛去看海了。


沒錯,這就是遠得要命列車班次有夠少(雖然有去過不少班次更少的地方啦XD)但我超愛超嚮往的車站——下灘(しもなだ)。這裡有網誌可以看:[愛媛] 離大海最近的車站・下灘


然後我就跳去走しまなみ海道了。畫面裡的就是来島海峡大橋(角度問題,明明很大,但看起來一點都不大XD)。當時天氣其實還不錯啦,陰陰的沒有太陽又有風,是很適合散步的天氣,不過用走的缺點就是沒辦法到對岸(廣島的尾道)再回來,只能中途折返(不然就沒公車可以回市區了XD)。


跳跳跳地,我就跳去鑽小巷子了。


懶得去翻照片確認這是哪裡的小巷子了。是說不得不說,四葉草桑你和小巷子的相性好合啊!


這應該不能算小巷子(車子可以過)了,不過我真的莫名地很喜歡這種平淡無奇的風景,哈。


再一跳,就跳到現在變得超熱門超知名的兔子島,大久野島了!:D


這邊真的是個好地方,不但有山有海有沙灘還有廢墟,而且還有一大堆(猛獸偽裝的)可愛兔子,根本就是天堂哪!


而且天氣好時還能看到超級暴力的藍色,以及總是很平靜的瀨戶內海。


所以我今年(2018)跑去日本玩時,就再繞過去晃了一圈,哈。有些設施變得很新(渡船頭的小店的外觀精緻美麗到讓我差點以為我走錯路了XD),兔子們也仍然很猛獸,不過我最愛的瀨戶內海依舊平靜美麗就是了。


然後...呃...這是哪裡的小巷子啊...應該是長崎...吧...。(抱頭)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巷子控啦,地點什麼的不重要啦~(揮手)


這就是這一捲底片的最後一張了,這荒廢的廢墟根本就是我的象徵嘛。XD 喔對,還好這張的邊緣有我喜歡的曝光邊,耶!這捲底片中以清晰度和重複度而言,能夠放出來的照片其實還不少,但有許多照片都是在某個讓我有相當痛苦的回憶的地方拍的。所以即使照片拍得還算可以,我也不是很想放出來就是了。當然這個地點的遊記我也不會寫;有時候有些事情還是就讓它留在記憶裡吧。

但不管如何,能有四葉草桑陪著我一起走過這些路、看過這些風景,真的相當地美好。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有它陪著我,我才會想到要留下某些角落的景色的。雖然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重新開始玩玩具相機或底片了,但,希望自己之後能夠有力氣,能夠時不時地去欣賞平淡無奇但卻能吸引自己的景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