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Postcrossing] 581~585 日本、日本、美國、德國、德國


581. JP-385792
Distance: 1862 km
Traveled: 11 days
最近還是處在很懶得寫明信片的狀態中,所以我就來寫紀錄了。(這什麼邏輯啊XD)是說這種入不敷出(我就是愛亂用成與怎麼樣咬我啊~)的狀態如果能持續下去的話,要追上進度似乎也不是什麼難事了...吧?:P

第581張明信片來自日本愛知;話說對名古屋市以外的愛知縣的人說出「愛知?啊~名古屋嘛」據說會有相當優秀的挑釁效果,不過我認識的愛知縣的人對此毫無反應就是了。:P 好,回正題,這張明信片是相當知名的水彩畫家岩崎知弘(いわさきちひろ)的作品「ばらと少女」(玫瑰與少女)。收到這張明信片的當下對這位畫家的作品沒有什麼太大感受,但幾年後我去參觀了長野縣的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就喜歡上她的作品了。不過我倒是沒在那邊買明信片啦,因為一買下去就會沒完沒了,可能要把手指和腳趾都剁光才行了。:P


寄件者用的郵票有我後來在日本看得很膩的20円普通郵票(因為要用來湊國際明信片的70円郵資),以及2013年發行的ふるさとの祭(故鄉...?的祭典)系列郵票的第9集「弘前さくらまつり」(弘前櫻花祭,在青森縣)。我收到的這張是畫面感覺比較豐富(喂)的「ソメイヨシノと弘前城天守」(染井吉野與弘前城天守;染井吉野是日本最常見到的櫻花品種,完全會看到膩這樣XD),另外一張則是「シダレザクラと岩木山」(枝垂櫻與岩木山)。


582. JP-385795
Distance: 2114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也是從日本寄來的,雖然明信片是很有古早電影氣氛,而且超級知名的京都三年坂的景色,但這張卻(?)是從東京寄來的,收到這張時我還沒去日本留學,所以也沒有想太多,但現在「複習」到這張明信片時,真的有種住在台北,卻收到高雄人寄來的台北景色的感受XD(單純舉例,請勿對號入座XD)寄件者當年是中學三年級,這樣掐指算來今年應該就是大一或大二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遠目)


然後,郵票果然又是後來我在日本看得很膩的普通郵票們了,跳過跳過跳過!(喂)


583. US-2154828
Distance: 10383 km
Traveled: 18 days
再來這張明明很美式,但卻一直讓我想到日本的浮世繪(就葛飾北斎那張最有名的海浪,應該大家都有看過吧?),而且下方的植物看起來很像營養太好長得很粗壯的彼岸花(就是石蒜啦),這東西日本也滿常見的,所以...好吧我承認我被日本荼毒得太深了啦~(喂)這張明信片的主題(?)是加州聖塔克魯茲海邊的衝浪者像,網路上介紹說這座雕像以官方(?)立場來說是獻給所有衝浪者,用來彰顯「榮譽衝浪行為」的,但也提到附近有非官方的紀念文,紀念所有乘上了人生最後一道浪(也就是死於衝浪的...)的衝浪者。


右邊那張郵票是滿常見的普通郵票,2013年發行的「American Clock」,據說這座約於1805年由Simon Willard你哪位製作的時鐘,因其設計獨特,而被認為是美國製造的時鐘最有名的設計之一。嗯至少我很常收到這張郵票,看得很熟沒錯啦。XD 左邊那張則是2012年發行的「Waves」系列郵票的其中一張。


584. DE-2060406
Distance: 9182 km
Traveled: 18 days
這張來自德國的明信片上的風景,是德國最大島嶼綠根島(Rügen),島上最顯眼的就是明信片中那些白堊懸崖,一整個白泡泡幼咪...呃,應該算是挺幼咪咪的吧...?寄件者除了簽自己的名字以外,地址和內容全部都是用列印貼上的方式,這樣真的有比較省工嗎...?(歪頭)


左邊的郵票是不知道收到幾次了的花卉系列常用郵票,我這張是萬壽菊。右邊那張是2012年發行的亞斯蒙德國家公園(Nationalpark Jasmund)的郵票,這座國家公園位在綠根島的東北端,特色當然還是那白泡泡幼咪咪的白堊懸崖,不過郵票上的並沒有那麼白,很有紙張放太久泛黃的感覺說~(喂!)


585. DE-1768982
Distance: 8968 km
Traveled: 138 days
最後一張明信片同樣來自德國,不過這個可怕(?)的旅行天數是因為這是寄件者寄給我的第二張;第一張到現在仍然不知道旅行到哪裡去了。:( 這張明信片上收集(?)了幾個柏林的地標(上頭寫的德文是「來自首都柏林的問候」),不過...除了天空藍得很像修圖修出來的以外(喂),我得說我對這些地標都是很感興趣耶...XD


在介紹寄件者用的郵票之前,我得說這個郵戳也蓋得太剛好了吧,居然都沒蓋到郵票的白邊上!難怪圖案有點難看清楚哈哈哈...這張郵票是2011年德國和羅馬尼亞共同發行的世界遺產郵票,上頭的圖案是位在羅馬尼亞中部地區的別爾坦堡壘教堂(我亂翻的,Fortified Church of Biertan),這種堡壘形式的教堂在戰時同時兼具了防禦功能,是種相當特殊的建築風格(?)。這座教堂是由外西凡尼亞薩克森人(Siebenbürger Sachsen,12世紀以降移居外西凡尼亞(目前的羅馬尼亞中部地區)的德意志人)建造的,這也是這座教堂和德國之間(唯一?XD)的淵源。

不知道是不是我勤於(很敢說)紀錄明信片的緣故,明信片大神(誰啊?)有降下一些福澤;最近有幾張我原本以為沒希望了的官方明信片被登記了,太棒了!希望寫完這一篇之後,那些過期的明信片(清一色中國和俄羅斯-_-)也能被登記才好。(雙手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