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Postcrossing] 591~595 日本、俄羅斯、巴西、俄羅斯、白俄羅斯


591. JP-386816
Distance: 1861 km
Traveled: 15 days
好的,我又來寫明信片紀錄了。畢竟上一篇中已經規定(?)自己要寫到第600張明信片的紀錄後才能再去抽片了,這種時候不寫紀錄不然要幹嘛咧?XD

第591張明信片來自日本,是張讓我「哇哇哇哇哇哇」了非常久的明信片,因為,不但寄件者用的信封是手作的(貼滿了紙膠帶!天啊下重本耶XD),明信片本身更是特殊——它是半透明的,而且還模仿了彩繪玻璃的表面質感與紋路,哇哇哇哇哇!寄件者說這是很久以前(2013年時的「很久以前」XD)東京迪士尼的明信片,當時只有Land沒有Sea,會寄這張給我是因為2013年剛好是東京迪士尼(Land)的30週年,有很多盛大的活動,還有許多讓荷包們快速瘦身的紀念商品。但是那一年我根!本!不!在!日!本!啊啊啊...(哭)


因為是用信封寄的,所以郵票貼了不少(現在應該要貼更多了...(遠目)。最右邊兩張相當常見的常用郵票就跳過吧(:P);中間那張80円的是2008年發行的源氏物語一千年紀念郵票,不過這是它「被讀了一千年」(夠直白吧XD)的紀念,目前一般認為它是在1010年才全部完成的。我對它的印象只有...媽啊我不懂文學。對,我在日本當交換學生時想不開,明明日文很爛卻跑去修日本古典文學...(淚)

最左邊的那兩張郵票則是2013年發行的「春のグリーティング(ピンク)」(呃,春日祝福(粉紅)?XD)貼紙式郵票的其中兩張;左邊那張是插畫家笹沼香畫的「鬱金香」(什麼,那幾隻動物居然不是主角!XD),右邊那張則是郵票設計師中丸ひとみ畫的「整理房間」。我愛日本郵政,網站上資訊真的超清楚的所以我只要照抄就好了!XD


592. RU-1644821
Distance: 7608 km
Traveled: 24 days
這張來自俄羅斯的明信片其實是張廣告卡(FlyCards),不過質感和印刷比亞洲的廣告明信片好很多。雖然我不太喜歡收到廣告卡(我自首我偶爾會寄廣告卡,但我只會在收件者有明言接受廣告卡,而且我手上的廣告卡主題符合他的喜好時才會寄),但我覺得我不討厭它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正面的圖圖怪得很有趣(?),而且背面的俄文廣告我壓根看不懂也不想去看懂哈哈哈哈哈,看不懂就不會覺得煩了(喂!)XD


寄件者的郵票貼得相當地...豪邁?(汗)那幾張我至今不知道(也懶得去知道)到底有沒有集滿整套的堡壘郵票就跳過吧~中間那張則是2013年發行的Alexander Ivanovich Pokryshkin(亞歷山大・伊萬諾維奇・波克雷什金,蘇俄空戰之父、王牌飛行員)誕生100週年(?)的紀念郵票。嗯,好,我在此告解一下,我對戰爭史(?)真的沒什麼興趣啊啊啊(倒)


593. BR-254728
Distance: 18819 km
Traveled: 27 days
再來這張來自巴西的明信片完全踩中了我的厭惡底限,雖然它很美,但它是iPostal(2018年的現在它應該已經倒了XD)這個透過網站(還是app?)服務寄出的明信片;從訊息到地址和簽名全部都是透過這個iPostal系統用電腦列印的,正面圖案大概也沒有版權可言(吧),最糟糕的是姓名和地址這個個資等於是被這個寄件者「分享」給第三方了...。(雖然我收件者名字用暱稱,地址也是郵政信箱,比較不怕就是了XD)


透過iPostal寄出的明信片背面長的就是這樣。據說我的明信片上有郵票(而且還有航空郵件標籤)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了,因為透過這類服務寄出的明信片大多只會蓋郵資章而已。但是,但是,就是這個但是!看到那個多了一堆逗點和符號,而且最後面還被故意改成「Provinice of China」真的只有不爽,非常不爽!(怒)所以我登錄後就立刻去舉報了這張明信片(除了亂改地址以外,也是因為他把我的個資給了第三方),但對方好像只收到警告而已,什麼事都沒有...(默)


594. RU-1660884
Distance: 7678 km
Traveled: 18 days
還好接下來這張明信片就相當地棒,沒有那麼讓人不爽了...(苦笑)這是一位叫Eugene Frost的插畫家的作品,名字叫做「Swa」...欸?(歪頭)還好寄件者有寫說Swa是斯拉夫神話(斯拉夫民族在改信基督教之前,信仰的就是斯拉夫神話中的神祇)中的一位女神,她是Suu(另一位神吧XD)的母親。我查不到Suu是何方神聖,所以我記得當年收到明信片後就想要去找斯拉夫神話來看,但一找才發現這難度好高啊所以收到明信片的五年後的現在我還是沒去找來看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俄羅斯相當常見的普通郵票,出場次數大概只輸堡壘系列一點。不過我不太常收到野兔(最左邊那張)耶,忽然覺得很開心~XD


595. BY-693571
Distance: 8281 km
Traveled: 142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來自白俄羅斯,旅行日數出乎意料地長呢!不過這是寄件者寄給我的第二張明信片,從郵戳上看來,它只飛了三個星期多就到我手上了,不知道第一張是不是被郵政怪獸給吃掉了?:P 我努力地把明信片上看似這張插畫資訊的字樣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敲出來搜尋,但沒有任何成果...。雖然應該是可以去官方論壇問啦,但我懶(哈),所以就當作和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沒緣分囉~:P


郵票部分也是之前收過幾次的常用郵票,就不再介紹了。不過寄件者(或郵局員工?)很明顯是用剪刀剪郵票的,上下都沒對著齒孔剪XD 又,我莫名地很喜歡這顆郵戳的顏色~照片上看起來可能偏藍,但實際上是深藍綠色的唷!

好,距離再次抽片又近了一小步,耶!...雖然和「寫完所有官方明信片紀錄」的距離還很遙遠就是了...(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