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色鉛筆] #35 無題・Untitled


在畫完上一張色鉛筆畫後,我很快地就打好了下一張的草稿,拍照紀錄後就開始上色——然後我的右手就受傷了。而且是輕輕握筆都會痛的那種傷。沒法畫畫害我鬱悶了好一陣子;結果等到傷好了後,原先的那張草稿卻怎麼看都沒有「感覺」,怎麼畫都不對勁。放置了好一陣子後發現那個感覺真的和青春小鳥一起一去不回來了(嗚),只好來畫別的東西囉!

然後我就很想不開地畫了這張草稿。這是小滴剛開始出現在我的色鉛筆畫中時我就想畫的東西;雖然夠圖很簡單,但當時畫功不佳(但現在也還是很爛XD)畫不出來,就一直拖到現在了。然後它就變成我花了最多時間畫的草稿,印象中應該快兩個小時了吧?我真的很不會畫動作啊啊啊(苦惱)

不過總算還是畫完了,耶,可以開始幫小滴們(?!)上色了~


但是沒多久我就發現事情不對勁了,要一直畫一堆細部好麻煩,進度好慢,然後又會因為進度太慢變得更沒有動力,整個惡性循環啊啊啊(囧)


再加上這張畫對我來說算是滿憂鬱(?)的內容,畫得其實有一點點痛苦;還好最後還是給我撐到只剩一個(?!)小滴了,耶~

是說我其實有偷偷邊畫邊改/邊修小滴們的動作唷,哈哈。雖然感覺上每個小滴的比例都還是不太一樣,但想到之前忘記在哪讀到「要真正確立一個(插畫/動畫/漫畫)角色,得把這個角色畫個一千次才行」之類的敘述,我就釋懷了。畢竟我畫小滴的次數遠遠不到一千次嘛!:P

...嗯?你說修過後的小滴動作還是有點僵硬?如果你認識我本人的話,你就知道為什麼了。作者的手腳不協調四肢僵硬,是會投射到自己的角色上的!(喂)


接著就開始亂畫小滴們的背景了。


不過因為仍然很多細部要處理,不能夠放開心胸(?!)大筆去畫,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又重複了一次上面寫過的惡性循環...orz


但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鐵杵不一定真的能磨成繡花針,但色鉛筆是可以磨短的(廢話);在生產了許多可愛的色鉛筆頭後,我總算是把這張色鉛筆畫的每一個角落都填滿顏色了,耶~

找個角落用美工刀簽下簽名(真的好用,而且也很好看,強烈推薦XD)後,就可以撕開紙膠帶宣告完工了。終於畫完了,呼~


至於為什麼這張色鉛筆畫對我來說是有點憂鬱的內容,甚至會讓我畫得有點痛苦呢?那是因為這張畫的發想不是我的夢境(超難得的有沒有XD),而是一句話(一句詩?):"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weep, and you weep alone."

這句話要怎麼解讀我想因人而異,所以我的圖到底畫的是怎麼樣的解讀,也就留給各位去猜囉(誰要猜啊XD)。雖然畫得有點痛苦,但也很開心自己終於把這張一直留在心裡的畫給真正畫了出來。

不過我仍然還是那個相當憂鬱黑暗負面的我就是啦,一點都沒變唷啾咪。之後還請各位繼續多多關照~: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