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Postcrossing] 596~600 荷蘭、西班牙、烏克蘭、新加坡、土耳其


596. NL-1788199
Distance: 9386 km
Traveled: 27 days
嗨,萬年拖稿王我又來寫明信片記錄了——因為我那個福至心靈的開關最近莫名地打開了。嗯?你問這個開關在哪?啊~啊~你說什麼我聽不到~~~(飄走)

第596張明信片來自荷蘭,這張明信片嚴格來說其實是張比較厚的照片,應該是寄件者自己去輸出的。寄件者在背面抱怨了當時的爛天氣,說希望能趕快放晴好出去騎車(嗯很符合我對荷蘭人的刻板印象XD),還和我說了他的座右銘是「leven en laten leven」(翻成英文是「live and let live」,呃簡單說就是要去尊重並接受其他人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等,不要以自己的力場去擅自斷定是非善惡...根本無法簡單解釋嘛這!XD)。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正面這圖案他半個字都沒提,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誰畫的。算了,緣份太淺就是這樣囉(攤手)


然後郵票終於不是讓人看到膩得不能再膩的頭腦樹了,耶!但據說很多人也看膩這張郵票了,沒辦法,誰叫人家是postcrossing主題郵票嘛~


597. ES-218018
Distance: 11246 km
Traveled: 27 days
接著這張明信片來自西班牙,然後...呃,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寄件者會挑這張寄給我,不過這輛1913年的車子還挺漂亮的就是了。(笑)(註:大部分...應該是大部分吧...寄件者都會盡量寄出符合收件者喜好的明信片,但這並不是postcrossing的規則,頂多是種「貼心」的舉動罷了,所以收到不符合自己寫的喜好的明信片,也不需要太失望喔~)


寄件者用的郵票,除了左邊那兩張西班牙常用郵票(這次是灰人和橘人呢!(喂)外,還有一張2013年發行的樂器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鈸。好吧,我承認,在沒有把上面的西班牙文拿去問Google大神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響板...orz


598. UA-575573
Distance: 7966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呢,請和我一起歡呼三聲:耶!耶!耶~~~!!!我超喜歡這張明信片的!不但色彩鮮豔(←很重視XD),很有該國特色(畢竟是傳統服裝,這樣還沒特色的話該怎麼辦呢XD),而且還是手繪的!:D

不過因為我這個人很懶惰,所以我完全沒有想要一一查詢這些傳統服裝旁邊的烏克蘭文的意思就是了。(逃)不過我知道它們都是地區名稱就是囉。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我查了第一個,然後就懶得全部查過一遍了啊...:P


翻到背面,再來歡呼三聲吧:耶!耶!耶~~~!!!寄件者用的郵票也完全符合那三個我個人最愛的點啊啊啊,我愛你!(不要亂告白)這兩張郵票都是2012年發行的風車郵票,不過為什麼郵票旁邊會是祭典(?)的插畫我就不清楚了...(抓頭)


599. SG-100633
Distance: 3238 km
Traveled: 15 days
但是呢,人生就是有起就有落,所以接下來這張來自新加坡的免費明信片就...嗯...。雖然我知道推行華語是(當年)新加坡的政策之一,但我真的不懂寄「華語cool」給一個母語就是華語的人的用意耶...(擦汗)(而且還把大刀闊斧寫成「大刀擴斧」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我之前也有收到過,是2012年發行的的熊貓凱凱大頭照。是說前陣子我才剛從新加坡玩回來,也寄了幾張明信片,但2018年從新加坡寄明信片到國外(汶萊除外)的郵資漲到0.6元了耶...等等,用匯率計算也才多了台幣2塊多,還好嘛~:P


600. TR-134781
Distance: 8154 km
Traveled: 31 days
這張來自土耳其的明信片感覺旅程很不順利,因為我收到它的時候它很明顯是泡過水又乾掉的,整張明信片凹凹凸凸的,這樣還能完整地寄到我手上真是太好了!又,寄件者大概和我一樣懶,對於這條老街道,只丟給我一句「去Google『Beyoglu』就對了」。所以我也要借這招來用用,想認識這條老街道的人,去Google『Beyoglu』就對了!(喂XD)


郵票是2013年發行的四張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及世界文化遺產郵票的其中一張,據說它是埃斯基謝希爾(Eskişehir)這座位在土耳其西北部的城市的風景。不過我找了半天都沒找到郵票上這兩棟建築誤的資訊,大概它們不太受觀光客青睞吧...?:P

...好,我居然寫完六百張明信片的紀錄了!!!身為一個資深拖稿王,這很了不起耶!!!大家快來誇獎我!!!(誰理你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