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Postcrossing] 606~610 奧地利、俄羅斯、俄羅斯、白俄羅斯、美國


606. AT-140754
Distance: 9247 km
Traveled: 13 days
...嗯,這次想不到開場白了,所以直接開始吧!明明就是之前都寫太多廢話XD

這張來自奧地利的明信片,我先老實說我完全看不懂這背景的竹蓆加上四根竹編的棒子擺成井字形是什麼意義(也並沒有想懂的意思),但下方的詩...下面的小字...「Lao-tse」...為什麼你們這麼喜歡寄老子的東西給中文圈的人啊啊啊啊啊?!(註:之前我也收到過一張讓我猜不出原文是什麼的德文老子(這不是罵人XD)明信片:這篇紀錄中的第541張明信片

至於詩的內容嘛...呃,題名寫的是「力量」,不過這次倒是一看就有印象了,這是道德經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這一節,耶,選我正解!:P ...所以我說,這個井字型的玩意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郵票之前也有收到過,是2012年發行的;設計了這座MAK Center的Rudolph M. Schindler是奧地利出生的美籍建築師,他的許多有名作品都在洛杉磯。所以別懷疑,這張怎麼看都很美國的郵票和奧地利是有關係的!XD


607. RU-1658245
Distance: 7371 km
Traveled: 48 days
這張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明信片相當地經典,我不知道我已經透過明信片看了幾次滴血救世主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的經典洋蔥頭們了!(笑)不過這張明信片取景的角度滿有趣的,前景是勝家公司樓(Дом компании «Зингер»)的屋頂圓頂,這棟樓是聖彼得堡的歷史地標之一,也曾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書店,所以也被稱為「書屋」。而一旁流過的運河則是格里博耶多夫運河(кана́л Грибое́дова)。

這次我查資料查得非常輕鬆,因為...


明信片上有簡介,而且有俄文、英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日文和簡體中文。看得懂其中四種真的超開心的有沒有(?)~

寄件者用的郵票也相當符合明信片本身的主題,右邊那張是2012年發行的滴血救世主教堂郵票,左邊那張則是2013年發行的「俄羅斯世界文化遺產:聖彼得堡歷史中心」這套郵票的其中一張,我收到的是海軍部大廈(Главное адмиралтейство,左側尖塔)聖以撒主教座堂(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中間的圓頂)和涅瓦河(Нева)的風光。好想親自去看看這些漂亮的建築物啊~


608. RU-1691192
Distance: 7365 km
Traveled: 34 days
然後我們再繼續俄羅斯觀光吧!(喂)不過這次是莫斯科唷,而且明信片背面一樣有介紹,可惜被郵票蓋過去了,只好乖乖拜Google大神了~:P 不過還好這座建築特色很明顯,一查就找到了:它是俄羅斯國家歷史博物館(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исторический музей),從馴馬場廣場(Манежная площадь)看過去的樣子。啊啊啊好想親自去看喔喔喔喔喔!


然後...好久沒看到貼這麼滿的郵票了!:D 扣掉三張常用郵票(圖案都不一樣耶,真棒!)以外,最左邊的是2005年發行的燈塔郵票,我收到的這座燈塔是Святоносский маяк(呃,Svyatonossky燈塔,我只會字母,不知道怎麼發音XD),它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西北端的柯拉半島(鏘鏘,建議自己查地圖才知道它的位置XD)上,是俄羅斯最古老的燈塔之一。

右上角那張郵票則是2007年發行的本土馬種郵票的其中一張,我收到的是Владимирский тяжеловоз這種品種的馬,翻成英文是Vladimir Heavy Draft。好,我不懂馬的品種,但是我知道牠們都很帥氣!(愛心)


609. BY-882272
Distance: 8307 km
Traveled: 18 days
再來這張是位俄羅斯籍(但是出生在白俄羅斯家庭內)的畫家Ivan Khrutsky的作品《Fruit and Melon》。嗯,那個瓜好大,害我想吃哈密瓜了...(可是好貴!T_T)


翻到背面,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其實不是郵票,而是郵戳。這個郵戳感覺就是墨水太多來不及乾,但是暈開得恰到好處又很有韻味,很吸引我!:P 郵票部分則是2013年發行的,用來紀念Khatyn這個被納粹軍虐殺滅村的小村落。這個村落在1969年闢為紀念地,好讓後人不會忘記納粹當年的暴虐之行。郵票上的雕像「不屈之人」則是當地的地標之一,是位抱著自己小孩遺體的父親(據說是生存者的其中一位)。


610. US-2215476
Distance: 12089 km
Traveled: 18 days
看完令人嘆息的屠殺歷史(想看的請自行搜尋,我懶得寫摘要XD)後,來張清新(?)的樹林散步轉換心情吧!這張明信片來自美國,寄件者說這是她最喜歡明信片之一。的確,這圖案雖然很簡單也很平凡,但也很美好呢!只是怎麼覺得蚊子好像會很多呢...:P


郵票部分又是這張不知道見過多少次的地球郵票,然後還有一張新的郵...呃?(揉眼)你只是一般的貼紙啊啊啊,幹嘛要在郵票的位置冒充郵票啦!XD

好的,做人要有始有終,寫網誌當然也要有始有終(大概吧),這篇紀錄我想不到開場白該寫什麼,所以結尾當然也要來「想不到」一下囉。那我們下篇紀錄再見囉,耶!(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