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色鉛筆] #36 勇敢なる戦士・Brave Fighter


好的,光看標題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又畫完一張色鉛筆畫了,這就叫做破題法(才怪)。其實我畫完有一段時間了,但一直很懶得整理照片上傳,所以實際上花的時間應該不到一個月吧,這以我的標準來說簡直神速哪有沒有?(請說有,謝謝)

這次的草稿我只畫了大概...呃,三分之一...吧?就拍照準備開始上色了。倒不是有什麼厲害的原因,單純是我懶得一開始就安排好所有細節罷了。(攤手)



歡迎小滴進入色彩世界!:D 這次改成以Prismacolor這款油性色鉛筆為主,色彩感覺上真的鮮豔了不少呢~這張照片中應該也可以看出比一開始多了一些鉛筆草稿,這種邊上色邊畫(?)的感覺其實也滿不錯的呢。


除了色鉛筆本身的調性有差之外,我也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畫得太黑暗(?),所以畫到這邊連我自己都嚇到了,這根本就是童話故事的軟綿綿氣氛嘛!


所以我還是拿出深色來用了。畢竟不陰暗就不像我了嘛。(喂)不過小滴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喔~(顯示為「自家的小孩就是最可愛怎樣咬我啊」模式)


然後畫面上的空白一轉眼就被荊棘們佔得差不多了,軟綿綿的童話故事氣氛也跟著蕩然無存,很好很好,這種崩壞(?)就是我想要的~:P


用深色筆不斷疊色塗滿剩下的空白部份,再用美工刀在角落刮出簽名,耶,完工!:D


這張畫的發想,源自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的其中一句歌詞:

「見えない敵と戦ってる 六畳一間のドンキホーテ」

網路上流傳的正式(?)翻譯似乎是「與看不見的敵人戰鬥著 在這狹小房間裡的唐吉軻德」;出自中島美嘉(其實我比較喜歡amazarashi的版本:P)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中譯《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呃,好的,這是首非常黑暗負面,正如我本人這麼黑暗的歌(喂),但也是首充滿了希望(可惜是不干我的事的希望XD)的歌。不過我單純是因為對這句歌詞特別有感觸,才會讓小滴幫我演繹一下我腦中的景色就是了。

只是不管身處如何負面黑暗的世界中,小滴你真的都好可愛啊啊啊怎麼辦~(心)

3 comments:

  1. 畫的顏色好好看又好細緻!想請問您通常用的是什麼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抱歉過了這麼久才回覆,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畫~我用的都是法國插畫紙喔!

      Delete
  2. 潛水多年(?) 看到你至今還堅持著,覺得你好棒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