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兵庫] 砥峰高原的秋芒


說到日本關西地區賞芒的勝地,大多數網站和你說的應該都不出這三座高原的範圍:奈良的曽爾高原、兵庫的砥峰高原,以及和歌山的生石高原。喔好啦,也許還有大阪的岩湧山,不過人家是山不是高原就是了。京都表示它很難得地被排擠了...等等,有很難得嗎?(喂)XD

兩年前的今天(咳咳),因為我剛好有事要去遠得要命的姫路一趟,又剛好有很大一段空檔時間,就決定去一趟離姫路很近(日本標準的很近)的砥峰高原(とのみねこうげん)了。這座高原位於兵庫県神崎郡神河町(哪啊?XD),離它最近的車站是JR播但線的寺前(てらまえ)站,不過到了之後呢...咳咳,請搭計程車,約30分鐘就可以看到高原囉~對,只有這個交通方式。


還好擅長推廣觀光的日本人在芒花季時有推出期間限定的巴士,從寺前站直接開到砥峰高原(也會到更裡面的峰山高原,不過我沒去就是了),相當地方便唷!但是不方便的是這個巴士要先預約,而且還只能打電話預約...(眼神死)(但是直接寫信過去應該也是可以啦,因為我成功了XD)


聽到司機廣播「即將抵達砥峰高原、砥峰高原。」(不是預錄的廣播還真少見...?XD)後沒多久車子就停了。我很開心地跳下車後...呃,芒花?「見頃」?你說這是最佳觀賞時期?網路上那些滿~滿的白色花海照片和這邊是同個地方嗎...?(揉眼睛)


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好(陰天)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這裡的芒草個頭比較小,肉眼看雖然還挺美的,但照片拍起來氣勢就硬是給它掉了個十級,哎...


看起來有一點點白白的通通都是芒草喔!相信你的眼睛!...於是我一邊走在高原邊緣的步道上,一邊默默地想念金瓜石那一帶的秋芒景色(淚)(結果回來台灣後根本沒去)


沿路上被肥美的蝗蟲(體長約8~9公分...照片還是不要放好了XD)嚇到不少次後,我總算是爬到了步道的最高點。站在這兒,看著遠方山巒在腳下起伏,才真正感受到這裡真的是高原哪~...所以我說那個芒花呢?而且還是據說是最佳觀賞時期的芒花呢?


還好失落的心情很快就被步道旁的リンドウ(龍膽)給撫慰了,這種花真的好美啊啊啊啊啊(心)


而且其實只要喬一下角度,半蹲練馬步再找個奇妙的仰角,一樣可以拍出整片...呃,半片?的白色芒海就是啦。至此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其他扛著相機的人,每個人用的都是望遠鏡頭了。(不用望遠鏡頭拍不出照騙啊可惡)


不過走在步道上眺望谷地(?)的起伏,和點綴著草原的幾株小樹,其實也是滿有趣的。又,這裡據說是村上春樹那本《挪威的森林》改編的同名電影的拍攝地唷。...如果挪威的森林長這樣的話,那我就不是很想去挪威了...(喂!)


嗯...挪威的...森林...?(歪頭)


不管這裡像不像挪威的森林(很堅持),能看到這種景色,也算是滿足我大老遠殺過來的目的了。(合十)(但我好想要望遠鏡頭啊啊啊)


回程的巴士還有一段時間才會發車,我就跑來看著應該是整個高原中最密集的這片芒花發呆了。雖然我還是很想念金瓜石的芒花海,但在山巒懷抱中的如此景色也挺美的呢。要是天氣好一點的話,應該會更棒吧?


對了,在這幾小時的散步和發呆時光中,一直出現這種對話:「妳是哪裡人呀?」「台灣」「咦?」「台灣,我是台灣人」「為什麼妳會從台灣跑來這種偏僻的地方?!因為村上春樹嗎?!」村上春樹聖地的威力果然無法擋,害我回家後很好奇地跑去找了《挪威的森林》來看。...只不過五分鐘後我就放棄了。文青度不夠的我還是看芒花看山看草就好了,哈~: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