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色鉛筆] 習作 #1


不久前寫過一篇色鉛筆的網誌(或者該說是照片集:P),裡面有提到買色鉛筆是為了課程需要。沒錯,我跑去上色鉛筆課了(笑)儘管我本人實在是沒有什麼美術的天份,但因為我一直很想上些動手畫畫的課,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報名了文化大學推廣部的色鉛筆課。

上課到現在只有短短的兩週,兩堂課四小時,雖然很短,但還滿輕鬆愉快的,而且真的有讓我畫出東西(不然就丟臉了:P)。同時也讓我發現自己的美術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麼慘。:P

這張奇妙的大象(我懶得多畫點背景了...)是第一堂課的回家作業。其實老師是叫我們畫自己的玩偶,但是(瞄)我的玩偶和鉤針娃娃都是世界無敵難畫的等級,所以我就照著自己的想像畫出這隻奇妙的大象了。主要是要練習光影變化、立體感的營造和最基礎的上色方法...吧?(汗)


這張也是第一堂課的回家作業。不過我因為不知道要畫什麼,所以就還是照著想像畫出這種東西了。這個是用捲捲線(像是畫毫無止盡的電話線那樣)來畫的,不過我後來畫草地時就很偷懶地直接整片亂塗了。(笑)


再來,是第二堂課上課時畫的貓頭。老師說要畫動物時每個人的臉上都出現了「怎麼可能畫得出來」的表情,但畫啊畫的就發現要畫出毛絨絨的感覺,還真的不會太難耶。

又,這其實是看著明信片畫的,可是我畫出來一點都不像「原貓」...orz 這堂課主要是教畫動物的毛,像是短毛長毛捲毛之類的。不管哪種動物都得一根毛一根毛地慢慢畫,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耐心嘛!害我整堂課都在按捺著放棄不畫的衝動...


然後我好像選了個自找麻煩的動物當回家作業...(汗)用淺色筆打完草稿後就發現苗頭不對了,可惜我用的色鉛筆不好擦,只好抱著「不要浪費這張紙」的念頭,咬牙繼續畫下去了。


然後過了很混又很不專心、而且我一直無法決定顏色的一小時後,這隻兔子就崩壞成這樣了!!!


還好再過了更不專心的一小時後,之前崩壞的兔子總算變成正常一點的兔子了,不過大概和我一樣有點睡眠不足吧,黑眼圈有點嚴重。它的尾巴和腳不論我怎麼畫都很奇怪,所以我放棄了,畢竟這樣真的是我的極限了!orz

雖然說用色鉛筆畫畫真的很挑戰耐心、毅力以及專心度,但畫著畫著心情也跟著越來越好,而且每次畫完都有種「咦,原來我畫得出這種東西啊?」的奇妙感覺呢。:P 那麼下次上課時我會畫出崩壞成什麼樣子的作品呢?嗯,我自己也很期待!(大笑)

15 comments:

  1. 畫得很不錯啊!繼續加油!!我也很想畫,可是...
    版主回覆:(05/07/2010 03:58:26 PM)
    謝謝^^" 不過,可是什麼啊?

    ReplyDelete
  2. 好棒 :)
    版主回覆:(05/03/2010 07:24:13 AM)
    Danke :D

    ReplyDelete
  3. 畫的超可愛的阿 ~ 你真是太謙虛了 ~
    我最喜歡那隻小兔子 ~ ^^
    讓我想起前晚去花園夜市看到攤販賣的侏儒兔...
    耳朵短短、身體圓滾滾的超可愛 ~ XD
    版主回覆:(05/03/2010 07:24:24 AM)
    謝謝:P
    不過我其實只看過侏儒兔的照片耶,還沒看過活生生的 :P

    ReplyDelete
  4. 畫得很棒耶!
    PS. 那隻兔子好像吃了太多紅蘿蔔 ...
    版主回覆:(05/03/2010 11:55:36 AM)
    謝謝~然後你沒錯,那隻兔子的確吃太多了!(大笑)

    ReplyDelete
  5. 可愛到爆炸~~~ \(◕‿◕❀)/
    我好愛那隻大象呀!!
    看著看著,我都想爬上大樓樓頂,
    坐在他旁邊,把頭整個靠在他胖胖的身體上,抱著牠圓圓的手~
    然後想著...可不可以偷吃眼前飄來的雲 (<-哪來的雲XDD)
    ...不管啦...那隻大象太合我的胃口了~ 我喜歡!!
    還有妳畫的很讚呀! 完全不像是沒有美術天分(潛力)的人畫出來的~
    等著看妳接下來畫出的新作品~~ ^^
    (ps.我這次有記得在這裡留言唷XD)
    版主回覆:(05/03/2010 11:56:17 AM)
    好像只有妳喜歡大象耶!(感動哭)
    所以說我不畫其他的大樓、天空或者雲朵是對的,
    這樣才能激發別人的想像力!XD
    (下次老師叫我多畫點背景的話我就要這樣說(死小孩一個XD)
    是說我們那班的人也都完全不像沒畫過畫的人,
    每個人都強斃了...Orz

    ReplyDelete
  6. 畫得好好~
    我喜歡第二張, 大地色系,
    真是多才多藝~
    版主回覆:(05/04/2010 02:46:32 AM)
    謝謝~:P
    所以現在每一張都有人喜歡了,真高興:P

    ReplyDelete
  7. 阿阿阿阿~
    那隻兔子
    好可愛ˇ(昏)
    (你那堆樹怎麼讓我有country story的感覺阿,QQ的XD)
    版主回覆:(05/05/2010 01:17:05 AM)
    喔喔葉子耶!稀客耶XD
    不過我以為妳會接一句「但還是我家兔子最可愛」之類的XD
    然後謝謝妳給了我idea,下次不知道畫什麼的話我就來畫Country Story的魔法樹好了XD

    ReplyDelete
  8. 真的沒有美術天份嗎
    我覺得畫得很棒耶!!!!
    GOOD
    版主回覆:(05/05/2010 01:18:34 AM)
    謝謝你~我是真的很不擅長畫畫啦,但是還是畫得很快樂:P

    ReplyDelete
  9. 這是我第一次逛到你的blog,
    真的被你的色鉛筆創作吸引!
    我是從比較後期的作品看起,
    在一篇篇往前看,
    說真的,每件作品我都好喜歡,
    喜歡你的色彩豐富性,
    但又帶給我溫暖的感覺,
    而第一張的大象,
    更讓我大叫,因為我真的抄愛大象!
    如果他變成一張明信片,我一定會把它買回家的 ^__^
    總之,我只是想說,
    真的真的好喜歡你的作品 ^_^
    版主回覆:(02/25/2011 02:17:38 PM)
    真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
    大象應該是我第一張...嗯...
    有比較認真在畫的色鉛筆作品(笑)
    被稱讚了真的很開心呢!:D
    當然也很感謝你喜歡我後來這些莫名奇妙又幼稚的畫XD

    ReplyDelete
  10. 感謝google大神的引介,
    最近在學色鉛筆,無意中逛到您的blog,每張都很好看!!!
    造形/色彩/構圖都很讚,說沒學過畫畫真是謙虛了。
    也很喜歡您把過程拍下來的記錄,
    從線條開始,然後一點一點的滿足!開心呀!
    期待您的作品!
    版主回覆:(04/09/2011 04:15:37 PM)
    我是真的沒有學過喔,這不是謙虛XD 雖然沒有基礎畫起來是滿辛苦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畫得無拘無束~:)
    因為現在人在日本唸書的關係,短時間內我可能生不出新作品了,不過希望不會讓你等太久才好:P

    ReplyDelete
  11. 沒有基礎的情況之下還能畫出色彩這麼豐富的兔子,我只能說你有天份!
    版主回覆:(09/24/2011 02:45:38 AM)
    就只是愛亂畫而已啦,並沒有天分這種東西(揮手)

    ReplyDelete
  12. 你畫出來的東西都好可愛呦!
    p.s請問你是用甚麼本子呢?
    版主回覆:(09/27/2011 05:37:12 AM)
    謝謝~:)
    一開始(就是這篇)我是用一般素描本畫的耶,所以其實不太好疊色^^"

    ReplyDelete
  13. 你真的好棒喔!!~好用心!好喜歡你的作品耶^^
    版主回覆:(11/21/2011 12:38:31 AM)
    嗯....我有用心嗎?(:P)不過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

    ReplyDelete
  14. 請問我想自學油性色鉛筆,有推薦的書嗎?或是怎麼入門畫畫呢?你的作品我都好喜歡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自學(上課學到的比較是「如何創作」而不是「如何畫」等技巧方面的東西),但上課勉強算是我入門的方法吧?另外,我沒有看過色鉛筆的書喔,所以抱歉幫不上忙^^;;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