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出走] 再訪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


我和小栗子在民國日,搭上午分的火車去份金瓜石地區玩!請數數看有幾個九。:P 這堆九堆疊出來的記憶可不是刻意營造的,一切都是巧合唷!例如我們原本要搭的車是九點整的,但愛誤點的台鐵讓這班火車誤點了八、九分左右,最後的發車時間就是九點九分,所以台鐵的誤點意外地又多給了我們一個「九」。酷!:D


不過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不是九份,而是金瓜石,所以我是在金瓜石郵局請郵局人員幫我蓋下「99.9.9-9」的郵戳當紀念的。「99.9.9-9」的意思是「九十九年九月九日上午九點」,不過我們搭的就是九點的火車,根本不可能在九點內到達(何況當天金九地區還因為好幾所國中的聯合畢業旅行而大塞車),所以其實最後一個九是凹到的...噓,這是秘密!:P


蓋完郵戳後就可以心滿意足地逛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了!:D 園區風景大致上和我去年去的時候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改變,除了某些地方在整修(或者整修好了),某些地方疏於維護(例如我很愛的那片玻璃下的綠意,今年發現它們死光光了...)之外,真的是沒什麼大改變。就連我拍照的角度也沒什麼新意...(掩面)


而且就連天氣也和去年去的時候一樣,一樣是一陣陣地噴著大雨的天氣!拜大雨之賜人還滿少的(畢業旅行的國中生都逃得很快),但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晴天時的金瓜石會是什麼樣子,老天爺拜託讓我看一下嘛~


我還是很愛這面石頭牆,只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取景才好(歪頭)


另外,提供礦坑體驗(要另外付費)的部份在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所以沒有開放。不過一堆工人坐在礦坑門口排排坐吃便當的景象還真像真的有在挖礦的礦坑!(其實它本來就是真的XD)


繞過黃金博物館後就可以看到一條小溪,以及一旁綿延而上不知道會爬到哪去的步道。天雨路滑,而且風大到讓我的傘硬聲折斷,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去走。下次吧(還有下次嗎)


上次來時沒發現這個角度可以眺望太子賓館,所以就站在那邊不畏風雨地拍了好幾張,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張沒有人的。(之後下去參觀時才發現,那個被我們一直用念力大吼「快給我走開啦!可惡!」的人是館方人員...orz)


太子賓館還是一樣的漂亮,只可惜有些在角落的垃圾沒清掉,更有一堆煞風景的解說牌或標示,不過多繞幾圈、多變換一些奇怪的拍照姿勢的話,總是能找到一個避開不和諧的要素的角度。


這個角落禁止進入,但這個角度真的是我的最愛!由此可見我的拍照角度根本沒有新意,嗚嗚~


這張也是避開不和諧要素的示範之一。乍看之下似乎杳無人煙萬籟俱寂(我成語好像用錯了?),但其實現場大概有十幾個穿著鮮豔衣服的阿桑正在大聲講話。所以說照片會騙人。XD


這個則是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入口處不遠的「四連棟」建築內部的一角。個人覺得參觀前一定要看的紀錄片(中文發音英日文字幕,所以我看字很小的日文字幕看了八分鐘Orz)比起建築物內部好看多了。大概是因為館方人員會在參觀時在後面一直趕人往前進吧?(哭)


通往停車場的小小鐵路,趁著沒下雨的幾分鐘內拍的。看起來天氣還OK喔?


但其實那天的雨真的是用噴的,而且還一直噴到相機啊啊啊!(哭)雖然我不喜歡在雨天時出去玩(拍照),總覺得雨天拍起照來綁手綁腳的,玩起來不但會弄濕身體,也很不盡興,但是...


有些畫面也只有在雨天時才有機會看到呢!:)

(後記:這個暑假只要我和小栗子約好哪天要去哪裡玩,或者去哪裡吃東西的話,老天爺就一定會挑在那天下雨,而且都是很不仁慈的大雨!所以我們說好以後要出去玩的話絕對不要先說好。希望這招可以成功反制老天爺的惡作劇!XD)

3 comments:

  1. 好棒的旅程~:D
    版主回覆:(09/26/2010 10:36:09 AM)
    謝謝:D (但還是希望我下次出去玩可以遇上晴天XD)

    ReplyDelete
  2. repeat リピート25 September 2010 at 18:21

    為什麼明信片上面只有貼一元郵票,不是貼正規的二點五元,或者乾脆貼九元XD(有九元這個面額嗎XD)
    版主回覆:(09/26/2010 12:59:41 AM)
    因為我只是要蓋郵戳而已,沒有要寄呀~所以當然貼一元比較省錢。XD
    另外當然有九元面額的郵票啊,只是圖案很不配(我手上那張是金門的...),所以就沒挑九元郵票來貼了~

    ReplyDelete
  3. 我去得時候也是下雨不過風不大,雖然雨中的景色很美,而且空氣非常清新涼爽。
    但走到某幾個地方的時候,大腦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腦補晴天時的景色,順便打上光影明暗囧
    版主回覆:(09/26/2010 02:27:26 AM)
    那一區晴天時雖然也很美,不過還是下雨或起霧時最有氣氛(笑)但我完全可以理解自動腦補晴天景色的原因XDDD
    然後....你趕快寫遊記吧!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