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Postcrossing] 121~125 羅馬尼亞、香港、波蘭、德國、美國


121. RO-16848
Distance: 8372 km
Traveled: 14 days
好,又到了愉快地(?)寫明信片紀錄的時候啦~其實有點想改成每十張寫一篇,可是這樣篇幅應該會超級長,也要一次處理20張照片(我是用拍的,不是用掃描的)...好,還是每五張寫一篇吧!:P

第121張來自於新國家,羅馬尼亞(Romania)!:D 不過寄件者只寫了一句"Greetings from beautiful Romania",明信片上也沒有景點的說明,所以我又得自立自強找資料了(嘆氣)Vrancea是羅馬尼亞中部偏東南地區的一個縣,Mausoleele Eroilor的意思是「英雄的陵墓」,我找了一下沒找到我看得懂的語言的資料,所以就這樣吧!(喂)


郵票的話,是Vâlcea縣(在羅馬尼亞的中部偏西南)一個叫Horezu、以陶器出名的小鎮所生產的陶杯。


122. HK-19189
Distance: 801 km
Traveled: 7 days
第122張來自於香港,是梁潤湛(Leung Yun Charm)畫的香港街道景色,雖然我認不出這是香港的哪個角落,不過這種小巷子內的市集、橫向發展的招牌的確是我對香港最深刻的印象。所以收到這張明信片真的滿開心的,而且最讓我高興的是寄件者用繁體中文填滿了這張明信片,畢竟繁體中文是我的母語,看了就想歡呼!:D


而郵票則是今年六月發行的「香港特色街道」特別郵票中的「赤柱市集」,一套總共有六張。我還滿喜歡這套郵票的版面設計,有機會的話真想收集一整套!:P(題外話:就是因為香港用繁體中文,所以查郵票才能查得這麼輕鬆愉快又詳細啊~~~)


123. PL-118883
Distance: 8461 km
Traveled: 13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波蘭寄來的,不過圖案應該是法國那一側或瑞士法語區的阿爾卑斯山吧?因為Les Alpes是法文。:P 寄件者說她是去年放假時去玩的,天啊,阿爾卑斯山耶~好羨慕住在歐洲的人啊!


郵票部分的話還是這系列的房屋手繪郵票。應該是常用郵票吧?因為這套郵票出現的頻率真的非常非常高~不過我很喜歡這種畫風就是了。


124. DE-679319
Distance: 9507 km
Traveled: 13 days
然後第124張是從德國寄來的,想當然也是用德文寫的(真該謝謝這些用德文寫明信片給我的人,讓我一個暑假沒碰德文也不至於完全忘光光),不過她很貼心地多加了一句英文"I hope you understand everything. If not, just ask :)"還好我看得懂,只不過要先查幾個單字!:P 另外明信片上那句德文的意思有點難翻,不過意思大致上是「沒有朋友,我們的生活就不是真正的生活」,配上這堆讓人看了就融化的小貓好棒啊啊啊啊啊~


然後郵票部分請大家自己歪頭看一下好了(笑)那朵花的郵戳有個「50年」的字,可惜有一半蓋在郵票上看不到,就沒辦法猜是什麼東西50年了。左邊那張郵票之前就有收到過,是柏林自然歷史博物館200周年的紀念郵票;右邊那張則是第一次收到,而且深得我心!雖然每隻貓都齜牙咧嘴地(笑),但真的好可愛啊~上面寫的"Alles Gute!"就是英文的"All the best!",真適合拿來寄信!:D


125. US-811252
Distance: 12924 km
Traveled: 11 days
最後這張色調有點奇異的明信片,是美國維吉尼亞洲(Virginia)的Luray Caverns的景色。Luray Caverns是個巨大而且開放一般遊客參觀的鐘乳石洞,我查到的照片都很漂亮喔!但很可惜地明信片上完全看不出來它是鐘乳石洞,也看不出來石灰岩地形在哪裡,只有兩道讓我以為是明信片被刮傷的光線...Orz (寄件者只寫一句「這是個很漂亮值得一去的地方」,但寫這樣我根本不想去XD)


郵票部份,耶,新郵票耶!:D 左邊那張是呼籲人們收養收容所內的寵物的郵票,中間那張很常見,跳過!最右邊那張則是今年出的Flags of Our Nation"系列的郵票其中一張,這系列總共有50張郵票,每個州一張!我收到的這張是北卡羅來納的,真想把50個州的州旗郵票都弄到手啊!(但光想就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玩postcrossing到現在收到的明信片數量真的滿可觀的,光是官方的明信片就已經快要塞爆我的收藏簿了(而且比較大張的我都另外放),看樣子得再去買一本了!愉悅的敗家啊~:D

2 comments:

  1. 香港那張畫得真好~!
    很細緻的筆觸,如果畫成繪本應該很適合:)
    一堆貓咪歪頭那張快讓我溶化了~(´∀`)/
    版主回覆:(09/13/2010 04:02:00 PM)
    我反而覺得香港那張當繪本的話我就不會去看了,我比較喜歡畫風簡單的繪本~不過這張明信片還是讓我很愛!!:D
    貓咪歪頭那張很讚齁很讚齁~~:D

    ReplyDelete
  2. 小貓那張也太讚了
    我也看了快融化了~~~ˊˇˋ
    還有貓的郵票 好棒喔~~~~~~~~~~~~~~~~
    以前去師大的極簡 那裏後面的小貓區真是不得了
    我玩著玩著都不想回座位了
    版主回覆:(09/16/2010 03:52:08 PM)
    哇哈哈哈果然大家都無法抵抗小貓的威力!!:D
    師大的極簡我也去過幾次,雖然很吵,但是有貓!很多貓!超多貓!可以的話真想住在那邊算了...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