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Postcrossing] 141~145 芬蘭、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法國


141. FI-907531
Distance: 8103 km
Traveled: 6 days
這兩週的進度相當緩慢,上週我「居然」「只」收到兩張Postcrossing的官方明信片,大概是玩Postcrossing以來的最低點了,誇張地少!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根本不用追進度...XD

好,那麼第141張明信片來自於芬蘭,這張一片綠意的明信片我還滿喜歡的!上面的字是燙金的,所以拍起來會反光,不是很清楚。"Aamun kulkija kun kohiaa joelle taas matka johtaa. ääreen virran varjoisan soitten kautta kulkevan",我丟給Google大神翻譯後只得到一堆滿天飛的問號,所以只好問寄件者這是什麼意思,還好她很親切地幫我翻譯成英文:"When the morning reaches the wanderer, the way leads to the river again, beside the shadowy stream, which flows through ancient swamps."

另外,前幾天和被我拉下水玩Postcrossing的小栗子見面,順便凹她帶她的明信片給我看,結果我發現她也有收到這張明信片耶!只是他的明信片上面沒有那些燙金的字。感覺好妙!:P


郵票部分則是很常見但也很歷久彌堅(笑)的嚕嚕米郵票。我好喜歡嚕嚕米啊啊啊(狀態顯示為眼睛變成愛心)


142. UA-47294
Distance: 8427 km
Traveled: 8 days
再來這張是從烏克蘭寄來的,寄件者說這張畫畫的是Vasilkovskiy的景色。不過我查這個名字查到的好像都是姓氏,難道是說這是一個叫Vasilkovskiy的畫家畫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誤解了寄件者的意思?明信片上滿滿的烏克蘭文我也無從確認起Orz


然後郵票果然還是這張萬用的墨水瓶!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真的很想問烏克蘭就沒有別張常用郵票了嗎?>"< 嗚嗚~希望下一張烏克蘭的明信片可以出現別張郵票...


143. RU-225575
Distance: 7365 km
Traveled: 11 days
然後這張是從莫斯科寄來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是Tsaritsino park以及Tsaritsino museum的風景。那道彩虹實在是太酷了,我覺得看上去不像彩虹,反而像是彩虹鳥之類的飛行軌跡(←想像力豐富過頭?)。


至於郵票呢,除了歡呼以外,我還是只能歡呼!俄羅斯的常用郵票和特別郵票(紀念郵票)之間的差距真的好大,圖案的風格和大小上的差距都很大。:P 常用郵票很小一張,但特別郵票就幾乎都超大張,像是最右邊那張郵票,大概是5x3.5cm的大小,一張明信片貼個八張就全滿了!XD 不過我最喜歡的郵票是左上角那張俄羅斯食物,烤餅(?)看起來好好吃啊啊啊~

對了,話說我過幾天就要去吃俄羅斯餐廳耶,真期待!:P


144. US-849150
Distance: 12410 km
Traveled: 6 days
再來這張是從美國德州寄來的,嗯...這是耶穌誕生的故事嗎?怎麼覺得有點像又不太像(歪頭)


然後這隻穿著厚重服裝(笑)的貓咪是和上面那張一起寄來的。寄件者是用信封寄的,而這兩張明信片背面除了ID以外一個字都沒有,好失落啊(苦笑)


信封上的郵票是這樣子的。最右邊的郵票是"Flags of Our Nation"這系列郵票中的美國星條旗郵票。簡單好看!中間那張Ella Fitzgerald的紀念郵票是2007年發行的,她有個稱號是Lady Ella,更被稱為First Lady of Song,爵士樂第一夫人!她曾贏得13個葛萊美獎,並被公認為20世紀最重要的爵士樂歌手之一。我有去youtube聽了幾首她的歌,真的都滿好聽的唷!:)


寄件者雖然一個字都沒有寫,但卻附了很多張用過的郵票給我,都沒有重複唷!而且有我一直很想要的聖誕佳節郵票(去年發行的),真棒!這些郵票讓我從寄件者沒寫半個字的失落中平復了:P 所以我有回了一張明信片給寄件者,希望他喜歡就是了~


145. FR-114389
Distance: 9534 km
Traveled: 7 days
最後一張(也是目前進度,耶!)是法國東北部一個叫Metz的城市的景色,也是寄件者出生的地方。我收到這張明信片時一直在想這到底是日本還是法國,怎麼會有鳥居咧?在登錄明信片時我有問寄件者為什麼會有鳥居,後來也收到了她的回覆(雖然她的英文讓我讀得非常痛苦而且問號滿天飛):簡單說就是Metz和日本一直有商業上的往來,而這座鳥居是在至少25年前立下的,為的也是紀念日本和Metz之間的友誼。不過歐洲景色中突然出現個日本鳥居的感覺真的很妙!


郵票部份,右邊那張是今年發行的郵票,紀念的是歐洲太空總署(ESA)和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一起合作的計畫,今年的12月1號將會在幾內亞的太空基地發射這枚由俄羅斯設計的火箭。而左邊那兩張常用郵票的顏色超級淡的,還好拍起來看得還滿清楚的。法國的常用郵票通常都是這張Marianne的大頭郵票,不同顏色代表不同面值。Marianne(瑪莉安娜)可以說是法國最有名的象徵,也是自由與理性的擬人化象徵。

最近進度一整個停滯,害我明信片出超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寄出161張收到145張,差了16張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最近抽到我地址的,全部都是那種寄一張明信片要三個月才會到的小國家嗎?!(妄想中XD)

4 comments:

  1. 芬蘭的明信片很多「嚕嚕米」實在是太可愛了。
    連郵票也有,真希望收到一張^^
    你的部落格好精彩喔!
    版主回覆:(07/26/2011 01:22:08 AM)
    因為嚕嚕米原本就是芬蘭的動畫(插畫)呀~
    如果妳也有在玩Postcrossing的話,可以在profile裡面寫妳希望收到moomin的卡片,一定有機會收到喔!(笑)
    另外我的部落格什麼都沒有,就是廢話最多,所以真謝謝妳的厚愛:P

    ReplyDelete
  2. 天哪!那個美國人好特別,寄了那麼多郵票還有明信片(都很好看)
    可是卻隻字不提...
    是為善不慾人之嗎...他特別了!!!!
    如果是歐洲區就可以想像他是英文不好的老人家
    但是是美國人= =太特別了~~~~~
    法國的那張美爆了!!!後面有城堡,前面有鳥居
    好棒喔~~~~
    話說我上次第一次收到烏克蘭的
    郵票滿美的,不過是第一次收到還沒看到那個墨水罐!
    版主回覆:(10/13/2010 12:31:42 PM)
    不知道耶,我收到後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要難過....XD
    我寄email給他也沒有回音,大概只能等他收到我回給他的明信片了吧?
    法國那張我反而覺得還好耶(逃)不過很特別倒是真的!
    真羨慕妳都沒有收到墨水罐,我好希望能看到不一樣的烏克蘭郵票出現啊啊啊(哭)

    ReplyDelete
  3. 這次的紀錄都好讚喔
    嗚哇哇!!
    好想要收到那個美國的 好羨慕喔!!!!!!!!!!
    超有誠意的(雖然沒寫字)
    那張貓的插畫好可愛喔(我忍不住要打了好羨慕第二次)
    俄羅斯的郵票也好美
    我收膩了原本的了啦~~~~~~~~
    我最近收信速度銳減
    而且還寄丟了2次 怎麼會這樣(淚)
    版主回覆:(10/16/2010 03:13:03 AM)
    怎麼大家都這麼羨慕讓我不知道要高興還是要失落的美國咧?XD
    (好啦收到郵票真的很開心,可是我也沒時間把它們洗下來晾乾收藏Orz)
    俄羅斯的常用郵票其實滿好看的,但真的超容易看膩,
    收到這麼大張的特殊郵票真的好開心(轉圈圈)
    話說我也有寄丟幾次啦,不過最後都還是在60天期限內被登錄,
    所以我到現在沒有半張expired的明信片喔!不過我想應該快要有了.....
    抽到一個死不回信而且一個月才登錄一次明信片的土耳其人...囧

    ReplyDelete
  4. 一堆郵票中的手繪國王跟皇后好美呀!
    超吸睛的~~~
    版主回覆:(10/16/2010 03:15:44 AM)
    是呀^^y 不過那兩張是很難洗下來的貼紙郵票...orz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