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Postcrossing] 181~185 烏克蘭、義大利、芬蘭、加拿大、西班牙

181. UA-58388
Distance: 8427 km
Traveled: 11 days
我這個毫無定力的傢伙居然會玩postcrossing玩這麼久還在玩,而且明信片紀錄也跟著寫了一年份的廢話,不僅是眾人驚訝無比,老實說連我自己也驚訝到眼鏡都不知道摔碎多少付了!所以說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盡的啊哈哈哈哈(←我居然寫出這種開場白,可見我的腦袋果然是燒壞了)

我收到的第181張(離兩百張越來越近了啊啊啊)明信片是從烏克蘭西邊的L'viv寄來的。L'viv是西烏克蘭的主要城市之一,中文翻譯版本眾多(利維夫、利沃夫、倫貝格、...),離波蘭非常近,該地的城市結構、建築、歷史、藝術等因為融合了烏克蘭、波蘭、義大利、德國等的特色,因此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清單中。這張明信片還滿好看的,不過總覺得好像是某品牌的咖啡或奶茶的廣告(大笑)


然後郵票部份...耶!雖然還是常用郵票,不過總算不是我收了N次的墨水瓶郵票了!終於看到不同的烏克蘭郵票了,萬歲~(歡呼)是說右邊那張把舊面額打個叉叉換成新面額的手法還真妙!XD

182. IT-114434
Distance: 9471 km
Traveled: 8 days
再來這張是從義大利寄來的,之前就有收過另一張Dolomiti的多景明信片,我有特地跑去翻出來比對有沒有一樣的景,還好只有相似沒有相同(大笑)是說這六個景中我最喜歡的景是正中間下面那一個,看來我的喜好果然很奇特...?:P


至於郵票我之前就有收過這張了,是紀念今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青少年奧運的郵票。

183. FI-958025
Distance: 8018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超美的聖誕明信片是從聖誕老公公的家鄉(?)芬蘭寄來的,萬歲!那個雪橇看起來好舒適啊,原來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送得這麼舒服愜意啊?馴鹿(還是麋鹿?)們真的是辛苦了。:P 上面的芬蘭文"Hyvää Joulua"就是"Merry Christmas"的意思。因為這實在滿像德文的,所以強者我同學還拿去問德文老師會不會,得到一句「芬蘭文我哪會啊!?」的回應。XD


而郵票乍看之下似乎是很普通的風景郵票,但是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山頭上有雪橇和好幾支麋鹿正在奔跑著唷!這張今年推出的聖誕郵票設計的實在是太深得我心了!:D

184. CA-137716
Distance: 9825 km
Traveled: 9 days
然後這張是從加拿大西部亞伯達省(Alberta)的首府艾德蒙頓(Edmonton)寄來的明信片。寄件者只寫了一句我最討厭的"Greetings from Edmonton!",哎~是說這張明信片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到花博耶。而且真的滿像的。XD


而郵票也終於不是最常見的那張小花常用郵票,而是今年發行的聖誕節郵票。是說我只有看過圓球狀的裝飾耶,另外兩種我想不出要怎麼形容的形狀(倒過來的洋蔥和水滴?XD)在台灣好像很少見喔?

185. ES-96053
Distance: 10767 km
Traveled: 13 days
最後這張是西班牙東南部Elche(埃爾切)的明信片,這個地點叫做Pavilion Park,直接翻譯就是「涼亭公園」。XD 查了一下資料後才發現埃爾切有超過二十萬株的棕櫚樹,而且這片棕櫚林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耶!雖然這樣說不太厚道,不過以這種標準來看的話,台灣好多地方都好有世界遺產的潛力啊~XD


郵票則是之前有收過的可再生能源的郵票。郵票本身不是很特別,但真的很難得看到蓋(印)得這麼清楚的郵戳呢!

是說好像也快要期末考了,雖然我壓根不想去面對期末考和期末報告這兩個大魔王,但,...唉......。所以我可能會有一陣子不會去抽地址了吧?不過這陣子收到的明信片應該不會受影響就是了。到時候考完看看有沒有辦法把12張的額度都清出來,一口氣抽12張,應該會抽到一些少見的國家也說不定~:D

4 comments:

  1. 義大利那張我愛右上角那張XD
    小屋子好溫馨!!!
    你的聖誕明信片和郵票也太讚了!!!!!
    好愛喔~~
    那張郵票珍是太讚了~~(羨慕流口水)
    版主回覆:(02/23/2013 04:43:50 PM)
    欸那小屋子其實不小耶,房子的旁邊那些小點都是人XD
    我最近收到的芬蘭明信片都是貼那張聖誕郵票,所以妳應該也有機會收到的!畢竟妳運氣一直都比我好XD

    ReplyDelete
  2. 蒐集這麼多世界各地的明信片真的很不簡單
    滿兩百張的時候 應該辦個小展覽
    版主回覆:(12/20/2010 03:03:51 PM)
    其實也不會很難啦,就持續寄明信片出去就好了:P
    不過我都有把收到的明信片拍照寫成網誌,所以也不必辦展覽了XD

    ReplyDelete
  3. 義大利那張我喜歡中間上面的耶...
    有台灣大霸尖山的FU...
    加拿大那張的郵票,
    最左邊的圖案...
    應該可以說像"烏桕"的葉子吧... ^^
    (不過一般人好像不知道烏桕長啥樣吧....==")
    postcrossing
    我現在一共寄出6張,還有5張正在旅行中,
    可是我已經收到7張明信片了耶...
    不是要寄出幾張才會收到幾張嗎?!
    版主回覆:(12/21/2010 12:05:36 PM)
    果然大家喜歡的都不一樣!(我喜歡的大概是綠豆糕吧←超老的雅量梗)
    我查了烏桕的圖片,葉子形狀真的很像那個裝飾品耶~不過我也從來沒聽過這種植物,但台灣應該還滿多的...吧?
    postcrossing剛開始寄出比收到多是正常的,大概是postcrossing想要留住新手吧?反正你也得等到你的寄出大於收到時,才會再有人抽到你的地址,所以也算是公平啦:P

    ReplyDelete
  4. 烏桕算是平地的楓葉...
    寒流來天氣冷的時候,
    在平地就可以欣賞到她的紅葉喔~~
    而且還有黃葉、橘葉...不同的顏色變化...^^
    不過我不知道台大那裡有沒有種耶...==?
    另外,想請問一下,
    如果要玩postcrossing的論壇,
    是不是要另外註冊啊?!
    還有U2U是要註冊後才看得到的嗎?
    還是要另外下載軟體?
    (我看了一下論壇,好像tag某人之後都要用U2U傳地址...)
    謝謝!
    版主回覆:(12/23/2010 09:51:15 AM)
    原來如此!:D
    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查(或去找)台大有沒有烏桕耶...
    論壇的確要另外註冊沒有錯唷!要參與tag或RR等活動(就是留言/回應)就得先註冊,U2U也是要註冊後才看得到(才能發送)唷!U2U其實就是私訊(user to user)的意思:)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