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色鉛筆] 習作 #7


這次色鉛筆課作業的發想是:「A背著B」,要去想「A和B分別是什麼?」、「A為什麼要背著B?」以及「A背不動B時要怎麼辦?」然後上課內容印象中(因為是過年前的事情了...我不太記得了Orz)是在教立體要怎麼用明暗來表現,算是滿基礎的技法啦。喔對了,我忽然發現削鉛筆器削出來的屑屑還滿好看的,就把它們倒到桌面上拍了張照片。:P


這次的草稿長這樣,果然還是無法跳脫我那超級幼稚的風格!而且我真的很習慣把主角放在右下耶,完全無法違背自己的習慣...Orz


這次雖然有三個星期可以畫,但我一整個很懶惰所以拖到上課前一天才開始畫,所以一開始就在瘋狂塗色。XD 除了路、綿羊和上面那幾個色塊以外,這樣已經是疊了兩層顏色的樣子喔,看不出來吧?(淚)


瘋狂地捲圈圈線捲了大概兩小時後進展大概是這樣,雲(是的它是雲,不准和我說那是棉花或是其他東西!)也被我畫得髒兮兮的,但髒兮兮的正合我意!XD


上課前幾小時瘋狂趕工後的成果是這樣,居然被老師以為這樣就已經畫完了,對我這個極少交完成稿的傢伙來說,真的是好開心啊~XD 不過這次作品是我覺得畫得最爛的一次,就有種...沒有任何感覺的感覺。(語無倫次)


上完課後回家修了一些地方把顏色加深,再把沒畫完的東西畫完後就是這樣了。一整個被我亂畫毀得很慘啊!這張完全只能遠看,近看就很慘不忍睹這樣。(死)

老師的建議是路要畫得再錯落一點才會有延伸感(可是也來不及改了啊XD),然後羊角要畫出空隙才不會像牛角麵包(我自己覺得越看越像麵包,然後就餓了),而且我羊角畫錯方向了,應該是順時針往外旋轉才對,下次應該要先去查看看羊角到底長什麼樣子再來畫...Orz

這麼糟糕又幼稚的作業(嘆氣)的圖說是:「小羊生來就比其他羊瘦小。當他獨自踏上旅程後就一直背著雲朵,好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瘦小,也許就不會被欺負了。雲朵吸了一路上的水氣越來越重越來越沉,沿路不斷地滴水,但小羊仍然不想放下雲朵。『真的背不動時就停下來把水擰乾吧!』小羊這麼想著。」

那麼,想批評的請儘管批評沒關係...Orz

12 comments:

  1. 圖說的意像好棒喔!!
    我覺得畫色鉛筆的技術還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有創意吧!!
    (雖然我兩個都沒有...XDDD)
    by路人
    版主回覆:(04/10/2011 01:14:42 AM)
    可是我覺得我也沒創意,而且也沒有技術....這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P

    ReplyDelete
  2. 妳畫得很可愛耶
    不會很亂吧...
    畫色鉛筆的技巧是一直捲圈圈(?)
    版主回覆:(02/18/2011 10:39:19 AM)
    亂是還好啦,但是畫得很爛......Orz
    捲圈圈是色鉛筆眾多技巧的其中一種,可以讓筆觸不那麼明顯~

    ReplyDelete
  3. おぉ~!可愛い!!
    色鉛筆は優しくていいですね~^^
    版主回覆:(02/19/2011 02:46:36 AM)
    はくしゃくお久しぶり!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色鉛筆は優しいだが、その優しさ把握するのが難しいと思ってます><
    あー練習不足なのかな・・・

    ReplyDelete
  4. 畫的好好喔~改天有要義賣一定要通知~
    版主回覆:(02/19/2011 03:07:28 AM)
    呃我從來沒想過要義賣耶,而且我不會賣原作的:P 不過還是謝謝支持啦:P

    ReplyDelete
  5. 這主題沒經歷過欸,背著吸水的雲朵很有創意的想法欸,但是滴水了以後雲就會變輕了對吧?這樣就可以一直背下去啦(來找碴的嗎我XD)
    我知道羊角要畫出空隙的意思,但是不懂路要畫的錯落是啥意思,好難懂。
    我覺得畫風走可愛風但是筆觸越來越成熟了欸,不能說幼稚啦...下次換一個用詞吧..科科
    版主回覆:(02/19/2011 10:43:54 AM)
    背著雲朵這想法是上課時想的,就連把水擰出來也是上課時被逼出來的,看來上課真的有強迫腦力激盪的用處XD 另外雲滴水時同時也還是會繼續吸水的啊,棉花吸水速率大於滴水速率(進>出)的話是會越來越重的喔,所以沒有錯喔!而且別忘了雲本來就是水構成的!(理組模式全開XD)
    路要畫的錯落就是指不要畫像我那樣看起來還是一條直線,應該要在各個丘陵地(?)上有點左右左右的交錯感,看起來一段一段的比較有延伸感~
    不能說幼稚嗎...那下次我說我畫得很childish好了。(笑)

    ReplyDelete
  6. 你可以試著印製明信片或卡片啊 :3
    版主回覆:(02/20/2011 01:35:14 PM)
    印這個要花很多錢耶,而且通常都得單一圖案大量印刷,我還沒那麼厲害可以銷掉一兩百張明信片:P

    ReplyDelete
  7. 阿阿我到現在還沒回覆要麻煩你蓋什麼明信片(哭)
    想到開學第一週就有一堆事要做Q.Q 悶啊
    好喜歡你的色鉛筆系列作品喔!!!!!!!!!!!!(愛心)
    版主回覆:(02/20/2011 01:36:12 PM)
    沒關係因為我也要開學了(悶+MAX)
    真高興妳喜歡我的幼稚色鉛筆作品~

    ReplyDelete
  8. 超喜歡這個故事。
    原來是角捲錯方向,雖然畫的很可愛,就是覺得哪裡怪說不出來。
    版主回覆:(02/20/2011 01:36:42 PM)
    哈哈,沒想到我這麼不會說故事的人也能寫出有人喜歡的故事啊~至於那個羊角,就把它當作羊角麵包吧....這樣有沒有不怪一點?:P

    ReplyDelete
  9. 因為小羊太瘦小了...連羊角都長的小小的...
    所以只好在頭上放了兩塊羊角麵包,假裝自己的角很大...
    旅行途中肚子餓的時候還可以拿下來吃...真是一舉兩得...
    (亂入...)
    同意一樓說的:「技術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有創意」
    很喜歡你的圖和圖說...
    讓人可以在你天馬行空的世界裡一起飛翔...
    childish也很好阿...
    這世界還是要有單純和天真的存在...
    不然就硬梆梆的太無趣了~~~
    還有...那個「理組模式全開XD」好好笑...:D
    最近帶學生在做「花的觀察」實驗...
    我就跟學生說...千萬不要送我花....
    因為花是植物的...「生殖器官」 :P
    通常我「理組模式全開」的時候...
    就是這樣用來破壞氣氛的... XDDDD
    版主回覆:(02/22/2011 01:08:16 PM)
    妳的解釋好棒我決定採用了!(喂)只是麵包吃完之後不就沒有角了嗎...?路上也沒有麵包店可以買新的來補充(思考)
    其實畫這種東西,最好玩的就是可以自己決定畫中的小世界是什麼樣子,規則啊邏輯什麼的都可以自己亂來,有種自己是世界的創造者、支配者的感覺,超棒的!XD
    另外理組模式全開其實可以用一句話帶過,那就是「認真就輸了!」XD

    ReplyDelete
  10. 我以為他是被閃電炸到了所以毛澎成那樣XDDD
    版主回覆:(03/20/2011 01:15:20 PM)
    那叫做有型好不好!阿動物界也是可以用髮膠的啊~~~XD

    ReplyDelete
  11. 我自己覺得越看越像麵包,然後就餓了
    ──我看到這句整個大笑出聲~XDD
    好喜歡你這個[色鉛筆]系列
    很有繪本的感覺,心情都跟著畫面飛翔起來了~^ ^
    版主回覆:(04/18/2011 04:21:08 AM)
    謝謝你!:P 其實畫畫就是這樣嘛,哈哈,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 希望以後有一天我真的可以畫出繪本~

    ReplyDelete
  12. 我是一路先看完圖才看文字,
    也沒發現牛角怪不怪,只有路直得很突兀
    羊站的那條路線條比較適合
    可一點也不幼稚和糟呀
    而且有個可愛又創意的故事呢
    這圖搭配故事在繪本裡是很棒的篇幅喔
    版主回覆:(03/14/2012 01:44:01 AM)
    哈哈,打草稿時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啦,到畫完後才覺得...反正這也算是種進步咩。:P 不過要繪本什麼的對我來說還太早了orz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