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出走] 五月初雪.苗栗永和山水庫


前天我和老爸起了個大早衝去苗栗永和山水庫,為的就是沒有人車踩踏過的桐花地毯。沿路上看到不少山頭(應該都沒路上去XD)上已經染上好幾片五月雪了,但永和山水庫的桐花大部分都還沒開,放眼望去只有點點白雪而已。倒是水庫的水位低得讓我很吃驚,真的很缺水耶!


一進永和山水庫環湖道路,立刻就在路邊看到了一小片五月雪。大概也因為今年過年以來都很缺水,我們那天看到的桐花都細細小小的,直徑大概都只有三公分左右,和我三年前看到的桐花相比真的像是小小朋友,不過還是挺可愛的!:)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花大多還沒開,不過還是可以找到很多片沒有被踩踏過的新鮮五月雪~


一旁不知道乾掉多久的水溝裡則是鋪滿了厚厚一層的桐花地毯,跳下去拍照時還真捨不得啊XD


不過想來也真好笑,我居然可以為了桐花蹲在水溝裡好久好久,還好是乾掉的水溝!哈哈~


踩著桐花地毯前進,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哪~不過這些花真的都好細碎瘦小(絕對不是我腳太大XD),花瓣也都軟軟的不太有力氣,不像以前看到的硬挺。但能這樣悠閒地拍照、悠閒地欣賞沒人和我搶的五月雪已經很棒了!


五月雪灑到地面時大概是像這樣,遠遠看細細碎碎的,像是灑在蛋糕餅乾上的糖粉一樣,不過這棵油桐樹灑下來的五月雪我沒辦法靠近,因為...離那棵樹還有30公尺時我們就聽到了憤怒的狗叫聲,然後我們就轉身逃跑了orz


雖然有些煞風景的人把樹上的五月雪描述成「發霉」(這種人會被我在心裡千刀萬剮然後做成混凝土塊丟到大海裡!),但是湊近點看就知道這一點都不像發霉,陽光下閃亮亮的五月雪超漂亮的!


同一株油桐樹開出來的花有紅心和黃心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再更近一點(其實是把手舉得更高、鏡頭拉得更近...)就會發現其實還是花苞佔了大多數。但只要沒人和我搶,我可以一個人不受打擾地到處拍照、靜靜地欣賞五月雪就很足夠了!而且最棒的是我可以在風起、花落的時候和小朋友一樣仰著頭,伸直雙手努力去接那些不斷旋轉下落的新雪,不用擔心其他人的指指點點(笑)


不過,看來我不是第一個找到這場剛下的初雪的。早我一步到達的蝴蝶也很享受呢:D


走著走著,果然讓我們找到了三年前走過的產業道路(應該吧?),一旁圍著很煞風景的塑膠圍籬,往下看可以看到好幾棟以前沒有的房子以及房地產的廣告。唉,雖然只能嘆氣,但眼前的油桐花地毯還是把我的注意力拉回去了。


照慣例(哪來的慣例?)還是要撿朵剛落下的五月雪來拍照。我有挑比較大朵的了!好喜歡那些純白的花瓣啊~(笑)


然後這是另外一個慣例...(笑)沒有人的好處就是趴下來拍照也不會有人驚呼出聲(我爸應該已經習慣我奇怪的拍照姿勢了XD),還可以靜靜地欣賞眼前這片頗有厚度的花毯,就算衣服髒了也值得!^^

6 comments:

  1. 很美!!!
    版主回覆:(05/03/2012 02:28:43 PM)
    謝謝惜字如金的變態鄧老師!XD

    ReplyDelete
  2. 無人的桐花毯~
    感覺好幸福呢
    版主回覆:(05/11/2011 11:54:49 AM)
    是啊~不過這種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六點起床)XD

    ReplyDelete
  3. 竟然看到蝴蝶(暗驚)
    好漂亮的花地毯~~
    我立刻覺得他們應該很好吃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油桐花耶(可見我對自然生物有多沒愛)
    這篇留言可以歸類為 城市鄉巴佬的白痴留言了......
    版主回覆:(05/11/2011 11:55:14 AM)
    你可以裝做沒看到蝴蝶,或者騙自己那只是一片葉子XD
    新竹苗栗不少地方有在賣油桐花粽子,
    你如果有去玩可以買一個來吃吃看好不好吃XD
    另外台北、新北其實也還滿多地方有油桐樹,趕快去賞花吧XDD

    ReplyDelete
  4. 雖然是4月底去京都,
    但還是有踩到很多櫻花地毯喔....(驕傲)
    是說苗栗很近也,改天去那逛逛好了,
    來踩踩臺灣的桐花地毯...XD
    版主回覆:(05/11/2011 12:02:46 PM)
    用櫻花地毯來閃我真是太過分了!
    其實你也可以去逛新竹明德水庫,桐花也不少唷!^^

    ReplyDelete
  5. 真的很美,
    能觀察到蝴蝶的話,觀察力很強W
    雖然從未看過,
    但依著照片,及那句灑在蛋糕餅乾上的糖粉,
    便讓身在南部的我有無限的遐想。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5/12/2011 05:26:10 AM)
    其實只是那隻大笨蝶飛到我身邊就不動了而已XD
    (把我當成樹了?XD)
    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去看看桐花,很美!:D

    ReplyDelete
  6. Postcard Perfect12 May 2011 at 03:58

    I love the flowers covering the ground, it is so beautiful.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and sorry for my confusion. :)
    版主回覆:(05/12/2011 05:27:04 AM)
    These are Tung Tree's flowers, called "you tung hua" in Chinese. They bloom in early May, so it's also called "May Snow". :)
    I am the one who should say sorry for the confusion. I will write more clearly next time :P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