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手作] 隨心所至亂亂鉤的杯墊們


嗯,最近因為很煩燥,所以就不自覺地(?)抓了鉤針和毛線來玩。最近還是沒有很想做鉤針娃娃,但是又不想鉤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鉤完的超大片蕾絲,所以就選了杯墊了!:D


不過這其實是第三片杯墊唷。興致一來,真的會一直做一直做,做到連拍照都忘記了...XD


然後一下子就進展到第四片了!發明鉤針的人真的太厲害了,只要一團線和一根鉤針就可以變化出千千萬萬種東西和圖案,真是令人佩服!


我用的線其實是有點...嗯,挑染?(笑)是白色基底參雜許許多多黃、橙、綠小線段的毛線,織起來的效果非常棒,我超喜歡這種淡淡的顏色~不過,我媽看到後第一個反應居然是「這毛線怎麼髒掉了?」.........(大哭跑走)


這四種圖案我都滿喜歡的,不過我其實都沒有忠於原始的編織圖來做。除了我老是覺得某段的圖案不好看不喜歡而擅自更改以外,有很多地方因為我的手勁問題,織出來都凹凹凸凸的,只好也隨心所至地修改一下圖案囉!(←根本就是亂改一通嘛)


這四個杯墊直徑大概都在10~12cm之間,柔柔軟軟的毛線摸起來真的超舒服的,當作裝飾感覺也很好看(標準的自我感覺良好),害我根本捨不得把他們拿來墊在杯子下,怎麼辦啊啊啊~:P

10 comments:

  1. 這次的顏色好溫暖好可愛喔~
    雖然天氣實在是越來越熱了......
    好想用手去拍那個軟綿綿的線球耶!
    你做手工藝的耐性好強
    我真的超級三分鐘熱度
    不過我很想去學色鉛筆畫圖
    否則依照我的個性 大概永遠都不會用色彩吧....QQ
    版主回覆:(01/10/2013 04:09:43 PM)
    啊哈哈哈哈哈我太晚寫文章了XD
    其實做好滿久了,只是我一直沒去動而已Orz
    我拿到線時也很開心地揉揉捏捏戳戳了好久,真的好舒服~~:D
    我也只有做手作時才有所謂的耐性...
    唸書和其他事情我毫無耐性啊!!!
    想學就去學啊,說不定會愛上色鉛筆然後每天不畫畫會睡不著這樣XD

    ReplyDelete
  2. 每個都好美~
    版主回覆:(05/06/2011 03:48:09 PM)
    謝謝學姊!:D

    ReplyDelete
  3. 我也好想學鉤針
    之前鉤針買了書也買了
    自己練習之後發現還是不太行就放棄,還是找個老師比較快,你有推薦的嗎?
    版主回覆:(05/06/2011 03:51:23 PM)
    我的鉤針是自己看網路上的東西亂繞亂鉤就會了耶...
    所以沒有找老師學過(汗)
    如果妳在台北的話,我學姐小麥(http://mydear1130.pixnet.net/blog)有在開鉤針班喔!可以學到基礎的鉤針針法~她人很好的:D
    如果妳不在台北的話...那可以多注意一下PTT的手作版,上面常常會有開課的訊息的~

    ReplyDelete
  4. 好好看喔~
    我也很想學這種蕾絲杯墊
    請問線是普通的毛線嗎?還是特定某種毛線呢?
    版主回覆:(05/06/2011 03:54:06 PM)
    我用的線其實只是比較細的毛線而已~
    如果你要做「蕾絲」的話,還是要去買蕾絲線喔,比毛線更細、更硬挺~

    ReplyDelete
  5. 挑染(?) 反而更有特色耶!
    感覺很舒服,跟一塵不染的白色比起來,它更特別!
    (反正不是挑染灰色XDDDD)
    讓我也好想買書來學著做!
    最近POSTCROSS整個慢下來了(太忙),還有發生沒有收到對方寄出的POST CARD,對方寫MAIL來問我到底要不要登錄,害我有點小難過 T-T
    版主回覆:(05/06/2011 04:07:16 PM)
    可是大家都很無情地說它是髒掉的毛線Q___Q
    鉤針真的不難歐~尤其是鉤針娃娃,幾乎可以一個針法從頭鉤到尾,超簡單!:D
    關於PC,我個人是沒收到就不登錄的那派啦...不過至今也還沒遇過有人要我先登錄的就是了~

    ReplyDelete
  6. 我覺得那個顏色很可愛w
    要是我的杯墊是這個的話
    他們大概不會被放在桌子的邊緣沾滿灰塵了吧(欸
    跟我家附近的糖果店老闆展示(?)玩我的毛線球後
    他問我會不會這個,我說不會
    他馬上說等你考完試我可以教你XD
    所以我這個暑假有好多預定(笑
    今天去台北晃了一圈,走到腳快斷了
    原本想去找大塊的橡皮擦來刻,但都沒找到
    反而到小熊媽媽買了一個磨菇的鉤針材料包跟圖片是貓掌但名稱是兔掌的羊毛氈材料包
    我完全不會鉤針,問了很多次店員裡面有沒有教怎麼基本的針法
    店員只說你只要照著裡面的講義走,還有叫我買5號鉤針
    結果打開來只看到用什麼針法鉤跟要用3號鉤針鉤
    然後我就在路上悲哀了...
    剛剛找PTT,發現大塊橡皮擦似乎是在我繞最久的大創買的
    無奈與怒火燃燒的狀態下,我把我的戳針弄斷了QAQ
    還在想為什麼戳針跟墊子是消耗品,就這麼的斷了...
    這次廢話好多...
    版主回覆:(05/08/2011 12:18:29 PM)
    謝謝妳覺得它的顏色很可愛Q_Q
    妳這個暑假感覺真充實!不過不是要考試嗎怎麼還跑去買材料包,這樣不會唸書唸一唸,一個忍不住就做起手作了嗎XD(雖然我完全沒有立場說你)
    鉤針的話其實針的號數沒有絕對啦,以同樣的線來說,想做大一點鬆鬆軟軟一點就用大一點的針號,想做小一點緊密堅實一點就用小一點的針號~不過初學者建議用大一點的針號會比較輕鬆喔,所以用5號鉤針應該是沒問題的:)
    大塊的橡皮的話應該要去美術社找喔,大創的那個是比較薄一點的橡皮擦版,我覺得不太好用,而且品質不太好又比較貴(跟網拍或美術社買的比)...倒是你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戳斷針(汗)我玩羊毛氈以來只斷過一根針耶...

    ReplyDelete
  7. 會去買材料包大概是因為心血來潮
    因為我在去小熊媽媽的路上迷路了
    結果卻不知道要買什麼,就突然失心瘋的抓起材料包去結帳了..
    不過我現在也是沒時間學針法,所以應該是不會被鉤針吸引到啦XD
    至於羊毛氈,我現在已經做了快二分之一了...
    針這麼快就斷應該是我之前做烏龜的時候太暴力了
    這次又這麼暴力所以就斷了...
    今天用新的戳針時,不小心刺到手,血馬上流出來了Q__Q
    我哥看到我要拿OK蹦貼,就問我說你會太誇張了,只是被戳到一下
    後來看了一下傷口真的覺得自己太誇張了^^"
    不過被刺到真的好痛喔QAQ
    新的針被我哥說成妖針害我超想戳他的!!
    要做給同學的禮物已經做好了頭的部分
    這次做毛線球時,捲的比平常還要多圈
    打結也是多打了一個結
    所以摸起來比之前做的還要結實,讓我好高興ˊwˋ
    因為毛線不夠所以身體還沒做
    總覺得接下來面臨的問題會是連接頭跟身體..
    阿,我要用毛線球做ELMO喔owo
    最近沒辦法再離家出走(?)一下午了ˊ^ˋ
    經濟狀況也沒辦法去網拍買
    所以只好先用之前買的橡皮擦了
    雖然也是很大塊,可是很厚常常會切歪
    優點大概只有大跟便宜?
    一個禮拜前買了雕刻刀,刻起來比較順手
    每次大塊面積我都刻到快哭了才刻完..
    剛剛又戳到手了Q__Q
    之前戳烏龜都不會戳到的說..
    版主回覆:(05/08/2011 12:23:00 PM)
    嗯.....逛後火車站需要良好的計畫,沒有需要去的店真的得避開XD
    不然一回過神手上就大包小包都是原本沒計畫要買的手工藝用品了XDD
    鉤針針法我當初是看網路上的圖,一個小時就上手開始做鉤針娃娃了耶...
    羊毛氈的針有倒鉤又比較粗,刺到手是真的很痛,不過我倒是沒流過血耶(沒血沒肉的傢伙?!),也根本看不出來傷口在哪,大概你用的是粗針吧~:P
    手作加油喔~:) 毛線球我都繞至少兩百圈的!
    雖然我看不太懂你要做的是什麼,是毛線球娃娃嗎?@@
    橡皮擦的話雖然我都是用美工刀切,但我也很推薦去廚房拿菜刀來剁(請先問過妳媽媽是否允許XD),一刀下去無比爽快,切面超級乾淨俐落!XD

    ReplyDelete
  8. 好可愛的杯墊!!
    版主回覆:(05/09/2011 06:34:33 AM)
    謝謝:D 妳也可以來做呀XD

    ReplyDelete
  9. 板主的杯墊都好美=))可以跟你買嗎=))
    z6543217@yahoo.com.tw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但很抱歉我並沒有在販賣作品喔^^;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