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Postcrossing] 256~260 立陶宛、菲律賓、斯洛維尼亞、波蘭、烏克蘭


256. LT-116399

Distance: 8227 km

Traveled: 27 days


嗯,繼續還債。...這開頭夠簡潔了吧?:P 第256張明信片是從立陶宛的Kanaus寄來的,Kanaus是立陶宛第二大的城市,也是立陶宛的舊首都,圖中的建築物是Pažaislis monastery and church(Pažaislis修道院與教堂),是立陶宛境內最為宏偉的巴洛克建築,位在Kanaus水庫的一個半島上。(我原本還以為這是瀑布,查了好久都查不到有瀑布,害我以為這景色是合成的...XD)


郵票是紀念去年在新加坡舉辦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而發行的郵票,好像很多參與國都會發行這類郵票耶!我之前就收過兩三次義大利發行的新加坡青年奧運紀念郵票~


257. PH-23588

Distance: 1152 km

Traveled: 6 days


這張除了文字以外很有小學教科書插畫的感覺(喂!)的明信片是從菲律賓寄來的,好難得收到菲律賓的明信片喔!:D 寄件者說這張明信片是從一個Children's Museum(兒童博物館?)買到的,圖案中那個指標的意思就是"To Children's Museum"。


郵票和郵戳給人的感覺好熱帶啊!菲律賓的Postcrosser們應該貼這些魚類的郵票貼得很煩吧?就像我們一直貼花花鳥鳥的郵票貼得很煩一樣,這絕對是國家特色之一!XD


258. SI-35399

Distance: 9220 km

Traveled: 24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斯洛維尼亞(Slovenia)寄來的,玩Postcrossing的好處呢~就是有機會收到這些只有在奧運入場式時才會聽到的國家的明信片。:P 明信片的圖案是Julian Alps(朱利安阿爾卑斯山)的風景,寄件者選了以峽谷為主的給我(因為我有在profile註明我想收到峽谷的明信片),真的好開心!:D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們的太魯閣比較漂亮!:P


郵票部分呢~寄件者說左邊那兩張是"old and expired stamps"(很老而且過期的郵票),咦...郵票會過期喔?(疑惑)我看了很久,他應該不是指「用過的郵票」,因為票面上沒有任何痕跡,不知道是不是貨幣改為歐元之前發行的郵票~


259. PL-190631

Distance: 8742 km

Traveled: 8 days


這張是從波蘭寄來的,雖然風景都很漂亮,但這種版面設計讓我總覺得它是渡假山莊或農場的宣傳廣告...:P 那個滑雪纜車和地面之間的落差看起來高得很可怕,我光看照片就腳軟了...


然後,郵票呢...嗯,就是波蘭最常見的常用郵票囉,幾乎每次收到波蘭的信件都會看到它們的蹤影,就不介紹囉。:P


260. UA-85423

Distance: 7966 km

Traveled: 10 days


最後這張是從烏克蘭寄來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和烏克蘭很有緣,截至目前我收到的303張明信片中,就有13張是從烏克蘭寄來的,數量上和日本並列第五名!(順帶一提:前四名是德國、芬蘭、美國、荷蘭,我想大家的前四名成員應該都差不多吧XD)和前面那張波蘭的超高又空空蕩蕩的滑雪纜車相比,這種車廂式的纜車就好太多了!另外,這張明信片是克里米亞(烏克蘭唯一的自治共和國,位在烏克蘭最南方,是黑海上的一個半島)的風景喔!...然後我要招認:雖然克里米亞這個名字聽起來超級熟悉,但我完全不知道它有什麼事蹟或歷史,查了資料後還是毫無印象、問號滿天飛...orz


郵票部份果然還是這張墨水瓶,我都不知道收到多少瓶了!(笑)倒是這個郵戳的蓋法(還有滲出來的墨水)感覺很適合拿來刻印章,哈哈~

最近我收、寄明信片的數量差距越來越大,目前來到了我印象中的最高點,32張...。(寄335、收303)整整差了32張耶!我一個月瘋狂拼命寄也寄不到這麼多張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快點讓我收到這些明信片吧~(哭)

6 comments:

  1. 祈禱我們快點收到那些空缺的明信片(祈禱狀)
    克里米亞戰爭!! 拜倫在那次死掉,還有南丁格爾!! 所以你一定知道~~
    菲律賓片好可愛喔!! 我也希望收到這種的,不過我沒收過菲律賓片,只有寄過去幾次~
    好開心的明信片紀錄喔!!!!!每次看到都很歡樂
    版主回覆:(05/19/2011 04:47:18 AM)
    嗯,希望那些在旅途中貪玩的明信片們能趕快到我家Q_Q
    克里米亞戰爭......喔,是南丁格爾也跟著去照料傷兵的那次嗎?
    不過....我還是沒啥印象(囧)
    我好像還沒有抽過菲律賓耶!倒是收到兩張了~^^
    寫明信片紀錄有人看真的很快樂(感動落淚)

    ReplyDelete
  2. 菲律賓郵票真的很熱帶,我到現在收過的唯二都是這種熱帶的,
    一張還都是珊瑚,跟我們6/8要出「海蛞蝓」有種同胞感...XD
    斯洛文尼亞之前收過一張地圖片,很好看喔!!
    http://www.postcrossing.com/postcards/SI-33717
    烏克蘭我也常收,含私換的應該有10多張了~~
    墨水瓶到是不常收到也,因為跟墨水瓶同系列的還很多款,
    記得面額差不多,我有收到其他款的喔!!!
    我還有一個私換烏克蘭玩家總是寄很驚艷的郵票給我~~XD
    像是那次的12星座郵票....>////<
    克里米亞最有名的就是[克里米亞戰爭]啊,
    當年[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勢力衰微,俄國利用此戰爭擴展自己在歐洲的勢力,並獲得對[達達尼爾海峽]和[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控制(進入地中海)...
    重點在於它的影響:
    1.歷史上第一次[壕溝戰]和靜止戰,
    2.[電報]首次在戰爭中被使用,
    3.[火車]首次被用來運送補給和增援,
    4.記者第一次使用了[攝影技術]來記載戰爭實況。
    我發現我真的是職業病上身,可以打這麼多....冏RZ
    版主回覆:(05/22/2011 04:24:55 PM)
    我現在很好奇菲律賓的非常用郵票長什麼樣子,只是我的地址應該還要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再被菲律賓的玩家抽到吧XD
    我跟烏克蘭的墨水瓶超級有緣的...妳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頭翻翻看我的烏克蘭片,真的幾乎都是這張郵票!>"< 不過我在論壇收到的烏克蘭片就都貼了超級漂亮的郵票唷^_<
    妳那些括號括起來的東西感覺好像歷史講義或考卷的填空...(囧)可是我得招認......我對妳說的戰爭起源和影響真的毫無印象....妳打了這麼多字,我還是完全沒有概念,對不起,我是個歷史白痴...Orz

    ReplyDelete
  3. 看到妳那大大的差距~~
    想起我最近很懶的寄片,所以差距上有彌補一下,
    目前寄出跟收到的只差『6張』喔~~
    真是這幾個月來最小的差距,之前平均都差了10多張的說~~
    PS.
    不知日本夏天的郵筒哪時要出??
    我正考慮找準備過暑假的東京妹妹,
    幫我買東京3款跟夏天的郵筒...XD
    版主回覆:(05/22/2011 04:38:32 PM)
    只差六張也太好了吧!我差超多超多超多的耶!
    而且是一直都差這麼多>"<
    我已經想不起來去年的夏天郵筒是幾月出的了,
    但我現在只希望他們趕快停止發行這些無止盡的搶錢商品>"<

    ReplyDelete
  4. 好妙喔XD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好少聽到這個稱呼
    最近正好在讀這段歷史 所以留言一下
    版主回覆:(05/22/2011 04:40:18 PM)
    哈哈哈,妳至少還有聽過,我可是毫無印象呢.......(別問我國高中歷史課都在幹嘛XD)

    ReplyDelete
  5. *~波妞~*24 May 2011 at 16:16

    我的才剛開始第一次寄出...(大約上禮拜才開始玩postcrossing)
    到目前為止三張分別是俄羅斯、美國、德國都還沒有收到T^T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收到第一張明信片(漫長等待中...)
    希望可以趕快收到拉XDD
    話說你收到的明信片都好美唷!!!
    看了都讓我好羨慕!!
    版主回覆:(05/24/2011 09:23:33 AM)
    要先等你寄出的明信片被對方收到,才會有人抽到你的地址唷!目前一張明信片平均要花19天才會被收到(←官方統計數據),所以我通常會勸新手一次寄五張,好減少等待的時間~:P
    之後你一定也會收到超級漂亮的明信片的,所以不用羨慕我啦:)

    ReplyDelete
  6. 今天我終於加入了postcrossing..我好開心呀
    如果有些人的profile有規定想拿到哪種類型卡片,
    可是你沒有...你都怎麼辦??
    有人自己寄出去的卡片是不是也可以自己照下來上傳??
    台灣是不是很少有賣特別一點的卡片<不是風景照>
    POSTCROSSING算旅行的時間..是不是從你抽到的那個時候就開始算??
    謝謝
    版主回覆:(05/25/2011 12:36:39 PM)
    profile中列出的喜好只是「建議、希望」,不代表你就只能寄那些類型的明信片,如果強硬地規定只要哪些類型或不要哪些類型的明信片,甚至說不喜歡就不登記之類的,是違反postcrossing的規定的喔。別太擔心,真的沒有他喜歡的類型的話就寄張台灣風景片吧,好好寫內容的話大家都會喜歡的!:P
    至於上傳那個我看不懂你要問什麼耶....
    然後旅行時間的確從抽地址的那一刻開始算。
    台灣比較好買的明信片的確以風景為主,但是其實我們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設計、插畫明信片,只是要花一點時間去找就是了。創意市集、文具店、書局、觀光地等等都常常會有很獨特的明信片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