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出走] Agrioz Cafe(宜蘭橘之鄉蜜餞園區)


上個週末天氣無敵好,在網路上無意看見橘之鄉蜜餞園區裡的Agrioz咖啡館的照片,當下就立刻決定衝了!:P 橘之鄉是宜蘭很有名的蜜餞工廠,我小學畢業旅行時還有去那邊買過蜜餞哩!不過當時橘之鄉就只是個鐵皮屋而已,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麼漂亮~


可以參觀的廠區範圍其實很小,不過環境整理的很乾淨,佈景也都滿可愛的。這邊其實還是以「下車上廁所吹冷氣瘋狂試吃試喝瘋狂買東西」的遊覽車旅行團模式為主,散客很少,不過早一點來的話就可以不受打擾地拍照~


我對人山人海吵的要命的販賣(試吃)區毫無興趣,逛了一下就立刻踏進隔壁的Agrioz咖啡館,而一推門我就確定這次真的是來對了!


因為這邊的裝潢風格和佈置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漂亮了!這種木櫃我相信大家都想要有一個對不對~XD


我發現我完完全全著了這些瓶瓶罐罐的魔,完全無法自拔!啊啊啊如果我也能這樣擺我的手作工具、材料的話該有多好啊~


然後,然後......這邊真的美到讓我進入不顧他人瘋狂拍照的小世界了,好漂亮啊!這真的是我理想中的工作室的裝潢和型態,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尤其是牆上那一大排各式香草和各式各樣的醃漬蜜餞罐,這樣擺起來實在是很讓人有想把所有瓶瓶罐罐包括展示架全部抱回家的衝動。


我們到的很早,在我們前面只有一兩組散客而已,所以我可以完全不受打擾地瘋狂按快門,超幸福的!


這邊的裝潢風格應該算是北歐風加雜貨風吧?很舒服也很能擄獲各種年齡層的心。這組巨大桌椅也很受眾人寵愛,可惜不能爬上去拍照就是了,大家都想爬的話應該會壞掉吧。:P


這些瓶瓶罐罐真的是太棒了!明明就只是一堆醃漬金桔,可是拍起來真的好漂亮啊,而且感覺也超好吃的,可惜這些是擺飾,我猜應該有加防腐劑吧?所以不能直接打開來挖來吃。XD


因為沒人打擾我,而且這邊真的是太完美了,所以我一直在以各種角度瘋狂地拍照。還好他們大概也對我拍起照來這種旁若無人的傢伙司空見慣了,只會和我微笑然後說請慢慢拍。:P 那些燈具也讓我好想全部打包回家哪~


這一區是以介紹蜜餞製作方法和器具以及蜜餞製作體驗為主。那些蜜餞製作過程的插畫都畫得非常漂亮,沒有印成明信片真的是太可惜了,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仔細看看那些插畫喔!我一邊拍照一邊在幻想如果能在這邊和很多人一起畫畫做手作一邊聊天,那該有多美好啊~(眼神放空)


而另一區才是Agrioz咖啡館的主要區域,印象中現在只有提供簡單的飲料(美式咖啡、拿鐵與果茶,都有附手工餅乾),不過就算只是這樣也夠美好了,畢竟這塊空間真的是太棒了,棒到我詞窮了XD


如果以後退休了手上還有閒錢,我也要開一間像這樣的工作室兼咖啡館,這個地方完全就是我心目中最最最理想的小天地,如果能每個周末來這邊窩著該有多美好啊~


只不過我後來跑去玩蜜餞DIY,沒有在這邊喝杯飲料,真的是太可惜了!這邊實在是太適合放空了~


這裡的裝潢、燈具和小擺飾真的都很有意思,例如這些燈泡裡的小水草,實在是太有趣了!


而且還有提供打包版本唷,只不過是裝在小果醬瓶裡。據說這些是紙莎草,它現在正在我的桌前綠意盎然著呢。:P


拍的差不多之後我就跑回去做蜜餞了,沒有人的時候就能享有一對一的教學和一對一的聊天,好棒啊!:P


他們提供的是據說正是產季的紅肉李,做法非常簡單,可以在家裡自己複製。只要把李子用刀切開幾個口子丟進罐子裡,再依比例加入鹽和糖就可以了,不用半滴水唷!然後,為了怕大家切水果時噴到衣服或者不小心切到手,他們發明了很有趣的小工具,就是後方那個鐵管加木棒的組合。鐵管裡面有刀片,只要把李子丟進去,再用木棒咚咚咚地把李子往下壓,就可以一次切出好幾條口子,還不會沾到手上呢。


這是加完鹽和糖之後的樣子。其實我一直忍耐著直接拿幾個李子來來吃的衝動...:P 加鹽是為了讓李子的水分釋出,而加糖則是為了味道。


把蓋子蓋上,拼命搖動使鹽、糖和李子充份混合,搖一陣子之後就會發現糖變成粉紅色了。後方那一小杯是成品泡出來的飲料,酸酸甜甜的超好喝!


然後一直搖到罐內幾乎看不到顆粒時大概是這種樣子,那些水都是李子內含的水分,顏色真的好美喔!然後用筷子把它們夾到玻璃瓶內,汁液倒進去後封起來就大功告成了。很簡單,但也很好玩~


然後這就是我的成品啦,刻意地選了螞蟻花布就是希望它會甜到爬螞蟻,哈哈哈。我這幾天已經吃了好幾個,也衝了好幾杯李子汁(?)來喝,味道真的好棒!

這邊真的非常漂亮,環境也很乾淨舒適,不過缺點就是交通非常不便(附近都是工廠),而且假日會被高分貝的導覽和一輛又一輛遊覽車載來的遊客擠滿,這邊的氣氛一下子就被破壞了,很是可惜哪...。不過如果是平日的話,應該就可以好好地享受漂亮的裝潢佈置,然後點杯飲料放空自己了吧?:)

7 comments:

  1. 真的好棒!也真的是你的風格,好舒服...
    N年前採訪過橘之鄉,對老闆印象很深刻,沒想到ㄊ們有這樣一個咖啡廳,好想去哦!
    版主回覆:(10/20/2011 11:51:19 AM)
    這個咖啡廳好像是最近才裝潢好的樣子,東西都很新~
    不過可惜的就是交通真的超級不方便,不然真的很想每週都去一次!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特别是第3-5张的桌子和柜子,有种中世纪炼金术士/学者研究室的感觉~
    邪恶的我把"螞蟻"看成“螞蟥”了囧
    版主回覆:(06/16/2011 12:54:00 AM)
    哈哈,我也覺得那邊看起來就很像煉金術室的工作室。:P
    不過螞蝗也和螞蟻差太多了!!!我可以接受螞蟻但是我完全無法接受螞蝗>"<

    ReplyDelete
  3. 我也好喜歡他們的裝潢擺設>///<
    燈泡+水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真的好特別 :)
    版主回覆:(06/16/2011 12:54:56 AM)
    他們的裝潢和擺設真的都滿用心的!
    燈泡加水草真的是超美的,只是不知道需不需要一直加水XD

    ReplyDelete
  4. 好舒服的地方啊~~
    看到真的會想尖叫好多聲
    在那放空一整個下午絕對超舒服的拉~
    我也好想做蜜餞啊
    版主回覆:(06/16/2011 12:55:33 AM)
    嗯...尖叫會破壞氣氛喔(喂)
    不過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一推門進去就在心裡瘋狂尖叫了!XD
    做蜜餞其實還挺簡單的,網路上找找應該都有成分比例可以參考~

    ReplyDelete
  5. 怎麼這麼棒的地方!!!
    好喜歡他的燈泡裝飾好可愛!!!!!XD
    版主回覆:(06/16/2011 12:57:10 AM)
    我愛死他的一切了!(好吧可能還是要除了地理位置以外)
    燈泡真的超棒的,我也好想打包喔喔喔T^T

    ReplyDelete
  6. mydear/M. 麥迪爾15 June 2011 at 20:47

    我之前才在另一個部落格看到這裡的介紹
    http://scarred.pixnet.net/blog/post/29200001
    同樣的地方,不同人的拍攝角度
    感覺就不一樣,這就是攝影有趣的地方吧
    話說~雖然我們家每年都要回宜蘭幾次,但是卻很少在宜蘭閒晃
    畢竟,我們家不是走這種喝咖啡優哉路線的,呵呵~
    下次想要自己去瞧瞧呢
    版主回覆:(06/16/2011 12:57:42 AM)
    哈哈,部落格的介紹果然很有宣傳效益XD
    不過我也忘記我是在哪看到的了...
    的確就算是在一樣的天氣裡站在一樣的地方,
    用一樣的相機往一樣的角度拍照,
    不同人拍出來的還是會有所差異,真不知道是為什麼XD
    那邊真的有點偏僻,不過你們應該可以開車或騎機車過去,方便不少~

    ReplyDelete
  7.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是值得深入旅遊之地
    ps你的[食記] 再訪樺林乾麵,我推薦東吳城中部前面的麵工坊,它也很好吃,就在華統快餐旁邊,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少網志寫他,大都寫樺林
    版主回覆:(06/16/2011 02:43:26 PM)
    嗯,宜蘭真的很棒,希望那麼好的環境能一直維持下去:)
    樺林乾麵比較有歷史吧,我唸幼稚園之前它就在那邊了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