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Postcrossing] 261~265 法國、德國、英國、捷克、巴西


261. FR-137645

Distance: 9612 km

Traveled: 11 days


好懶得寫明信片紀錄喔(死)不過看著還沒紀錄的明信片越堆越高......還是來擠一篇紀錄好了。:P 第261張明信片是從法國寄來的,景色是沒有任何辨識度的歐洲風自家小花園景色。(喂)不過還滿好看的~寄件者寫德文給我,字體需要多花點時間才能看懂,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完全不需要查字典就可以看懂整張德文明信片耶!好開心:D


郵票是今年二月發行的居禮夫人郵票,聯合國將今年(2011)訂為國際化學年,很多國家都有發行紀念郵票來配合慶祝活動,而法國當然就是選居禮夫人囉!不過總覺得這張郵票中的居禮夫人看起來有點陰森...(大不敬大不敬)


262. DE-859832

Distance: 9105 km

Traveled: 12 days


然後這張是角度超級無敵壯觀又美麗的新天鵝堡明信片,萬歲!後面那座湛藍色的湖和遠方積雪的山脈真的好童話啊啊啊~不過這張明信片裡其實還有另外一座城堡(Hohenschwangau,譯為霍恩施萬高城堡或高天鵝堡),需要多花點眼力才能發現它在哪裡。:P


然後郵票...是的,你沒有看錯,這是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寄來的。因為寄件者其實在土耳其,他希望透過Postcrossing讓他在德國要結婚的姊姊能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所以我才會收到這麼一張從土耳其寄出的德國明信片。


263. GB-206891

Distance: 9793 km

Traveled: 26 days


再來這張我超級喜歡!!是英國倫敦著名的地標之一,大笨鐘,不過更吸引我的其實是下雨後閃閃發亮的街道,好美啊~如果台北的街道在雨後也能這麼美麗的話,我想我就不會這麼討厭雨天了吧~


而這張明信片貼的郵票也是著名的英國地標(大誤),好想看看除了女王頭以外的郵票啊!


264. CZ-102140

Distance: 8872 km

Traveled: 20 days


然後我又多了一張我很喜歡的the Mole小鼴鼠明信片,好棒啊(大心)不過這張明信片我越看越覺得那個太陽像松鼠,好可愛我好喜歡啊:P


郵票是很常見的捷克常用郵票,不過同樣都是花花草草的常用郵票,捷克的就硬是比台灣的好看啊....


265. BR-137875

Distance: 17061 km

Traveled: 71 days


最後這張是從巴西Maceió(馬賽約)寄來的明信片,它是很重要的海港城市,也是該州的首府,這點可以從明信片上密密麻麻的房子看出來。:P


寄件者把明信片背面寫滿了字(而且全部都是葡萄牙文,只有在邊邊用鉛筆標註Langauge: Portuguese,雖然字還滿好看的,但是我根本打不出來,所以也沒辦法交給Google翻譯來解讀...Orz),所以沒地方貼郵票,只好蓋個郵資已付戳了。不過這樣也是滿特殊的啦!

另外,他寫的好像是某首描述Maceió有多美好的歌的歌詞,我只看得懂一小段歌詞:“’M’ de mar; ‘A’ de amor; ‘C’ de carinho, sol e mar de Maceió; ‘E’ de eterno; ‘I’ de ilusão; “Ó” Maceió, você roubou meu coração” (交給Google大神解讀後再由我亂翻的結果是:「M是海洋,A是愛C是鍾愛,Maceió的陽光和海洋;E是永恆,I是幻覺,Ó,Maceió,你偷走了我的心~」:P)

2 comments:

  1. 請一定要繼續寫明信片紀錄,我就是看了你的紀錄才喚起自己曾經登入postcrossing並且要求了五個地址卻尚未寄出的記憶呀!
    我最近又重新要求了五個地址寄了出去,目前三個人已經收到了,實在是太開心了,也很期待我收到的第一張會是哪個國家來的明信片,請一定要繼續寫喔!
    patty
    版主回覆:(12/05/2012 03:28:09 PM)
    哈哈,我盡量啦。只是明信片紀錄寫多了,以讀者的角度來看似乎很無聊齁?:P 恭喜你已經可以開始守候在信箱前面了^^ 祝你收片快樂,也祝你在Postcrossing這條不歸路上可以走得開心!:P

    ReplyDelete
  2. 这明信片记录真有爱!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也实践了,可是悲哀的发现我写不出多少字来囧
    第一张小花园很美~虽然我总是不由得冒出这样的想法——要是到了夏天那得有多少虫啊>_<)
    第二张中的“高天鵝堡”是在哪里呢?新天鹅堡右边只冒出了头的建筑么?
    第三张里,雨天的大笨钟很有感觉。
    我收到的所有的捷克片(4,5张的样子)全部都是来自工业城市Ostrava的……
    版主回覆:(06/02/2011 08:38:20 AM)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寫這麼久的紀錄,而且還篇篇都是超級無敵長的廢話.....Orz
    第一張的小花園我的感想其實也是「蚊子應該很多」,沒辦法,真的被叮怕了...第二張的高天鵝堡是右方山頭上,靠近後面那座湖的建築物,你可以去查照片就知道了:P 我倒是沒有仔細看我的捷克片都是從哪裡寄來的,不過印象中大部分是從布拉格寄來的~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