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Postcrossing] 286~290 日本、拉脫維亞、香港、德國、烏克蘭


286. JP-163019

Distance: 1725 km

Traveled: 6 days


耶~懶得出門的下午就繼續來寫明信片紀錄吧!第286張明信片是從日本大阪寄來的,是隻很可愛的貓呢!而且還有向日葵,湊齊了我最喜歡的兩樣東西,真棒啊~:D


郵票貼的是最經典的小蜜蜂郵票和「博多どんたく」的郵票。博多どんたく是每年五月3、4日舉行的祭典,以動員數而言可以說是日本最大級的祭典,和每年七月1日至15日舉行的「博多祇園山笠」同為代表博多的知名祭典。


287. LV-32195

Distance: 8134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這張很漂亮(但是有點色差)的景色是從拉脫維亞(Latvia)寄來的,這應該是歐洲鄉村的經典景色吧?真令人嚮往啊~可惜寄件者和明信片背面印刷都沒有提到這是拉脫維亞的哪個角落。


郵票看起來應該是Riga(里加)的城市天際線剪影...吧?里加是拉脫維亞的首都,也是拉脫維亞最大的城市,它的歷史、建築等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喔對了,它和台北是友好城市喔!:D


288. HK-29304

Distance: 801 km

Traveled: 22 days


然後這張都市景色和上一張的鄉村景色真的是強烈對比(笑)這是香港中環的砵典乍街,中文很難唸但是英文就比較好發音了(Pottinger Street),它是香港很有歷史的街道之一,名字來自第一任香港總督的姓,沿途有高樓大廈也有販賣絲帶、鈕釦等小物的傳統小店,感覺很好逛耶!XD


郵票則是彩鷸,是香港一系列最常見的鳥類普票中的一張,我之前收到的香港明信片也是靠著這隻鳥飛過來的!:P


289. DE-895731

Distance: 9417 km

Traveled: 9 days


這張是滿經典的多景明信片,來自於德國西部的Montabaur,老實說是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地方(小聲)不過這六個景色我都很喜歡,而且這種版面設計也很深得我心!:)


這張堪稱德國郵票的經典!XD 但沒想到德國調降郵資都半年了還會收到貼了1歐元郵資的明信片(現在只要75分就可以寄到台灣),大概是之前買太多了用不完?:P


290. UA-96293

Distance: 7869 km

Traveled: 10 days


最後這張明信片是從烏克蘭寄來的,但它的尺寸比一般明信片小滿多的,所以是放在信封裡寄來的。女孩的背影和狗狗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心)


郵票也很難得地終於不是我看到膩的墨水瓶了(淚)右邊那張畫作郵票雖然查不到是怎麼樣的作品,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色調的,當然旁邊的瓶子普通郵票也很好看!:D

因為不久的之後要去日本打滾一年,所以最近應該就會把Postcrossing的帳號設成inactive(就不會再有人抽到我的地址了),到日本安頓好後再改回active繼續收片。不過在日本應該就不會再寄明信片了吧,郵資好貴啊!所以大概要和Postcrossing說一年後見了,希望到時候還有得玩T^T

6 comments:

  1. 日本的那個祭典郵票好可愛:))
    我看到你寄給別人的明信片有宮琦峻的耶,還有其他電影..是買的嗎??
    去日本讀書嗎?!日本郵資要多少阿?!你可以去哪裡寄給自己!!!!
    版主回覆:(08/28/2011 08:52:46 AM)
    日本的插畫畫風真的都好棒,我一整個瘋狂迷戀啊!XD
    宮崎駿的有些是我買的,有些是朋友送我的~電影的話應該就都是在電影院拿的吧,台灣有不少電影酷卡唷!:)
    我之後要去日本唸書沒錯,從日本寄明信片到全世界都是70円,但是當地明信片就要220円了~到那邊我應該就不太會碰明信片了吧,沒錢沒時間XD

    ReplyDelete
  2. 妳好~
    恰巧看到妳此篇的第一張貓咪明信片,是我有follow的貓咪主角!
    牠的blog:http://kagonekoshiro.blog86.fc2.com/
    不過不是每張都有向日葵哈^^"
    版主回覆:(07/18/2011 03:54:53 PM)
    原來這隻貓咪名氣這麼大!(驚)
    謝謝你告訴我牠的blog,照片真的都好可愛喔!:D

    ReplyDelete
  3. 好喜歡日本那張,貓咪的臉好滿足的樣子呀!!
    版主回覆:(07/18/2011 03:55:43 PM)
    對啊!超可愛的~(心)不過我朋友說是因為陽光太刺眼XD

    ReplyDelete
  4. 你好我最近才加入postcrossing:)
    很喜歡你的blog也超羨慕你收到的pc們!!
    嗯..算是小新手所以想請問一下要如何寫message給想swap的人?
    不知道我這樣問會不會很沒禮貌...(如果會先說聲sorry)!
    勞駕回復了:)
    版主回覆:(07/18/2011 03:56:09 PM)
    哈哈,你很有禮貌呀,不用那麼擔心啦:)
    要寫message給人的話,你要到那個人的主頁去,例如我的是:http://www.postcrossing.com/user/Hitokage,在基本資料和自我介紹中間應該可以找到一行「Send Hitokage a message!」,點下去就會出現寄message的欄位,然後你就可以寄message給我了(羞)(←我壞掉了你可以不用理會這句話....)

    ReplyDelete
  5. 那請問內容呢?
    要附上住址嗎? swap是比較屬於交筆友還是交換用呢?
    假如收到swap的明信片也可以登記在posrcrossing裡嗎?
    對不起問題好像有點多:p
    再請你解答我的迷惑了~
    3Q^^
    版主回覆:(08/20/2011 04:16:45 AM)
    內容自己發揮呀,寫什麼都可以,保持禮貌就好~
    一般說的swap就是單純的交換而已,如果想交筆友我通常會用penpal或者penfriend這兩個字。然後swap的明信片不會有ID,所以是不能登記的喔~你可以寄封信/message告訴對方你收到了這樣:)

    ReplyDelete
  6. 嗯嗯 我了解了:))
    真是太謝謝你了!!!!
    那我就去寫message去了~
    wish me luck ;p
    也再次謝謝你:)
    期待你繼續分享你的pc們~~
    版主回覆:(08/20/2011 06:11:48 AM)
    不客氣,祝你交換之路順順利利!:)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