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6


餵給四葉草桑(Ultra Wide & Slim Camera的一員)的第六捲底片其實很早就洗好了,只是我一直忘記要整理照片,一忘就忘到八月中旬了...。我餵的這捲底片是在台灣最好買到、表現也都不錯的Fuji Xtra 400。第一張照片是一片陰霾的寶藏巖,好像是因為上午不開放入內,所以就只能在旁邊的河濱公園繞繞,拍個幾張外觀聊勝於無了。


現在寶藏巖轉型成很多藝術家進駐的藝術村(是嗎?),甚至還有咖啡店和藝品店的樣子。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整治」過的那個舊舊髒髒又很亂的舊寶藏巖。


然後場景立刻跳到淡水!:P 這是淡水馬偕教堂旁邊的小巷子。我很喜歡那些磚塊的顏色,當然光線也很棒!有時候還是得用底片相機才能拍出自己記得的那些小景色啊。


馬偕教堂,應該是婚禮和拍婚紗的熱門地點吧?:)


然後再跳一下(請想像綜藝節目變換場景時的那個跳一下老梗),我就跑去市長官邸了。


果然底片相機記錄下來的光影是無敵的!(還是說是我根本不會用數位相機...orz)


市長官邸對面的台大社科院當然也要來一張囉!


(用力跳很大一下)然後我又跑去台大新店農場了。


這邊有一望無際的稻田和荷花池,是個很適合去吹風發呆看風景,順便把自己曬得黑黑黑的地方。XD


因為我真的是太喜歡這種景色了,所以就一直拍(笑)好像有點浪費底片喔?話說這次不知道是我底片沒裝好還是掃描時的問題,大部分的照片都掃出了「底片的邊界」,不過其實我還滿喜歡看到邊界的~


遠方的房子有一點點煞風景(小聲),不過這麼大片的荷花池還是看得人很快樂,按快門的手也一直處在抽筋狀態!(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拍延伸到遠方的道路。


(跳一下)這次我跑回台大校總區的校史館內拍照,雖然是陽光熾熱的大白天,不過室內的光量果然還是太少了些,拍起來好幽深啊~


校史館的前身是台大舊總圖,這兒的窗邊景色是唯一會讓我羨慕舊總圖時代的學長姐的事情!新總圖的地下自習室完全不能比啊!


(用力跳)然後我又跳去宜蘭了,這是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裡面的Agrioz Cafe,是個超漂亮的地方!


雖然真實的光線並不像四葉草桑眼中這麼幽暗,反而相當明亮,這種時候就只能靠數位相機來拍出正確的光線了。不過正確與否有時候也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照片有符合我對那個地方的記憶就夠了!:)


(跳)最後這是台大視小、計中和心理系中間的那條路,就景色來說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條路喔!這捲是在畢業離情依依的六月按完的,所以內容幾乎都是和台大相關的景色。台大人這個身份給我的壓力其實遠遠多於驕傲(是說也根本沒什麼好驕傲的XD),不過我倒是很開心我能在這漂亮的校園內度過四年時光!:D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Fuji Xtra 400

3 comments:

  1. 哈囉:
    我覺得你拍的不錯耶....
    我也有一台(是銀白色的小熊款)....
    可是拍了大概快10捲,常常洗出來一捲36張不到5張我滿意的....
    而且我朋友他每次用這台拍都給我手離鏡頭太近,手就入鏡了...
    我喜歡那張延伸到遠方的道路....因為天空好美!!和前面的樹好搭!!
    馬偕街也很不賴,好有fu~
    版主回覆:(10/20/2011 11:50:40 AM)
    謝謝!:) 銀白色的小熊款聽起來很可愛~
    我因為在開始拍之前就注意到很多人的「手指慘案」,所以我拍照時有很小心手指的位子,不過拍出來的「良率」還是有點低,主因應該是因為我都在室內挑戰底片的極限...:P
    其實玩玩具相機最多就是注意一下怎麼樣的光量下可以拍就好了,其他就別太在意囉~反正好玩才重要嘛!:D

    ReplyDelete
  2. "不過正確與否有時候也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照片有符合我對那個地方的記憶就夠了!:)"---很喜歡這句話,真的是拍底片的樂趣,而且常常都等到洗出來才回憶起來,阿,我去過這個地方XD
    版主回覆:(08/17/2011 12:03:47 PM)
    哈哈哈,我每次去拿沖掃好的底片時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也是看照片回憶自己去過哪些地方的人,甚至還會想說「咦,我去過這裡喔?!」:P

    ReplyDelete
  3. 顏色好有質感啊~
    版主回覆:(08/17/2011 12:05:36 PM)
    哈哈,這就是底片吸引人的地方~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