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京都] 宇治夜間點燈(宇治灯り絵巻)


離開人山人海的西院春日神社後,我們就在四条通塞到動彈不得(汗)所以我們在「四条烏丸」下車,沿著極其熱鬧但人也超多的四条通一路走到「祇園四条駅」,和漂亮的晚霞說聲再見,就立刻跳上京阪電車往宇治衝過去。


為什麼要在晚上去宇治呢?一切都是為了難得出現的夜間特別點燈!這次點燈活動的名字叫做「宇治灯り絵巻2011」,基本上就是以源氏物語為基礎而舉行的點燈活動。順帶一提,源氏物語就是以宇治為背景而寫的喔~


通往宇治各個主要觀光景點的路上都點滿了這些燈籠,上面的圖片和文字都來自於源氏物語,不過我也只能介紹到這樣了,畢竟我只讀過源氏物語的第一章。:P 照片拍得很爛請多見諒,我不太會拍夜景,而且在京都玩了一整天真的很累,累到手都在抖了,沒腳架全部手持,可以拍到這樣應該過得去了啦Orz


現場看真的很美!氣氛被我拍爛了>"< 其實這次點燈活動最值得去看得應該是平等院;一年前的自助旅行我也是在晚上來宇治的,不過那時因五分鐘之差而和平等院錯身而過,這次則是因為600円的參拜料(入場費)而放棄平等院。反正我一定會再來一次的,下次再來看平等院吧!:P


這是宇治神社通往宇治川中間的中之島的「朝霧橋」,超美超美超美!不過我們沒有多做停留,立刻衝去宇治川邊欣賞「雅楽」的演出了。


其實就是一群人穿著古裝在宇治川正中央的船上演奏而已啦。(被我講得好像很不怎麼樣XD)


雖然氣氛真的很高雅,而且他們的衣服都超漂亮,不過雅樂畢竟是種...聽久了會讓人很想睡的音樂,所以...(小聲)


我對河上的篝火比較有興趣。(喂)是說這是我的相機的變焦極限了,好想要望遠鏡頭啊啊啊>"<


雅樂結束後我們就跑去一旁的休憩區,不為什麼,為的就是...


可以免費喝的宇治茶!真的超香超好喝~雖然每次只能拿到一小杯,不過可以喝到好喝的茶就已經很開心了~


另外我們還買了這種宇治抹茶產品套餐(←亂翻譯),這樣一套300円,在日本來說不貴喔!


我的是「茶団子」和「抹茶みなづき」,前者就是抹茶口味的丸子,後者就...嗯,加了紅豆的抹茶羊羹?(歪頭)雖然我不太確定該怎麼形容才好,不過它們都很好吃就是了!相當能滿足我這個抹茶控。


這是一起去的朋友點的「抹茶わらび餅」和「ほうじ茶団子」,抹茶蕨餅(灑了黃豆粉的抹茶麻糬)和培茶丸子,也都很好吃唷:D


胃裡有點東西後手總算比較不抖一點了,也拍到了還算滿意的朝霧橋照片,耶!另外夜空上的白點可不是我鏡頭入塵喔,那是星星!XD


整個中之島的活動場地看起來大概就是這樣,其實真的很小啦,不過也滿有意思的~


離開中之島後,我們就往也有夜間點燈(而且不用付參拜費XD)的宇治神社前進。


宇治神社其實就小小一間,沒有太多人停留,不過氣氛倒是挺不錯的。我特別喜歡被日光燈照亮的綠葉和紅色的神社建築的對比~


人們都在瘋狂往宇治上神社擁去!宇治上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也比宇治神社大又漂亮多了。


...我好像都拍些奇奇怪怪的角度(汗)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些小東西!


宇治上神社居然是賣兔子形狀的神籤耶,這這這也太可愛了吧!下次來宇治時,我大概會一個手滑就拐走一隻兔子了。:P


大家都在等待雅樂的演出,不過宇治上神社的演出是「尺八」(長一尺八寸的木管樂器,據說是很久以前從中國傳入日本,然後就變成日本的傳統樂器之一的樣子。除了這些之外我什麼介紹都聽不懂...),還有台灣人看了會想竊笑的「電子音響コンサート」,電子音樂。

......很可惜,我們沒有等到尺八的表演結束就先走了,不然如果可以在日本看到三太子和電子花車(才怪!!)也是挺不錯的體驗啦。(←亂說一通)


正後方的拜殿(還是寶物殿?我氛不太清楚)點燈好美啊~(陶醉)


表演總算是開始了!尺八就是長這種樣子的樂器。好聽是好聽,但畢竟夜深了,會有點想睡也是人之常情,嗯...


所以我們沒等到表演結束就離開了,同時也是怕回程會人山人海大塞車啦。


喔喔,差點忘記要收集宇治的人孔蓋了!


我們跳上京阪電車後,一路換車(京阪電車→阪急電車→大阪單軌列車)一路昏睡了兩個小時多才總算是回到宿舍,超累的!不過這樣一整天都在瘋狂玩瘋狂拍照瘋狂走路的旅行,真的好充實好快樂啊~:D

5 comments:

  1. hello Hitokage,
    What's that green thing to eat made of?
    And interesting photos - what is the ocassion? Some kind of holiday?
    版主回覆:(11/18/2011 01:57:21 AM)
    Those green things to eat are made of Japanese tea or Macha (do you know what it is?), which is always one of my favourites! It was an... well, activity? where people can enjoy illuminated historic relics (they are all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in Uji, Kyoto. Uji is also the background of the famous Japanese literature "Genji Monogatari" written by Murasaki Shikibu in the 11th century.

    ReplyDelete
  2. Hello
    源氏物語只有最後10帖是以宇治為主要舞台的喔~~
    版主回覆:(11/06/2011 02:38:05 PM)
    阿,難怪會常聽人說宇治十帖!!(恍然大悟)←對日本文學毫無研究的傢伙....

    ReplyDelete
  3. 天啊抹茶食物看起來好好吃~~~~~~(吶喊) 日本的文化真的保留得很好呢~而且好像日本人也蠻喜歡去參與文化表演! 真好真好~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對自己的文化有認同感呢XD
    版主回覆:(11/07/2011 07:06:53 AM)
    用抹茶做的東西真的都好好吃!>///////<
    我也覺得日本人真的比台灣人喜歡參加這種活動,不過也不能因此就推論說台灣人對自己的文化比較沒認同感吧~我覺得比起不認同,台灣更嚴重的問題是根本不重視哪~(攤手)

    ReplyDelete
  4. 蕨餅!糰子!打到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日本就有得吃了!快去玩吧!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