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手作] 橡皮擦印章・龍年年賀狀・新年快樂!:D


日本有個寄「年賀狀」的傳統,基本上就是賀年明信片,它可以很形式化(例如寄給公司上司或業務上有往來的人之類),當然也可以很真心真意(至少我收過的都挺有誠意的XD)。我是滿喜歡這個可以在一年的最後和朋友或受了照顧的人說聲謝謝的機會,今年人在日本,更是個不用一直擔心會太晚或太早寄到失了禮節的好機會,所以我就跑去買了日本郵局發行的年賀明信片來寄。不過這東西只有寫地址的那面有些圖案,然後有可以抽獎的號碼(我連續中兩年囉!^^y),另外一面可是完完全全空白的,所以...


我就在期中考崩潰期時畫了個草圖準備來刻印章。為什麼今年偏偏是12生肖中最難畫的龍啊?!(摔筆)這草圖我畫了二十幾分鐘才定稿,龍真的是超難畫的!(其實根本就是我不會畫嘛...)


不過刻章倒是刻得很快很順利就是了,美工刀雖然不是那麼的適合拿來刻章,但我用得很順手,所以完全不想跳槽去用筆刀。


刻完後試蓋,一次就成功,完全不需要修耶,好開心!:D 雖然我興高采烈地拿給室友看時她第一句話是「好可愛!」...這...我還以為我這次有畫得比較有氣勢比較帥氣一點了...Orz


之後就進入了無止盡的家庭代工地獄。


因為一整排攤開來很好看,所以請容我多放幾張照片。(笑)然後這張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買了兩種不同紙質的明信片吧?不過蓋印效果沒什麼差異就是了。當然,年賀狀並不會這樣白白地就給它完工(雖然我很想啦),所以...


鏘鏘鏘!這就是連續好幾天利用零碎時間瘋狂蓋到我自己都覺得要得肌腱炎的成果!


一樣要來個近照。(笑)看得出來是用印章蓋的吧?朋友看到後的評語是「好漂亮的紙膠帶!...咦等等,這是用印章蓋出來的?!你這變態!」哈哈哈請容我無法謙虛,因為這真的是讓我暗爽到全身都內傷的評語啊!XD


當然蓋完明信片後也是個地獄就是了...光是寫我自己的地址我就快抓狂了,我的地址簡略過後不含數字和我自己的名字也還是有22個漢字,我真的寫得非常非常非常抓狂Orz 不過每一張寄出去的年賀狀正面我都有認真把空白寫滿滿喔,收到的人應該可以來作個證吧?XD


這真的是我玩橡皮擦印章以來,作品數量最龐大也是最麻煩(←還不都我自找的)的一次了,雖然很累但也真的很有成就感~


那麼,就用雖然不比市面上印刷的年賀狀精美漂亮,但從圖案構思到版面設計和刻章蓋印等等都是100%出自我自己的這張充滿誠意(厚臉皮!)的年賀狀,來祝大家新年快樂囉!:D

希望大家的2012年會是個龍騰虎躍(老虎表示:要見到我還要等10年喔揪咪)可以過得相當繽紛的一年,同時也能保有自己的一方空白好揮灑自己的色彩的一年!(硬是要為那塊沒寫字的空白找理由就是了) Happy New Year! :)

21 comments:

  1. 太強了啦!!! 那龍真的很讚 搭配日本風的框框真棒
    版主回覆:(02/24/2012 11:36:50 AM)
    哈哈謝謝~你也趕快去檢查你的信箱有沒有出現奇怪的明信片吧XD

    ReplyDelete
  2. 好強好強好強!!!
    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1/01/2012 12:25:58 AM)
    其實不強啦,就是簡單的章多蓋幾次而已,這種偷吃步我最會了:P

    ReplyDelete
  3. 相変わらず凄かった!!
    最近和紙テープは人気あるよね、でも高いス
    版主回覆:(01/01/2012 12:26:28 AM)
    すごくないよ(笑)でもありがとう!
    マスキングテープのブームって、なかなかピークに達してない感じだわ~台湾のメイカーもオリジナルのマスキングテープを売れるから、そこから入手してみては?:)

    ReplyDelete
  4. 超好看!!
    版主回覆:(01/01/2012 12:29:35 AM)
    謝謝!:D

    ReplyDelete
  5. 消しゴムの龍すごい!
    もう職人技じゃないですか。
    そういえば、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版主回覆:(01/01/2012 12:29:43 AM)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ただの素人なので「職人」とほめていただき大変恐縮です…。でもお気に入ったようで何よりです^^

    ReplyDelete
  6. 超厲害的啦
    龍實在超難畫的
    版主回覆:(01/01/2012 10:07:41 AM)
    哈哈我不厲害啦,我也畫很久說,畢竟根本沒人看過真正的龍咩~

    ReplyDelete
  7. 喔喔~!!!好棒好棒!!!
    好漂亮喔!!!
    版主回覆:(01/01/2012 10:08:08 AM)
    謝謝~:D 不過我想明年我會弄個不用蓋到手殘的年賀狀.....

    ReplyDelete
  8. 讚讚讚! 超好看的, 和風味十足阿!! =D
    版主回覆:(01/01/2012 10:08:39 AM)
    謝謝~其實我沒有刻意要營造和風感啦,但蓋出來就變這樣了XD

    ReplyDelete
  9. 天阿!!!
    太厲害了小火龍
    龍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畫...
    我畫一定變畸形龍= =
    我剛剛乍看下還真的以為是紙膠帶結果不是!!!!!!!
    祝你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1/2012 10:09:05 AM)
    謝謝:P
    我原本還有想說是不是寫個「龍」字就算了,畢竟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的龍都很難畫......Orz 然後你也看成紙膠帶真是太令人開心了!XD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10. 真的很漂亮啊!!!
    太厲害了~~
    我覺得龍很有氣勢,不過顏色淡淡的
    所以剛好融合了!難怪你室友會說可愛
    哈哈~~
    看到你打出這篇網誌!那我也可以打開來了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1/2012 10:10:11 AM)
    謝謝你,還好你不嫌棄>////////<
    我其實原本想要用黑色或者大紅色來印,但是總覺得不好看就改了這個我很喜歡的藍色~唉算了,可愛就可愛吧!(攤手)
    也謝謝你容忍我的任性:P 新的一年還請多多擔待m(_ _)m

    ReplyDelete
  11. 小姐妳也太猛了 XD
    不僅是龍很帥氣連印章上挖凹的部分都很美!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12 12:58:28 PM)
    我不猛,我只是很會自找麻煩(死)挖凹部分也是有點自找麻煩的成份啦,不過這樣挖真的還挺有味道的~:P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12. 你這變態!!!太猛了,這個放在loft會大賣吧:P
    版主回覆:(01/02/2012 01:00:29 PM)
    我不是變態,我只是個小嫩嫩~Q_Q
    可惜這無法量產,哈哈哈,不過LOFT的年賀狀都比我的精美千萬倍說~

    ReplyDelete
  13. 看到你的那條龍,我就在想你沒有繪畫天分是騙人的(誤) XDDD
    讓我非常想去上你在文化推廣部上的那個課程!
    希望自己也能畫出個可愛的東西來 XD
    看前面放了好幾張明信片的照片時,我以為小花是原本就有的
    原來也是你刻好蓋上去的!!!好厲害喔!!!!
    話說,我要來註冊明信片的網站啦!(新年新希望當然要去實踐囉 XDDD)
    版主回覆:(01/02/2012 01:01:56 PM)
    你第一句話後面加個(誤)是表示你還是認為我說的是實話對吧?XD
    不過文化推廣部那個色鉛筆課和畫可愛的東西完全無關喔,請注意~:P 不過對於想要用畫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故事的人來說,應該是還挺不錯的一門課~
    小花是指...?龍周圍的花嗎?那是一堆章瘋狂亂蓋蓋出來的邊框啊啊啊啊啊,累死我了,以後買紙膠帶就好.....
    另外祝你postcrossing玩得順利然後摔坑愉快~~XD

    ReplyDelete
  14. 真的好厲害好佩服,那條龍雕的真棒~
    版主回覆:(01/02/2012 01:05:44 PM)
    謝謝!我的印章一直都是蓋出來可以看,章本身不怎麼能看,還好這次有進步些了><

    ReplyDelete
  15. 對啊!加個誤,是認為你說的是實話 XD 但你真的畫得很不錯,像你之前自己畫的明信片我也都很喜歡,很想下阿!!!!!可是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你人居然已經在日本了(大驚!!!!!)!!!!! 這就說明了,人要好好把握當下阿(?) XDDD
    原來色鉛筆刻和畫可愛的東西完全無關!!!!謝謝你先提醒了我 XD 不過我蠻想畫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呵~
    對啊!龍周圍的花!!!看來你真的很累,回覆的非常用力!!
    喔!我已經註冊好了,我既緊張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遲遲不敢按下"Send a postcard",我想我應該快準備好,好想趕緊收到別人寄的明信片阿!!!
    版主回覆:(01/03/2012 02:55:47 PM)
    哼XD 「很想下」是什麼意思啊?謝謝你不嫌棄我的那些作品^^" 其實明信片在我來日本之前就已經賣光囉~抱歉啊:P 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但如果有的話...希望你那時候還看得上我的作品XD
    想畫可愛的東西應該要找插畫類的去學吧?(笑)我記得有些老師的畫風真的就都很可愛~不然找些日系的插畫家的書來參考應該也不錯喔!然後我真的累的時候回留言是會很混的,所以這表示我已經回復得差不多了(可以開始想下一個作品了?!)
    先把規則都看清楚、買好郵票準備好幾張不同類型的明信片再來抽地址吧,然後祝你玩得愉快~:)

    ReplyDelete
  16. 台灣今年也有發行抽獎明信片~
    懷抱著抽獎夢也買了一組~不過要等到3月左右才對獎說...
    對了!今年發行的龍年郵票...還蠻精緻的喔!很大一張說:p
    版主回覆:(01/03/2012 03:01:26 PM)
    台灣應該是每年都有發行吧?我也買過喔,不過都沒中獎過:P 但是三月才能對獎也太晚了吧!日本可是1月23號就可以對了說~
    我已經很久沒有follow台灣發行的新郵票了,就等我回去後再繼續看到底有什麼郵票吧XD

    ReplyDelete
  17. 新年快樂!
    哇啊這紙膠帶--不對,這印章也未免太驚人太可怕了!
    蓋的時候為了不弄到龍要花費很多心思吧?
    (還是動用了紙膠帶以輔助呢XPPP)
    真是精彩、精緻,相當精美的明信片吧。
    但願今年也是個好年!
    版主回覆:(01/03/2012 03:04:48 PM)
    新年快樂~:)
    其實要不蓋到龍很簡單啦,我拿考卷(喂!)剪一剪遮住龍,然後就很開心(但手很痛)地狂蓋了~
    雖然很開心大家反應都不錯,但我個人的真心話是...我蓋得這麼累要是有人敢說不好看我就要和他絕交!!:P

    ReplyDelete
  18. Beautiful!
    You've started sending postcards again?
    And how are you doing in Japan?
    remember that I'm not able to READ your posts :(
    版主回覆:(01/03/2012 03:06:25 PM)
    Yes, and no, I only sent these Japanese new year greetings card. I did send some postcrossing cards last month, but they are all still travelling after quite a timely manner :( Thus I decided to stop sending postcards till I'm back to Taiwan....
    And all is well here in Japan! :) Sometimes there will be problems but they are not too troublesome :) And how've you been? Wish you a bright and sunny 2012! :)

    ReplyDelete
  19. 我以為是紙膠帶OAO!!!!!
    龍好棒!!看到的時候想說你難得刻這種帥氣的章XD
    我在做年賀狀(扭)
    不過年都快過了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做下去...
    版主回覆:(01/04/2012 12:36:29 AM)
    耶!紙膠帶評價又多一了!XD 而且你居然說我的龍很帥氣,嗚嗚嗚嗚嗚我好感動!Q_Q
    如果你的年賀狀是要寄給日本人的話,呃,雖然說我們是歪果人,日本人應該不會太介意,但改成寒中見舞い也許會比較好。如果是要寄給台灣人的話,那就沒差啦,反正還沒過農曆新年XDDDDDD

    ReplyDelete
  20. 什麼!!我也以為那是紙膠帶 原來是印章!!
    好厲害呀!!
    好美的明信片
    (嗯...我是路人 希望沒有嚇到板主^^")
    版主回覆:(01/07/2012 12:16:03 AM)
    哈哈哈我愛「紙膠帶評價」!:P 但是這真的蓋得超累,我不會再這樣玩第二次了....OTL

    ReplyDelete
  21. 這隻龍兼具可愛和帥氣啊!!
    顏色搭配得也很美:))
    超厲害的,然後辛苦你囉!(?)
    版主回覆:(01/18/2012 04:40:36 AM)
    謝謝~有人說他帥氣真的是太讓我感動了(擦眼淚)玩這個其實再辛苦都還是很好玩啦,只是會默默地想下次一定要偷懶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