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Postcrossing] 336~340 法國、荷蘭、波蘭、芬蘭、荷蘭


336. FR-153674

Distance: 9649 km

Traveled: 8 days


我的春假終於開始了!(因為認真的日本人考完期末考後還要補課...Orz)趁著還沒出去亂跑亂玩之前,就來寫一篇紀錄吧,希望可以趕快進展到「在日本的postcrossing紀錄」~XD

我收到的第336張明信片是從法國寄來的畫作明信片,從明信片背面的法文(...)猜測畫家應該是叫做"Gertrude Chall"的人,但我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抓頭),除此之外我只知道這幅畫的名字是"La fenetre",窗台。


寄件者貼的郵票是非常標準的法國常用郵票,這個Marianne(瑪莉安娜)的大頭(喂!)可以說是法國最有名的象徵,也是自由與理性的擬人化象徵;不同顏色代表不同面值。


337. NL-689840

Distance: 9296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很少女(抖)的明信片是從荷蘭寄來的,這張和我之前收過的荷蘭明信片(第244張)一樣,都是荷蘭最大的童話主題樂園Efteling(艾芙特琳)的角色。雖然很可愛,但...說真的,救命啊,我超怕這種畫風的!>"<


郵票是這張老梗(喂!!)愛心地球。同一張郵票發行量太大也不好,真的...


338. PL-233817

Distance: 8753 km

Traveled: 7 days


然後這張山間小城(?)的明信片是從波蘭寄來的。卡齊米日(Kazimierz)是波蘭舊首都克拉科夫(Kraków)的一個小街區,以曾為猶太社區而知名。話說我最喜歡的是明信片下緣那一小排素描耶,怎麼辦?XD


郵票果然是這系列的常用郵票(嘆氣),不過蓋了航空郵件的章還挺難得的說~:)


339. FI-1131947

Distance: 7861 km

Traveled: 7 days


然後然後,這張從芬蘭飛過來的明信片瞬間就成為了我的最愛了!不僅顏色好看(我很喜歡這類大地系的顏色XD),而且把落葉燙平這個發想也太有創意了!:D


郵票則是小妖精系列的郵票,有會閃閃發光的亮粉喔!我記得我應該有收過同一系列的其他張郵票~話說雖然郵戳的日期看太不清楚,不過寄件者寫了「我很高興快要放暑假了」這麼一句話...現在各位知道我明信片紀錄拖稿拖多久了吧?>"<


340. NL-694567

Distance: 9470 km

Traveled: 14 days


再來這張相當溫馨,但是會讓我莫名地想到國小課本裡的插圖(畫風因素)的明信片,是從荷蘭寄來的。插畫者是Monica Maas,我還有找到她的網站喔!整體風格真的都很溫馨。:)


寄件者貼的郵票應該也是常用郵票的系列,為什麼呢?因為我很常看到這些郵票。XD 不過這還是比看得非常膩的愛心地球好太多了~

寫完這篇之後,離「在日本的postcrossing紀錄」應該就只剩下四篇的距離了,耶~~~(握拳)

5 comments:

  1. 這篇我很快就看完了(喂)哈哈哈哈
    來你這邊之前剛好抽完地址....
    因為之前去書局失心瘋買了太多明信片...
    導致現在都寄不完:(
    但是卻又發現抽到的人卻又都是玩很久的玩家...
    將心比心的心態下...深怕寄風景明信片也老早拿過(台灣偏偏是postcrossing大國)
    所以我會盡量寄手創店買的~現在有兩張就在我鍵盤旁呢^^
    但是常常會出現太多心中也很喜歡的片...哈哈
    雖然我還沒玩到三位數目~但~還是很期待每張片的到來!
    還有看別人的紀錄也看的很開心XDDD
    版主回覆:(02/28/2013 01:46:55 PM)
    你留言的第一句很令人難過的XD 不過我能理解,因為這篇紀錄寫到的卡片真的不是很吸引人XD
    哈哈,你寄之前可以先檢查一下對方的收片牆(received postcard wall),看有沒有重複的囉~不過都買手創店的片應該很所費不貲吧^^" 多逛逛創意市集或者網拍網購也是種不錯的敗家途徑喔!XD
    還好來日本後資金受限,都不太會亂買明信片了,就算買也就只是買個一兩張給自己當收藏而已~所以我應該快爬到明信片坑的坑頂了,上頭的空氣好新鮮哪~:D (逃)

    ReplyDelete
  2. 看到第二張也讓人滿驚恐的......
    很難形容為什麼,但是就是「不行」啊
    第一張的圖好美,不過真正吸引到讓人想留言的是那個活潑的小精靈郵票,
    光看充滿喜悅的樣子呢。也許是快要放暑假了,寫的人也相當雀躍吧xppp
    最後一張,眼睛無法從企鵝身上離開,
    有點像以前會看的某部卡通,好懷念啊
    版主回覆:(02/19/2012 10:37:07 AM)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怕那種風格的東西...Orz
    第一張?你要說的是不是第四張啊?我個人不覺得第一張有哪一點符合你的描述說XDDDDDD 最後一張的確很懷舊,很像以前課本啊故事書啊的插圖~

    ReplyDelete
  3. 啊,斷句錯誤XP
    第一張的圖好美,我喜歡窗邊植物爬藤的感覺!
    不過雖然最喜歡的明信片是第一張,
    但會推動我留言的卻是下面第四張小精靈的郵票……
    (下接原本留言)
    最後一張超懷舊的啊w
    版主回覆:(02/24/2012 11:28:17 AM)
    原來是這樣!!XD 那些芬蘭小精靈的郵票還滿常見的,再加上芬蘭郵票幾乎張張都令人驚艷,所以我是覺得還好啦(毆)
    如果國立編譯館(糟!我的年紀...)出個小學課本插圖明信片的話應該會很受歡迎XDD

    ReplyDelete
  4. 不會很無聊哦:)你的每一篇POSTCROSSING心得我都有看哦
    我現在只是新手而已,所以很佩服妳唷^^
    還有你的橡皮章刻的很漂亮:)
    版主回覆:(02/25/2012 04:06:01 AM)
    謝謝!:) 也恭喜你踏上了這條難以脫身的敗家路XDDD 橡皮章只是玩玩啦,謝謝你不嫌棄~

    ReplyDelete
  5. 哈哈......我受不了這麼多外國明信片的誘惑,
    所以也踏上了postcrossing這條不歸路(嗯?)
    我發現抽中歐美地區的機率真是好高啊
    我寄出的前3張就是德國、俄羅斯、芬蘭
    一次買10張12元郵票果然是個明智的決定XDDD
    我想我已經開始期待,放學後能在我家的桌上看到不同的明信片了^^
    這真是個有趣的體驗
    就像是用明信片走過很多不同的國家:))
    版主回覆:(02/25/2012 04:07:15 AM)
    恭喜你!你的敗家旅程要開始了!!XD
    postcrossing的主力的確集中在歐美國家,所以抽中他們很正常,要抽到中國以外的亞洲地區就需要點運氣了XD 祝你每一趟和明信片一起出遊的小旅行都能玩得快樂!:)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