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9


忽然發現又好久沒有寫底片相機的紀錄了,就來寫一下第九捲拍了些什麼吧~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過要帶四葉草桑去看怎麼樣的風景,單純就是看到我喜歡的風景就抓它出來這樣。(笑)所以這捲底片的第一張照片是光斑很嚴重(笑)的京都下鴨神社(しもがもじんじゃ)。那天好像是因為很早去,再加上還是得穿短袖的秋老虎天氣,所以沒有什麼人在。


下鴨神社的一整排燈籠。在陽光照耀下看起來真的好鮮黃好顯眼!不愧是一個要好幾十萬的燈籠。(重點畫錯了!)


這是阪大箕面校區的...嗯,中庭?這棵大樹(我查不到它是什麼樹)真的很壯觀又很漂亮,不論春夏秋冬都超美的!可惜我好像忘記用數位相機紀錄它秋天時的色彩,幸好有請四葉草桑出馬。坐在樹下抬頭看著天空發呆真的很舒服!後面那棟入鏡的建築物是圖書館。


去年十一月中的某天,我在雨後來到了京都市北邊的貴船神社(きふねじんじゃ)。沿著石階排列的紅燈籠真的是太經典的景色,不拍不行哪。


然後...我忘記這是哪了,完全想不起來...。不過日本的住宅區常常會出現這種一大叢開滿花的籬笆,很是讓人驚喜~


沒記錯的話,這個應該是大阪市天王寺區的「天王寺七坂」。我有把這七條坡道全部走過一遍喔!雖然散步很好玩,但一直爬上爬下真的是累死我也...


這是去丹波篠山見學旅行時順便拍的。我在那邊捏了個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用的陶器(汗),不過對於這片滿滿的秋天色彩的山我倒是印象很深刻。(笑)


再來就進入京都的紅葉盛季了!(笑)很開心我的生日剛好是今年京都楓葉最美的那一天。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從早到晚都用各處紅到眼睛會痛的楓葉把自己給淹沒。


在紅通通的楓葉海裡溺死是種幸福。


當然一次集滿秋天的四種色彩也是種幸福!:D


因為太幸福了,這捲底片差點淪為楓葉專屬底片...好在我有適時收手,不然感覺有點浪費底片和沖掃的錢...(擦汗)


跳一下,就給它跳到岐阜的白川鄉了!世界遺產喔,而且這是我第二次去喔!不過網誌當然還在拖稿,哈哈。XD


其實我沒有非常喜歡白川鄉,因為真的有點太商業化了,不過想辦法避開人群和商店的話,還是可以拍出我心目中的白川鄉的樣子。


再說一次,我上輩子的戀人一定是棵樹,我這輩子才會這麼喜歡各式各樣的樹木。真的都好美喔~(・ω・)


結果這捲底片幾乎都是大風景嘛!(笑)最後一張總算是拍出點底片相機(裝文青)的風範了。這是神戶那堆都要收門票(而且很貴超貴無敵貴)的異人館中唯一一間慷慨讓人免費進去的。我很喜歡這排椅子和灑落下來的陽光。

雖然我不是要刻意拖延送洗底片的時間(我也很想拍完就立刻送洗啊T^T),但拖了三、四個月後才看到快門按出來的成果時,真的有種打開了時光膠囊的感覺。這也是玩數位相機得不到的另外一種樂趣(笑)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Fuji Xtra 400

7 comments:

  1. 楓葉真的好美。有機會真想去親眼看看一大片紅通通的楓樹林。
    版主回覆:(12/27/2012 12:08:40 PM)
    其實我看到的還算是很不怎麼樣的喔,因為去年(今年也是)氣候有點怪,所以楓葉狀況不如以往>"<

    ReplyDelete
  2. 阿~~~~~太美了芭
    我也想被楓葉溺死
    版主回覆:(05/11/2012 07:58:16 AM)
    那就趕快買張今年秋天的機票來日本賞楓吧XD

    ReplyDelete
  3. \鳥居好萌/
    \烏龍麵大好/
    (拖走)
    版主回覆:(05/11/2012 08:00:43 AM)
    這篇哪來的烏龍麵!!!XD

    ReplyDelete
  4. 我也覺得我上輩子肯定是樹
    我也超喜歡各式各樣的樹
    (握手)
    第一次進來您的blog
    攝影好有fu ~
    色鉛筆的構圖跟著色都好棒
    好厲害唷!!!
    版主回覆:(05/20/2012 01:26:27 PM)
    (握手)我真的超喜歡各式各樣的樹的!!!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D 雖然我畫畫手作的產量和效能都很低落....orz

    ReplyDelete
  5. 您太謙虛了~
    您的作品真的都很棒 :)
    手作和繪畫、攝影都很吃心情
    我覺得等到天時地利人和有想法的時候
    再來作,會更得心應手
    也才能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所以不用在乎產能和效能 ^^
    (因為我也常這樣 ........ Orz 又要再握手嗎? )
    我去過京都大阪一次
    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好適合生活的地方
    是很美很美的角落
    藉由你的照片,我彷彿又重新遊歷了一次日本
    期待你帶來更多更好的作品 :)
    我會成為忠實讀者的 ~
    版主回覆:(06/09/2012 02:16:17 AM)
    (再度握手:P)謝謝你~:) 不過畢竟現實世界還是很講究產能效能,所以有時候就會不小心陷入比來比去的地獄中...然後我要強調我水彩畫超爛的!但是還是很愛玩就是了:P
    請恕我很討厭地想要糾正你一下,日本其實只是和來玩耍或度假,不適合真正在這邊生活.....Q_Q 日本的確很漂亮,很多地方都很好拍照,但也是有很多髒亂黑暗的地方就是了...不過拍照當然是不太會拍那些地方啦XD

    ReplyDelete
  6. 真的呀? 我一直誤會了呀?
    可能我們去的時候都感覺日本到處似乎都乾乾淨淨吧
    也許是要真的有長期住在那才能有的體會吧
    如果要長久的話,我想會選擇比較鄉下的角落吧
    看著那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節目之類的
    都會感覺日本鄉間純樸得可愛
    不過也許也是節目的塑造之下才有的感覺吧
    (謝謝你的糾正,讓我的心裡平衡許多,呵)
    版主回覆:(06/13/2012 11:03:56 PM)
    因為去玩(尤其是跟團)基本上看不太到比較黑暗的那一面啦:P
    不過來去鄉下住一晚那個節目基本上就很不可能,誰會真的就那樣隨便留宿人啊啊啊,就算是台灣也很難吧...不過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的鄉下的氣氛都很棒就是了:)

    ReplyDelete
  7. mydear/M. 麥迪爾14 June 2012 at 17:32

    那張集滿秋天四種色彩,也太驚人了!!!整個好夢幻
    是魔幻時刻呢!!
    是說~很好奇,那你底片是在日本掃的囉(阿不然咧~)
    掃起來你自己感覺有差嗎?? 跟台灣的比
    版主回覆:(06/14/2012 11:06:58 AM)
    哈哈哈是吧是吧~~我也很喜歡那張!一整個就是秋天的標準色彩!:D
    我的底片其實是請朋友幫我帶回台灣沖掃的喔,在日本洗底片太太太貴了!不然我也很想試試看>"<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