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0


這一捲底片是四葉草桑看世界的第十捲了,好快啊~(等等,還是該說好慢?:P)裡頭的風景全部都是我去年年底跑去廣島、岡山(而且還很瘋狂地殺到香川)玩耍時拍的,根本就是旅行紀錄嘛!不過這次旅行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從一開始到結束都自己搞定的旅行。像是規劃行程、訂車票、訂旅館等我都沒找人幫忙,到了當地後也都是自己一個人迷路(笑)找路趕車看地圖。雖然我「獨立」得有點晚(好吧,或者該說非常晚...),不過這也算是種「我總算有了勇氣」的里程碑啦。

去廣島玩的人應該都會把平和記念公園(へいわきねんこうえん)排進行程內,但因為這地方承載的歷史真的相當沉重,所以我把它排在一到廣島後的第一個行程,這樣之後才有辦法藉著開開心心(咦)的其他行程來讓心情回復。而事實也證明這樣安排真的比較好...。噢對,照片中的建築物是原爆ドーム,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隔天天氣好很多(雖然會時不時忽然轉陰然後噴大雪),所以我就跑去去廣島的人一定會去的另外一個點:宮島(みやじま)。映著深藍天空的鐵鏽色海面真的是超美的!我愛上它了!XD


說宮島(みやじま)可能有些人不清楚這是什麼地方,但如果說厳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再加上這張以最標準的取景角度拍的海上大鳥居,應該就會有一些印象了吧?(笑)


厳島神社整座都蓋在海上,或者該說蓋在潮間帶上,所以滿潮時腳下就是海,乾潮時可以直接走到大鳥居底下去摸摸它,和它say hello。不過我去的那天的乾潮是下午快五點多,當時又是白天超級短的冬天,所以我就放棄了這麼個「親水」的機會。


不過我倒是有搭纜車到弥山(みせん)上的展望台去看風景喔。原本還想說順便爬一下山(單程一小時)到更高的展望台去看風景,但是下車時迎接我的大風雪讓我順間打消了這個念頭。反正瀨戶內海不管怎麼看都很漂亮啦,一整個就是人間仙境(心)


然後我跑去了尾道(おのみち)。這是個臨海的小鎮(雖然人家規模還挺大的...),大多數的建築物都是依山而建的,在住宅間內的小路上上下下亂走真的很好玩,因為總是能拐個彎就發現很棒的小店,雖然沒開。:P


或者遇到很多莫名地很有fu的房子。不過畢竟這邊是住宅區,所以我也只快快地拍張照就離開了,怕打擾到住戶就成了失格的旅人了。


不過可以住在這邊真的好幸福啊!除了可以每天吃到好吃的尾道拉麵以外(雖然尾道拉麵味道滿重的XD),


每天都可以和這樣的景色打招呼,實在是太令人羨慕了!這張照片中右下角的建築物是尾道市立美術館,眼前的水域就是瀨戶內海,對岸的島印象中叫做向島(むかいしま),上頭還不少工廠和住家。


然後給他跳一下,我就跑去岡山的倉敷(くらしき)了。天氣不好,但沒有像在廣島時那樣一陣陣地噴大雪就不錯了。


大概因為是很冷的冬天,又是平日,整個倉敷美觀地區其實都沒有什麼遊客。不過這樣頗有一個人包整場的豪爽感。:P


走到大家都會狂拍照的那條小河邊,讓我最驚艷的不是眼前的「我家門前有小河」的美麗風景,而是這邊的樹怎麼都這麼漂亮啊?(心)


不過來都來了,當然還是要拍點經典角度的照片,才對得起我這個假留學生真觀光客的身分。:P


很喜歡這種被藤蔓爬滿整個牆面的房子。裡頭好像是咖啡店?可惜我去時已經快要打烊了,而且我還得搭車趕回廣島,就沒有進去了。


再給它跳一下,就跳到岡山的後樂園(こうらくえん)了。日本三大名庭園之一,但老實說我覺得其實還好。


因為去完後樂園後我就殺去了香川的栗林公園(りつりんこうえん),根本不能比啊!超美的!!!(大心)

話說這趟旅行害我之後整個春假都在到處趴趴造,照片完全沒時間整理,遊記當然也...。所以我的遊記會拖稿拖得這麼嚴重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逃跑XD)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Agfa Vista 400

4 comments:

  1. 最後面那張宛若人間仙境!
    第一張的建築本體其實很漂亮,
    但是因為很經典,一看就知道是哪裡--
    比起感受到漂亮,第一個衝上來的是莫名的悲傷。
    再次看到了美麗的視角。從四葉草,從廣島,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5/28/2012 05:41:26 AM)
    最後一張是栗林公園最標準的景色喔!超超超美的!>//////<
    原爆ドーム其實還好啦,因為我是從那邊一路往和平記念資料館(還是什麼名字我忘了)走過去的,所以在原爆ドーム時沒什麼感覺,但從資料館走出來後那個心情真的很糟糕(苦笑)

    ReplyDelete
  2. 好厲害,完全的自助旅行
    一點都不遲啊!因為我自己都還沒有過
    太沒勇氣了(嘆~)
    四葉草把冬天拍的更憂鬱感,但美極了!!
    版主回覆:(06/08/2012 03:17:45 PM)
    妳只是很沒有時間吧(拍拍)我倒是很希望之後可以去語言不通的地方玩耍,這樣才是真正的獨立吧(笑)

    ReplyDelete
  3. 每張照片都好美喔~
    除了四葉草還會拿數位相機再拍一次照嗎?
    自己去玩訂車票規劃行程好厲害!
    沒有晚不晚的問題,只有玩得開不開心的問題XDDD
    版主回覆:(06/08/2012 03:19:32 PM)
    嗯,我會再用數位相機拍一次~因為玩玩具相機畢竟還是種賭博啦,這輩子可能就只能看到那麼一次的景色我輸不起:P
    對耶,重點不是晚不晚而是有沒有玩夠,所以我要再找時間去玩了!(毆)

    ReplyDelete
  4. 搜尋四葉草連進來~
    神社跟尾道的小店好美喔<333
    版主回覆:(06/08/2012 03:22:30 PM)
    廣島真的很棒!很多景點都是隨便拍都好看~~: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