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Postcrossing] 361~365 台灣、台灣、台灣、中國、中國


361. TW-396602

Distance: 1984 km

Traveled: 5 days


好久沒有寫明信片記錄了,一切都是因為我很懶得拍明信片正反面的照片...(死)從這一篇(第361張)開始就都是我在日本收到的明信片喔!大概是去年十月底吧?我比較習慣日本的生活了,也請朋友寄明信片給我測試地址是不是可以順利收信,確定沒問題後我就把inactive了快四個月的帳號重新active了。結果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收到一大疊明信片,超可怕的...根據紀錄,去年11月7日那天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收到Postcrossing的明信片,大概也是我第一次在同一天內收到那麼多張片,總共九張,旅行天數全部都是五天!

雖然都是同一天內收到的,不過我還是根據我個人的私心把台灣寄來的明信片擺在最前面登錄。(笑)第361張明信片是一位屏東的國中歷史老師寄來的,是他之前去敦煌莫高窟(而且還不只去一次,太令人羨慕了吧!)時買的明信片。希望以後我也能有機會去走一趟絲路~


郵票部分貼的是去年推出的「旅行台灣」系列郵票,左邊那張是日月潭,右邊那張則是玉山~這系列的郵票設計我都很喜歡,所以我記得我纏著朋友貼這張郵票給我纏了好多次...:P


362. TW-396601

Distance: 1733 km

Traveled: 5 days


再來這張也是台灣寄來的,不過我登錄完後才發現好像要照號碼順序來登錄比較對...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連號的明信片耶!好開心~:D 寄件者寫「這是來自台灣的明信片」,ㄟ,不過,廠商叫做「咔嘀」(大陸還滿有名的明信片廠商,第一個字的音還真是無法想像...),而且背面的郵遞區號空格是六碼耶...?:P 不過這張插畫明信片相當可愛,寄件者也寫了很多字又畫了很多小圖,看了就讓人好開心~


至於郵票,左邊那張也是旅行台灣系列的郵票,是墾丁的風景喔!右邊那張則是去年發行的西遊記郵票的其中一張「騰那騙寶貝」,不過騰那到底是誰啊...?我怎麼不記得我讀西遊記時有讀到這名字過...?(感謝cloudcolors更正)騰那不是人名,而是「反覆、變化無常」的意思,整句話原文是「魔王巧算困心猿 大聖騰那騙寶貝」...。國文老師們我對不起你們。


363. TW-396606

Distance: 1733 km

Traveled: 5 days


然後,還是台灣來的明信片!(心)這張明信片是寄件者在高二時畫的繪本故事印的,也太強悍了吧!這就是專業的和來亂的人的差距...(低頭看著自己)


然後郵票呢~就是被Postcrossing玩家們暱稱為「小強郵票」的天牛郵票,因為這系列是普通郵票的關係,所以發行量很大,所以去郵局櫃台買郵票有很大機率會買到這些小強,喔不,天牛郵票...。但這些天牛真的越看越像小...(略)


364. CN-470315

Distance: 2482 km

Traveled: 5 days


這張相當有中國味的傳統牡丹畫是從中國寄來的,編號是CN,不過寄件者似乎是在香港唸書,所以是從香港寄出的。有點好奇為什麼寄件者寫給我的訊息中第一句話寫英文,但後面就改寫中文了。:P


寄件者說新郵票都賣光了(驚),所以他貼的是這套真的相當常見的常用郵票。這張明信片是從太平山山頂的「山頂郵局」寄出的,而且還特地蓋了風景郵戳喔!超開心的!:D 是說這個戳的設計真的好簡潔,不知道香港其他地方的風景戳的風格是不是也這麼簡潔呢?


365. CN-470317

Distance: 2033 km

Traveled: 5 days


最後一張明信片也是從中國寄來的,大家都選我喜歡的插畫明信片,超開心的!:D 我最喜歡那一地的橡實~


整張明信片的背面大概有三分之二都被郵票佔去了空間(雖然仔細看會發現上面那排有兩張其實根本不是郵票XD),所以寄件者只寫了一句話,不過看得出來他很努力要湊齊插畫風的郵票給我,收到這樣的片真的很開心!:D 而且台灣大陸互寄的郵資很便宜,所以在台灣時其實很難看到比較多樣化一點的中國郵票,這應該是在日本玩Postcrossing的好處吧?:P

7 comments:

  1. repeat リピート23 June 2012 at 05:12

    咔ㄌㄨㄥˋ~
    然後那個小強郵票…www
    版主回覆:(08/24/2012 12:20:56 PM)
    請不要學日式語法,話請講完整XDDDD

    ReplyDelete
  2. 上面那個香港郵戳,只有集郵局才有提供的^^
    每間集郵局的郵戳上的圖案和地點都不同
    這個月...我一張明信片也沒收到啊T口T
    版主回覆:(06/23/2012 01:51:14 PM)
    咦,我第一次聽到「集郵局」這個名詞,集郵局和一般的郵局是分開的嗎...?
    六月都快結束了還是一張片都沒有感覺真的有點慘,但往好處想,說不定抽到你的是郵政較不發達的postcrossing小國喔~XD

    ReplyDelete
  3. 原來他較小强郵票(筆記)
    真的有時候自己也會貼膩他
    不過順手買就是買到他也無法(聳肩)哈哈
    香港戳真不錯
    很少收到耶!!!
    版主回覆:(06/25/2012 04:15:26 AM)
    哈哈,大家都是開玩笑地這樣叫,所以我就也跟著叫了XD 不過說真的台灣的常用郵票很沒有新意,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嫌棄吧......

    ReplyDelete
  4. 不,都是普通郵局來的
    就只是把其中的郵局劃分為集郵區
    內裡有售香港及海外的集郵品,部份香港集郵品也會在集郵局先行發售
    其他郵局則只會售賣香港的集郵品
    這說最近香港推出了幾套特別主題的郵票
    我也買了幾張來作寄明信用^^
    版主回覆:(06/25/2012 02:09:58 PM)
    原來如此!這樣說來的話應該和台灣的差不多,台灣也是只有一部分的郵局會設「集郵股」,不過倒是沒聽過有在賣海外的集郵品的~
    香港的郵票設計都很不錯,希望之後能有機會收到特別的郵票,當然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香港玩,順便去集郵局蓋個戳就更棒了!:D

    ReplyDelete
  5. 又跑來留言。XDDD
    其實我玩postcrossing不到兩個禮拜上個禮拜四也才寄出兩張沒想到昨天有一個人就收到了!!!!(對方住在波蘭)速度如此之快讓我好訝異!!!可是也超開心的哈哈。:D
    結果最近又情不自禁手滑一堆明信片,好期待人家寄給我。^^
    版主回覆:(06/25/2012 02:11:40 PM)
    不好意思我留言回很慢....現在應該是玩快要一個月了吧?XD 台灣的郵政效率和其他國家相比其實挺不錯的喔,要對台灣郵政多一點信心!(笑)看來你現在不偏不倚地走在明信片世界的不歸路上,恭喜恭喜~XD

    ReplyDelete
  6. 請問你都是去哪裡買明信片呢?
    我上網和去書局找了好多家都找不到裡想中.特別的= =
    也找不到長頸鹿的明信片
    希望你能告訴我
    謝謝你
    看你的網誌很開心,也希望妳能繼續寫
    版主回覆:(07/04/2012 11:44:50 PM)
    在台灣時我也都是在網路上或書店買的,不過如果有創意市集時也可以去逛逛,常常能發現很多有趣的明信片喔!:) 另外也可以多和一樣在玩Postcrossing的人交流,你會發現明信片這個坑根本就是無底洞....

    ReplyDelete
  7. 真的好喜歡看你的明信片記錄!!
    寫得好有趣喔 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笑XD
    不過好羨慕你喔 我玩了兩個多月 但是只收到4張明信片:(
    真是令人傷心
    而且你收到的明信片都不會被折的很誇張
    我每次收到的明信片幾乎都被摧殘超嚴重的:(
    哈哈你要繼續寫明信片記錄喔:D真的寫的很棒!!!!!
    版主回覆:(07/04/2012 11:46:05 PM)
    哈哈,謝謝~:P 寫這個永遠追不上進度的明信片紀錄其實有點累,不過也算是種調劑生活的興趣就是了~:D
    剛開始的那段時間真的會比較慢啦,等到上軌道一點之後就會順利多了,再耐心一點等額度變多吧!:) 另外如果明信片每次都被折的話可以去和管區郵局說一聲請他們注意一下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