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1


四葉草桑吃過的(?)第11卷底片是今年二月初拍的。雖然內容和取景都非常非常非常地觀光客(就是拍得很不怎麼樣的意思,笑),不過這一卷剛好把我的東京行從頭到尾都包了,所以還是把它當做個旅行紀錄寫成網誌好了,畢竟我也不知道哪年哪月才有時間寫遊記...orz

這次旅行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和朋友一起過夜的旅行,一整個很有意義,很久沒見面了所以就狠用力地欺負朋友的那種意義。(大笑)首先第一站是離我們住的旅館頗近(走路約25mins?)的浅草寺(せんそうじ)。標準觀光景點!


話說「浅草」當地名時是讀「あさくさ」(Asakusa),但浅草寺的浅草卻是要讀成「せんそう」(Sensou),日文真麻煩啊...:P


然後下一個景點是我個人一直想去朝聖(?)的東京大學。果然帝國大學的建築物都長得挺像的,但東大校內寬闊許多,建築物和建築物之間的距離也比較寬鬆,走起來的感覺真的比台大舒服多了。


然後當然也要拍一下東大本鄉校區的象徵建築物,安田講堂(やすだこうどう)。我很喜歡就那樣在講堂前空地自在地野餐的感覺。好羨慕啊~


其實我覺得以建築物來說台大比較漂亮,但以校園的整體規劃以及舒適度、清潔度來看的話,台大輸得很慘...。不過這也是一種台大特色啦。


跳一下,我們就跳去了明治神宮。冬天的陽光帶來的強烈對比真的好可怕啊,我那時候把手(露出大衣外面的部分)曬得超黑的...。


然後這是表参道(おもてさんどう),沒一家逛得起的(而且也沒有幾家我有興趣的店),所以拍拍照就好了,冬天的枯枝很美呢~


然後我們就在從表参道往渋谷(しぶや)的方向亂晃的路上不小心撞見了一個很歐洲風的角落,連藍天都很配合呢~


但是還是這種店鋪裝飾比較合我胃口。(笑)


雖然說在東京真的就是一直在高樓大廈或者看不見近頭的商店之間不斷地穿梭,但偶爾也會不小心遇見這種地方。可惜我想不起來這大概是在東京的哪裡了。


自由が丘(じゆうがおか)。很多人都很愛超愛非常愛這個地方,說這邊是購物聖地,但我和我朋友一致覺得還好而已,大概是不太合我們的調性吧?


這趟東京行(對我而言)的最高潮,ジブリ美術館(じぶりびじゅつかん,吉卜力美術館)!只有室外才可以拍照,但也因為這樣才更能細細地觀賞館內的每一個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小角落。


去吉卜力美術館就是要去和這位ロボット兵打招呼,才不算白跑一趟啊!(笑)它可是吉卜力美術館的守護神喔~


吉卜力美術館連附設的餐廳都好美。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明明就是平日,居然還大排長龍到服務生很不好意思地出來說要等超過一個小時...。要拍到這張沒有人的瞬間好困難。


話說在東京的街道上散步時,最驚喜地就是可以遇見一間又一間可愛的小花店。每間花店的擺飾都美得讓人很想整套搬回台灣!(笑)


跳一下,這次跳到了天氣不太好...,嗯,好吧,是天氣非常差的横浜(よこはま)。一整個傾盆大雨。還好在夜幕降臨之前放晴了,不然我就看不到橫濱港的夜景了...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よこはまあかれんがそうこ),是(兩)棟很漂亮的建築物,外觀美內裝也很棒,而且還有很多好逛的小店家和餐廳、咖啡廳進駐,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我很怕人多的地方,所以我個人其實沒有很喜歡東京,不過東京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拎著相機到處亂走亂逛亂拍的地方呢(笑)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Agfa Vista 400

2 comments:

  1. 枯枝跟街道不知為何就有種:「啊!日本!」的感覺呢~
    版主回覆:(10/28/2012 07:01:09 AM)
    咦~但是高緯度的國家應該都看得到這種景色才對啊~XD

    ReplyDelete
  2. 好美噢!!!!!光與影的呈現好強大
    版主回覆:(07/10/2012 04:53:44 PM)
    好久不見!其實只要天色別太暗,用底片相機拍照真的很簡單就能拍出美好的光影:)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