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Postcrossing] 366~370 馬來西亞、捷克、泰國、比利時、澳洲


366. MY-79169

Distance: 4940 km

Traveled: 5 days


回台灣兩週多了,今天終於寄出了第一張(也是目前唯一一張)Postcrossing的明信片。我想我對Postcrossing的愛應該是不會再像以往那樣猛烈(?)了,但細水長流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對吧?:)

而且這一篇才只是我在日本時收到的明信片的紀錄的第二篇呢...Orz 好,第366張明信片是從馬來西亞寄來的,上頭的風景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夜景。是說我明明在profile寫說「可以的話請『不要』寄城市夜景給我」啊啊啊...orz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吉隆坡的英文(馬來文)是寫成Kuala Lumpur耶,唸起來好不像喔!:P


寄件者不但郵票貼得很歪扭,字也相當潦草,只撇了ID和應該是他的網誌的網址(說「應該」是因為我沒去看XD),然後就沒了!真是沒誠意...。不過說真的我一直都滿喜歡馬來西亞的郵票的。這張明信片上右邊那張花鳥郵票就硬是比台灣出的好看很多。:P


367. CZ-143435

Distance: 8880 km

Traveled: 5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是從捷克寄來的,它的旅行距離讓我莫名地感到有點可惜。XD 這張插畫似乎是個還挺有名的故事,描述身為主角的蝴蝶(註:是男生XD)和他的女朋友經歷過的各式各樣的冒險,不但有書也有卡通喔~


郵票看起來有點年紀了,上頭的人是Alois Musil,他是位奧匈帝國(好久沒聽到這名詞了)的神學家,同時也是位作家兼教授。英文版維基百科上對他的經歷有些許描述,但我懶得去看比較詳細的德文版,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看吧。:P


368. TH-87669

Distance: 4213 km

Traveled: 5 days


這張畫了日本和泰國的郵筒的明信片是從泰國寄來的,老實說我不太懂這張明信片的用意,當然上面那串英文我也有看沒有懂...(歪頭)是想要表達泰國日本之間透過郵政連起來的關係嗎?


寄件者在明信片上只簡短地寫了幾句泰文教學;不過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他用的郵票。不過我當然看不懂泰文,所以經過Cloud的泰文協助後我才知道了這幾張郵票的意義。首先左下那張寫的是สวัสดี (sà-wàt-dee),就是大多數人最會的泰文「你好」;左上角是คิดถึง (kít tĕung),「想念」;中間那張是ขอบคุณ (kòp kun),「謝謝」;右上角寫的則是รัก,發音成rák,是從英文的love轉寫成泰文的詞。最驚人的是這幾張郵票居然是一!套!的!!!以上,基本上就是直接照抄Cloud給我的解釋的,大感謝!靠我自己(和Google翻譯)的話應該只會得到「這是四張泰國的郵票,句點。」的結論吧?:P


369. BE-122420

Distance: 9348 km

Traveled: 5 days


這一張義大利托斯卡尼(Toscana)的美好風光明信片是從比利時寄來的。寄件者說因為他住在灰撲撲的工業城市裡頭,去了托斯卡尼時他覺得他到了天堂,剛好看到我在profile中寫說我想要逃離城市,就選了這張明信片給我。嗯...這張到底是畫還是照片我看了好久還是分不出來,但可以肯定的是托斯卡尼已經被我列入「這輩子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的清單中了!!好想去玩啊啊啊啊啊!!!(用力寫)


這張明信片是從比利時寄出的,所以貼的當然是比利時的郵票囉~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幾隻鳥的眼神都呆呆的(笑)


370. AU-164692

Distance: 8097 km

Traveled: 6 days


最後一張是從最近在拿22K的台勞之中很夯的澳洲寄來的。上頭的風景是維多利亞州的Grampians National Park,以各種奇岩怪石和豐富的自然生態著名。這張明信片看起來是還好,不過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可是張張都讓人恨不得立刻手刀衝去訂機票飛過去啊啊啊啊啊!!


翻到背面,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郵票沒被銷到戳耶~不過我收過的澳洲明信片很少有被銷戳的,所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就是了。:P 倒是這張郵票不知道是不是(郵資連連漲價後的)國際郵件常用郵票?設計得還挺好看的呢~:D

5 comments:

  1. 真漂亮~也有意思的小东西,如果你愿意,请给我地址,我从香港寄给你吧~~
    版主回覆:(12/27/2012 12:06:39 PM)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畢竟無功不受祿嘛(笑)~若你願意偶爾來看看我的廢話,那就是最棒的回饋了:)

    ReplyDelete
  2. 呼~終於!!1~370我衝完了!!^/////^
    哈~說真的,看的好累,但超級爽快!!!
    (因為太多篇了,所以我中間自行休了幾天假XD)
    而且我有閱讀強迫症,我連每篇留言都會仔細看完耶^+++++^
    我是玩PC剛滿一個月多一點的新手玩家,但非常熱衷及喜愛這個遊戲:)
    妳是我google到的PC分享blogger最認真而且最有趣的啦!!
    超愛妳的廢話(?)及寫作方式!!
    真的是超認真分享的!
    而且都會特地去查好多資訊,真的是看明信片長知識:)
    我就想說好想一口氣衝完要來大留言給妳!
    因為我本身也非常搞威,所以這篇留言一定很長XD
    所以,妳真的有非常多粉絲唷!!請不要停筆((大喊
    然後,PC真的是超級大坑呀!!默默的燃起想要集郵的衝動......
    手邊的明信片也累積了一定數量((明明才開始玩沒多久>//////<
    我是去年出國玩才迷上寄明信片,無意間知道PC,
    覺得很有趣但嫌麻煩就默默遺忘XD
    上個月生日前夕不曉得怎麼又突然想起,可能是想要做點改變吧?!
    就....哈哈哈,跌坑了!T//////T
    吼~新手剛開始在收寄真的會很挫折捏......因為進度很慢
    我是一直到剛好滿一個月才收到我的第一張明信片!
    之前每天開信箱都超鬱卒的呀,哈哈哈
    然後就陸陸續續收到現在5張了,但手邊額度配完了,整個覺得很空虛呀...
    我是可以寄就馬上抽地址,片刻不能等的強迫症患者:p
    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我真的太搞威啦T///3///T
    然後!我又去衝其他系列了~~~
    現在正在看手作系列~OH!MY!!真的都太可愛太犯規啦!!!((尖叫
    我太晚發現妳啦!!我好想買呀呀呀!!!ギャ~~~~~
    ((哈哈,其實在考慮要寄mail還是直接留言,因為篇幅真的太長XDD
    但是熱情粉絲還是決定公開留言,請版主繼續推坑XDD))
    然後!我要催稿啦~~~
    因為年底應該會去北海道玩耍,我看到旁邊分類有這一欄唷,嘿嘿= =+++
    版主回覆:(09/25/2012 06:01:29 AM)
    哇哇哇,好長的留言!!謝謝你Q_____Q(握住手)
    不過370張明信片等於是...呃...74篇紀錄耶,而且裡面應該還夾了幾篇不是官方明信片的紀錄,你連留言都看還可以在幾天之內看完真的很厲害,因為我自己也辦不到!!(逃XD)
    我是不會停筆啦,但會寫得很慢就是了,有聽過「無限期拖稿」這個詞嗎?基本上就是我現在的狀態啦。XD 會去查資料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想知道飛到我手上的明信片和郵票的來歷,然後既然都查了就順便寫囉~大概就是這樣:P
    Postcrossing剛開始真的會很慢,不過如果真的忍不住強迫症的話可以去玩玩論壇或者和人私下交換,也是個很棒的途徑喔!只是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就是了~
    我現在也是處於每次去開信箱都沒東西的狀態...(笑)不過大概是玩得太久了,我對空蕩蕩的信箱沒什麼感覺,但看到有明信片躺在信箱裡時的開心感還是絲毫不減的:D
    另外也謝謝妳對我的作品的厚愛XDD 但是手作系列我沒出售過喔...?:P 頂多就是幾張橡皮擦印章蓋的明信片而已~
    然後,呃,為什麼要催我稿...不要這樣對我嘛...(掩面)不過北海道...而且是年底...我去的時候是夏天耶,你確定要等我的遊記嗎?我想應該完全不能拿來參考喔XDDDD

    ReplyDelete
  3. 8888(?)真的好可惜阿XDDD
    馬來西亞的郵票好美耶!
    之前和住馬來西亞的片友交換明信片
    他用PP袋套寄給我~
    所以郵票超級好(完整)撕下來~毫不費力呢:))
    只是我很慶幸他寄來時郵票沒有被弄掉.........太好撕了啦XD
    之前買郵票都是隨便行員拿,
    最近則是會去買不一樣的郵票
    像是親情郵票、茶葉郵票........等
    茶葉郵票超棒的!
    歪果仁應該會很喜歡吧:-P
    版主回覆:(09/25/2012 07:28:47 AM)
    咦,既然是交換明信片,為什麼要把郵票從明信片上撕下來.....?是明信片不好看嗎...?不過我同意馬來西亞的郵票真的很好看!我到現在還沒看到難看的,但這應該也是因為我收到的馬來西亞片不多,母群有點小XDD
    茶葉郵票真的很棒!不過我手上還有些台灣的郵票,所以應該會等用完再去買吧~:) 希望台灣的郵票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水準,超過更好XD

    ReplyDelete
  4. 那泰國明信片真的有點妙
    日本郵筒那麼大一個.....
    然後旁邊一個小泰國郵筒!?
    托斯卡尼那張真的好美噢
    都可以拿來當桌布了..
    澳洲22K那個哈哈哈~我都大笑了
    不過這張真的很適合你的本科系的感覺
    雖然很多人去澳洲
    但收到澳洲明信片的機率還真低~
    版主回覆:(09/25/2012 07:31:48 AM)
    果然妳也覺得很奇妙XD 雖然有可能是泰國郵筒真的就那麼小一個,但整體看起來還是很妙齁XD 然後托斯卡尼的風景真的都超美的,每張照片都是海報等級啊啊啊!
    澳洲玩Postcrossing的人真的不太多,不過他們人口本來也就不多,而且郵資也一直在調漲,應該會影響到不少人玩的意願吧?

    ReplyDelete
  5. 哈哈~我真的也覺得自己很厲害耶!((撥瀏海
    因為真的看得累死啦.....追韓劇也是把自己逼到一個極致XD
    所以現在都不敢追任何劇啦,好可怕的坑呀...((抖
    噗~我知道妳的勾針家族是非賣品啦,人家指的是明信片嘛~~
    希望可以出第二彈捏~到時一定搶!!!>w<
    妳橡皮章也好厲害唷!!
    看完妳的手作+手繪,真的是太有才啦~強者呀!
    妳到底還有什麼不會XDDD
    哈哈哈,寫吧寫吧,對於遊記我也是非常喜愛的>/////<
    如果不麻煩,請推薦明信片強迫症患者,北海道特別的明信片或紀念章吧:)
    感謝感謝!!!(不好意思又囉嗦了一篇XD)
    ((另外,不知道該如何稱呼版主比較好?
    直接稱呼妳hitokage嗎?這感覺應該是日文哩:P
    版主回覆:(09/29/2012 03:15:34 PM)
    那...我該和妳說對不起我挖了個大坑給你填嗎?還是該說對不起這坑太小害妳一下子就填完了...?:P
    明信片第二彈今年內應該有希望XD 我有在努力畫了!!如果你要問我我不會什麼的話,呃...我不會我沒碰過的東西(廢話XD),然後水彩和讀書我也不太會(這是事實!)XDD
    話說我有從善如流地寫了北海道的遊記囉~雖然只有一篇XD 不過我在北海道好像都沒有買明信片,也沒有去收集什麼章或風景戳耶(擦汗)因為北海道風景太美了,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明信片,根本買不完,所以我是直接買寫真集這樣~
    可以直接叫我Hitokage沒關係~至於為什麼會用這個名字,請看這篇~:http://hitokage.pixnet.net/blog/post/24126029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