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手作] 橡皮擦印章,集合!


從我開始玩橡皮擦印章後不知不覺也過了好幾年了,雖然產能極低,但把散落房間內四地的印章全部挖出來後才發現,咦,其實也累積了不少嘛!:P

消しゴムはんこを作り始めてからあっという間に何年も経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ものすごく生産性が低いが、部屋のあっちこっちに散らばっていたはんこを集めてきてみたら、「へーこんなに溜まったの?」とややビックリ。


把早期的作品和最近刻的放在一起一看,就可以立刻看出我還是有進步的!XD 但可以進步的空間還是一樣地寬廣無邊際...(望)話說我很喜歡被各色印泥染上顏色的印章們,因為那是有在用的證據。

初期の作品を最近彫ったものと比べてみたらすぐ、進歩はあったぞ!と分かって嬉しいです。w しかし進歩する余地もまだまだ広いんです…(遠い目)で、いろんな色のインクで汚れた消しゴムはんこが、たまらなく愛おしいですよねー。汚れが使っている証なんですから。


我刻印章的目的主要還是以做明信片(然後強迫朋友收下)為主,不過挖了半天居然只挖到這幾張,忽然間覺得有點可惜。畢竟橡皮擦印章應該不是可以保存十幾年的東西哪。所以我又有了個和自己過不去的計畫:做一本自己的橡皮擦印章圖鑑!不過想到要重蓋這麼多個章(而且還要考慮不小心蓋壞的或然率),嗯...我想最後應該會變成嘴巴上說說而已吧?XD

はんこを彫るのはポストカードを作る(そして友達に押し付ける)のがメインなんですが、部屋から掘り出したものがなんとこれだけで、ちょっと勿体ないなーという気持ちがよぎります。消しゴムはんこって十数年も持つものではなさそうですから。ということで!自分を困らせる計画を立ててしまいました!自分の消しゴムはんこ図鑑を作ります!…それだとこれ全部押し直さなければ…?そして押し損ねたら…?とあれこれ考えてみたら…えーっと...結局口だけの自信があります!w

10 comments:

  1. 想要請問一下您刻橡皮擦的工具是什麼呢? 可以大概介紹一下嗎?
    還有擦子的大小,我都買不到很大塊的,所以草稿都不敢畫太細....><
    另外印泥的部份是不是也請您介紹一下呢!!
    謝謝~
    版主回覆:(10/08/2012 04:46:55 PM)
    這...我無從介紹起耶,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的橡皮擦印章的文章的話,應該可以發現我的工具只有美工刀和一把雕刻刀而已,印泥則是亂七八糟什麼都有^^"
    至於橡皮擦的話,網拍上有不少專門拿來刻印章用的橡皮擦,多找找應該可以找到夠大塊的:)

    ReplyDelete
  2. 我倒抽一口氣阿!!!!(欸
    這樣排出來真的好棒!!
    一直很想跟你說我有在某雜誌上看到你的專訪XD
    我.好.想.要.明.信.片(欸你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的作品
    版主回覆:(10/07/2012 04:35:36 PM)
    咦我都忘記幾百年前我接受過雜誌專訪了...(擦汗)
    然後...明信片,那是什麼?可以吃嗎?應該不行吃吼對不對?所以就不用管啦,耶~~(轉圈圈)

    ReplyDelete
  3. 你回台灣之後發文量整個大增耶XDD
    一下子沒來而已就新增了這麼多文章:P
    ㄧ堆橡皮擦排起來真的好棒!!!
    小熊郵票章好可愛喔(扭)
    你刻的章很漂亮阿~印出來的明信片也超美的!!!
    其實如果有多的明信片你可以命令我收下,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強迫(打飛)XDD
    然後不免俗的、就算會被白眼相待也是要來催一下的就是........
    手繪明信片片片片片(無限循環)~期!待!中!喔:D
    版主回覆:(10/08/2012 04:35:42 PM)
    一切都是因為在台灣太宅了......(沉默)
    我覺得這樣排起來好看應該還是因為「數大,便是美」的法則吧XD(喔對逗點很重要!XD)不過我已經很懶得量產印章明信片了,因為真的真的真的好麻煩啊(望)
    至於手繪明信片,呃我有在努力了,真的!應該再過幾天就可以看到新作品了喔~然後距離印刷應該也不遠了,應該XD

    ReplyDelete
  4. 哇妳回台灣了
    前些日子才想說不知道你還在日本嗎
    我也要去日本了
    不過不是念書
    是去工作兩年
    只會說英文不太會說日文,有點害怕阿
    版主回覆:(10/08/2012 04:39:41 PM)
    咦~你是...?(沒有留名字我認不出來>"<)
    祝你在日本一切順利!不會日文用比手畫腳的也可以過活啦別擔心XD

    ReplyDelete
  5. 買回來翻一翻就發現很熟悉的圖案XD
    那本我還保留著喔~有需要幫你查一下是什麼時候嗎(欸
    唉唷唉唷我很怨念上次沒跟到團捏
    只好坐等了(拿碗((欸
    版主回覆:(10/08/2012 05:00:03 PM)
    呃謝謝妳的好意,但我沒有那麼想要回顧...(死)
    是說要等跟團(?)為什麼要拿碗啊?(歪頭)

    ReplyDelete
  6. 橡皮章排排站有壯觀!! 前陣子玩套色刻了幾個熱氣球章, 亂蓋一通好過癮喔!!
    版主回覆:(10/10/2012 01:20:58 AM)
    套色啊(望)我好久沒玩那麼麻煩的東西了,不過拿自己刻的章亂蓋真的很好玩!XD

    ReplyDelete
  7. 請問你有接手繪印章的case 嗎?
    版主回覆:(10/17/2012 04:12:00 PM)
    不好意思沒有喔~^^"

    ReplyDelete
  8. 好可愛的圖案~!!可以用自己風格畫出來的圖案柯成印章 超佩服的!!!!!
    版主回覆:(10/17/2012 04:15:00 PM)
    刻橡皮擦印章真的並不難喔~所以不用佩服我啦:P

    ReplyDelete
  9. 其實我自己也有在刻 只是我都是描別人家可愛的圖案 在自己刻下來
    很佩服像妳一樣的人 可以自己畫出自己風格又可愛的 這樣子的人是我的目標阿(遠望~!)
    版主回覆:(10/25/2012 04:29:27 PM)
    喔喔,是這樣啊~不過就自己畫畫看嘛!先從簡單的小圖案開始,慢慢練就是了~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畫的啊:)

    ReplyDelete
  10. 我也有在玩橡皮章呢!!!
    不過還是初級學者....((倒地
    目前還無法刻出很難的圖案
    最難(?!)就只有刻別人的名字
    然後當禮物強迫別人收下XDD
    版主回覆:(10/28/2012 06:06:37 AM)
    這種強迫其實也挺不錯的啊,感覺很溫馨XD 反正慢慢刻就會熟能生巧了,加油~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