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愛媛] 離大海最近的車站・下灘

有聽過這地方或有看過這地方的照片的人,應該光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我跑去哪裡了吧?是的,這是叫做「下灘」(しもなだ)的小車站。它位在愛媛県伊予市,號稱是日本離海最近的(JR)車站,而這美好得有點過份的候車景色曾經上過青春18車票的廣告,也有各式各樣的電影和電視劇來此取景,因此吸引了各式各樣的人前來朝聖。至於我的話,就是被青春18車票的廣告給電到了,才會一直心心念念地想來,過了好久才終於得償宿願~

這邊真的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大海,出了車站也就只有幾棟民家而已;不過車站旁邊倒是有販賣機,不愁口渴就是啦~(笑)

大概是因為軌道下方還有一條兩線道的公路的關係,老實說站在月台上並不覺得離海非常近(但坐下來看不見公路了,就會覺得超近的XD),但這種開闊的景色搭上鐵路真的是太吸引我這個旅行控兼一點都不專業的鐵路控了啊啊啊。

我去的那天其實整個四國地區(尤其是南部)都被颱風環流帶來的暴雨給摧殘得很慘,但想想都大老遠從大阪跑來這了,而且列車也沒停開,所以我還是咬牙衝了過來,沒想到一上車後大雨就奇蹟似地停了,而且到了下灘後居然還看到了這麼幾秒的陽光,雖然整個天空還是陰鬱得和我本人有得拼(笑),不過沒下雨我就很開心了。

而且這片有點灰暗的藍,其實也挺美的呢!不像大晴天下的藍天白雲那種藍,雖然很漂亮,但也艷麗得沒辦法讓人一直看著它來放空;我想,還是要盯著這種藍發呆,才比較能把自己給變得空~空~空~的吧?

而且可以自己一個人霸道地獨佔這種美景真的是太幸福了!

不過放空還是有時間限制的(笑),因為很怕之後的車會因為風雨停駛,再加上這條「有愛的伊予灘線」(愛ある伊予灘線)的班次真的不多,所以拍了幾張列車入站的照片後,我還是乖乖地結束放空,跳上車回到現實世界了(笑)

雖然天氣不好,但大海真的不管什麼時候看都好美哪。也難怪會有那麼多旅人前仆後繼地(不要亂用成語!)大老遠跑來這個除了大海以外什麼都沒有的小站,因為花時間跑過來發呆真的很值得!:D

對了,這邊其實有紀念章唷,雖然和其他JR的車站紀念章是相同的格式,不過不是JR官方的,而是一位熱愛下灘的攝影家自己出資刻的;但為了怕被沒有道德的旅客偷走,這個紀念章是由住在附近的居民保管的,要蓋的話得碰運氣,不然就得打他的手機請他把印章帶過來。我到的時候當然是沒有這種好運氣(笑)只好搭訕正要離開的一對情侶請他們幫我打電話,結果保管印章的人說他已經回去了...。我原本想說就放棄好了,結果這對情侶居然把他們先前拿到的印有紀念章圖案的明信片(就是照片中右邊那一張)送給我,哇喔~!:D

後來我和他們聊了一下天,推銷了一下台灣(這就是國民外交!XD),互相幫忙拍了幾張照片還順便交換了連絡方式;在他們正要離開(開車來真方便啊Q_Q...)時,保管印章的那位爺爺居然特地開著車殺了過來,劈頭就說「我想想覺得還是要過來比較好,不然妳都大老遠跑過來了,會很失望嘛!...欸所以妳是從哪裡來的呀?」害我猶豫了幾秒,不知道要回答大阪還是台灣...(笑)也因為熱情的爺爺,我才能在我的旅行小日記上蓋下這枚紀念章,這個紀念真的是太棒了!:D

12 comments:

  1. 無人小站可以蓋章留念好好喔 Q_Q

    google 一直吃掉我的留言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就是會日文而且臉皮厚敢搭訕的好處,哈哈~
      是說你是做了什麼事情才會被Google討厭成這樣啊...上次你的留言好像也被吃了?

      Delete
    2.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 Google 討厭 = =
      剛留言又.不.見.了...(崩潰)

      Delete
    3. 我連驗證碼都沒開,還開放匿名留言耶...該不會是貴公司的網路和Google(或者blogger)不合吧?

      Delete
  2. 啊原來是愛媛!話說我以為妳是自駕去的XD
    雲層看起來真的是山雨欲來,還好妳溜得快...
    能得到爺爺的章真是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有一個人還租車太不划算了啦~而且說真的我現在完全就是空有駕照卻不是很想(很敢)開車的傢伙XD
      是說我搭上回程的車後沒多久真的就下大雨了,真的是太幸運了^^y

      Delete
  3. 即使是那种天气下都已经美哭了!
    阳光灿烂的时候波光鳞鳞的海面应该更美吧(这人已经开始脑补了<
    大爷好萌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這兒最有名的是夕陽啊啊啊啊啊,我一定要在天氣好時再來這邊看夕陽吹海風發呆!(握拳)

      Delete
  4. Replies
    1. 台灣的鐵路也很不賴呀~只是少了點而已XD

      Delete
  5. 第一張可以當日劇封面了XD
    只要是海,就算其他地方什麼也沒有,也能發呆好久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有很多電影和日劇在下灘取景唷XD
      不過我還是比較嚮往沖繩的海邊啦,好想去沖繩發呆放空啊啊啊~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