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22


最近看朋友在整理她用底片相機拍的照片,才赫然驚覺我忘記要繼續寫我和四葉草桑到處亂跑亂拍的記錄了,因此,來吧!來回味一年前(默...)四葉草桑看見的世界片段吧~:D 接續上一捲底片,這一捲底片的第一張仍然是馬祖的好風光。啊不過遊記我還沒寫...(抱頭)


我去馬祖玩的兩晚中有一晚是住在北竿的芹壁村,這個臨海的小小石造村落不僅保存得算滿完善的,甚至漂亮得讓我覺得有那麼點刻意(笑),不過這邊真的很棒超棒無敵棒!


據說是經典角度的角度。到我爸媽那一代都還喊著要反攻的那片「大陸」居然用肉眼就可以望見了,近得實在很不可思議哪。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晚上也很美唷!只不過吃陽光的四葉草桑只要天色一暗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哈~


隔天早上再來一張。坐在這排椅子上發呆看海吹風真的超舒服的!雖然八、九點後遊客就開始多了,有點煩XD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小聚落的角落風景,還好四葉草桑也喜歡,有幫我清楚地記錄下來(笑)


早上的一抹朝陽,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平凡的光影,還好四葉草桑也感覺到了我的喜好,有幫我記下這個畫面(笑)


再說一次,在這邊發呆真的超棒的!雖然夏天蚊子不少XD


雖然很想繼續窩在芹壁村放空,不過行程總是得走下去的(不然就搭不到回家的飛機啦)。


從芹壁沿著海往北走就能走到橋仔,是個廟宇顏色鮮豔得非常歡樂的小村,而且這邊的地瓜餃(這篇網誌裡有照片唷!)超級好吃的!另外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些影子,大概是快門還沒全部按完就晃到了吧?


塘后沙灘,下午時沙子很燙,穿夾腳拖的我才走兩三步就放棄了,哈。


由戰爭與和平公園(展覽館裡有冷氣啊啊啊啊啊真是德政啊啊啊啊啊)的高點往下拍,看起來是很普通的景色,但我拍了好多張這樣的景色...。一年後的今天看到這些照片,真的有點想去敲一年前的我的頭說「浪費底片!」,不過我想一年前的我應該會翻白眼回說:「妳忘了這邊的風多舒服嗎?忘了在這邊發呆看海多愜意嗎?」


跳一下,這是去看國家地理雜誌展時拍的照片,只有這一區可以拍照唷。歷年來的國家地理雜誌封面全部排出來真的很有氣勢呢!:D


然後,這張看完展覽後隨手拍的(笑)左邊那團光應該是不小心曝光了...?


再來這張莫名其妙看起來像重曝但應該只是我晃到而已的照片我真的看不出來會是哪裡,但總之是地球上的某個點就是啦~:P


和朋友去吃甜點時順手拍的,完全忘記四葉草桑是個沒有陽光就看不見任何東西的小朋友,但還好它還是看見了我最喜歡的那幾張色彩繽紛的椅子~:D


台灣欒樹。每次都忘記要在還開著金黃色花朵時拍照,不過枯紅褐色的蒴果也是挺好看的啦。


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真的好久沒去亂鑽小巷子亂拍照了,真該找些時間去亂逛亂鑽亂拍照才是~但在台灣應該會被誤會為是在拍違停要檢舉XD


沒想到四葉草桑眼裡居然也有這種帶點憂鬱的藍色世界啊~但我明明記得那是個大晴天的下午啊啊啊,難道四葉草桑你紀錄下來的是我內心的憂鬱嗎?:P


再跳一下,這張在香港拍的照片就是「今年」的囉!不過是「今年初」就是了:P

帶著四葉草桑到處跑了好多年頭,四葉草桑身上有了不少傷痕,沖好的底片也積了好多捲,快不知道該怎麼收才好了。這些「痕跡」大概就是玩玩具相機得到的最珍貴的寶藏了吧?最近玩底片的成本真的越來越貴了,不過我請四葉草桑幫我記錄眼前的世界的頻率也降低了不少,互相抵銷過後的開銷應該不會太大才是。所以,就讓四葉草桑決定什麼時候要休息吧!在那之前我還是會繼續帶著它到處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