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手作] 鉤針家族新血:一點都不小的小熊


多虧了陰霾的天氣,我家許久不見新成員的鉤針家族總算有新血加入了,但說新血其實也不怎麼新,因為我寒假鉤了一半後,就一直放到前幾天才繼續弄。下場當然就是一直搞不清楚自己鉤到哪裡,也看不懂自己做的記號,就像是進了森林沿路灑麵包做記號,回頭才發現記號都被吃掉了一樣。只是我的記號是被時間洪流吞噬啦...orz


實在是不想要用屍○(○塊)來形容,但做娃娃總是要先分屍再來...呃,收屍?所以我也想不出比較好一點的詞了。:P 我很懶得買大頭針來固定位子,所以都很隨性地抓了個位子就縫(所以常常縫的歪七扭八)。

如果我勤勞一點的話,就會抓兩根毛線針(對,比一般縫衣針粗很多的毛線針)直接刺下去固定位置,乍看之下好像還滿驚心動魄的。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拿針亂扎的感覺,怎麼辦?我是壓力過大還是有潛在的殺人狂心理啊?XD


因為有人嫌我做的貓咪們都沒有眼睛,所以這次跑去買了眼睛回來裝,只是我忘記這個裝下去就拔不起來了...。好吧,眼神呆就呆吧...,誰叫你運氣不好,偏要被我這個呆子收屍,算你倒楣...:P


這是加重重量用的塑膠粒。其實是手拙不小心灑了出來啦。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綠野仙蹤中給稻草人頭腦、給獅子勇氣、給鋼鐵人心臟那個偽裝的國王。哈。


結論是:以後想睡覺又手拙時切勿替娃娃收屍。尤其是放了四個月後才收屍,千萬不要這樣做啊,後果會很慘痛的。因為我爸看到他之後的第一句話是:「這兔子耳朵也太短了吧!」....(大哭跑走)


它的名字我還沒想到,但應該不是「呆」就是「傻」字輩的吧。因為他坐著時,很呆...


而躺下來時,也還是很呆...(嘆氣)果然為母的不才會害到小孩哪...


「抱抱!我要抱抱~」(怎麼還是一臉呆樣...orz)

註:我參考的織圖是猫の写真とあみぐるみ的「つまみ子グマ」,日本人很注重著作權所以我不敢亂連結,而且他網站上宣示著作權加上各類使用行為的文字實在落落長,光是文字份量就讓我頭暈了...,所以我只連了首頁,不過網站內有不少英文也有圖片,所以看不懂日文也沒差啦,真的看不懂再留言問我吧。

又,說是「參考」是因為我都不愛照織圖來,都憑自己心情亂做,再加上睽違四個月的鉤針手感怎麼拿怎麼怪,所以要做出和我一樣呆的熊可能有點挑戰性喔。所以這就叫做個人特色,懂嗎?(其實我不怎麼想有這種個人特色啊...(淚)

5 comments:

  1. 躺著的時候看起來更傻XDD
    真可愛阿,好羨慕手巧的人...
    版主回覆:(04/22/2009 03:08:03 PM)
    對啊,躺著時呆到最高點(淚)
    我手不巧啊orz 不然怎麼會把它做的這麼呆...

    ReplyDelete
  2. 可愛!! 我愛他的肚肚!!*poke*
    他的衣服(?)有點讓我想到維尼耶 XD
    版主回覆:(04/21/2009 09:18:09 AM)
    衣服(應該比較接近毛皮(?)花紋?)哪裡像維尼了啊XD
    不過他的肚子是專門留給我自己戳的,謝謝XD

    ReplyDelete
  3. 能請問一下腳要怎麼鉤嗎
    今天研究好久就是弄不出來ˊˋ
    版主回覆:(04/22/2009 03:08:48 PM)
    呃,腳有點難解釋耶~
    總之就是一開始是輪狀編織,編到腳跟的部份就改成來回編織(而不是輪狀編織)鉤出腳根部分的腳底,然後再回到輪狀編織鉤出腳踝(?),繼續一路輪狀下去就可以鉤出整條腿了。
    ...總覺得有解釋等於沒解釋(抱頭)

    ReplyDelete
  4. I found your blog and accidentally found the Amineko book by the quoted Japanese author in Chapter. Really interesting coincident. You are amazing crafty! love this blog and your works!
    版主回覆:(12/26/2010 02:00:35 AM)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To me the Amineko's author is very famous (at least in the world of amigurumi), so I don't think it's a coincident :P I'm glad that you like my works! I always wish that one day I could become so famous like the Amineko's author! :P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