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雜記] 寫字


我連續好幾天都在狂唸英文教科書,偶爾穿插些德文當消遣(?),雖然我也知道理科人的宿命就是逃不出原文書地獄啦,但每天面對那26個字母的排列組合真的會越來越煩燥。


前幾天唸有機唸得很煩,腦子裡面只剩下一堆扭來扭去的有機化合物和英文名詞,於是不知怎麼的忽然非常非常想要狂寫中文字,但又不知道該寫什麼好,乾脆翻出蘇軾的前赤壁賦來直接照著抄。(←我想我大概也被「台大多怪咖」的氣氛給潛移默化了,全世界應該只有我這怪咖會在煩躁時抄寫赤壁賦吧...)


無意識地瘋狂勾勒一個又一個的中文字,寫著寫著,漸漸地就發現心情好多了。以前高中時我也很愛在心情不好時、或者不知道該做什麼時狂抄歌詞。不知道為什麼「寫字」這件事,尤其是抓著鉛筆寫字的握感、筆觸以及越來越痠的手,總是能神奇地讓我心情漸漸地好起來。:)


我的愛筆。它只是隻原價20,打折後18塊的自動鉛筆,外觀內涵都並不怎麼起眼,但我就是一定要拿這隻筆才有辦法寫出好看一點的字。其實我字真的不好看,而且老是會寫的歪七扭八,甚至連寫在方格紙上也會寫歪(這點沒救了,哎),但這種「不為了什麼而寫字」,或者「就只是為了寫字而寫字」的感覺,以及填滿整張紙的...成就感(?)真的很棒!:)

4 comments:

  1. 我一路看下來一直到最後一張的「飲酒樂」我才發現你是橫寫(我一開始直覺是直寫…)
    不過這種方格紙通常都是拿來畫圖用的吧?尤其是懶得畫x,y座標軸的時候(爆)
    版主回覆:(08/04/2012 08:28:40 AM)
    對不起,因為我不喜歡直寫(會弄髒手XD),不過它其實是「飲酒樂甚」...XD
    另外敝系拿來畫圖用的方格紙格距(?)會更密,這種方格紙我都拿來寫上課筆記~

    ReplyDelete
  2. 明明字就很好看啊 XD
    以前我是會寫用自來水筆寫毛筆...
    版主回覆:(10/27/2009 11:23:17 AM)
    那是因為這是「為了寫字而寫字」,不然平常我寫字都滿鬼畫符的...
    另外我超討厭軟筆的,我無法掌控XD

    ReplyDelete
  3. 水! 我欣賞你
    版主回覆:(10/31/2009 06:12:00 AM)
    謝謝^^"

    ReplyDelete
  4. 為什麼你寫出來的字... 大小會是一樣的?
    *蹲角落畫圈圈*
    版主回覆:(10/31/2009 06:12:28 AM)
    呃,因為我用方格紙寫字啊...有框框當然就可以寫得整齊啊(汗)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