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出走] 台中新社行.梅花以外的重點們


這次衝去新社玩耍的重點除了梅花、梅花然後還是梅花以外,還有其他幾個重點。第一當然就是蜜蜂。我猜是因為我們剛好挑在盛開期賞梅,所以才能夠這麼輕鬆地拍到瘋狂採蜜的蜜蜂,每隻蜜蜂腳上的花粉團都超大團的!


其實剛到那邊時有一點點害怕,因為那邊的蜜蜂豈止是「多」,根本就是超-級-多!抬頭看梅花和藍天的同時,也可以看到一堆蜜蜂在花朵之間鑽來鑽去。我花了一陣子才克服了身邊一堆蜜蜂在飛的心理障礙,但後來就發現這群蜜蜂全部都醉心於採蜜,根本沒空裡在樹下痴痴高舉相機的人類就是了。:P


是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看到蜜蜂停在路邊小花上採蜜,總覺得這樣的畫面比較自然,比較接近平常能看到的景象。其實我不怕蜜蜂,所以看到蜜蜂在採花蜜的話,我絕對會想辦法拿相機拍下那畫面的。但是我也怕被蜜蜂叮,所以之前地調時有隻蜜蜂(而且似乎還是很大隻的虎頭蜂XD)飛進遊覽車內「巡航」時,我是屬於東躲西閃和尖叫的那一派。我果然是個很矛盾的傢伙(笑)


第二個重點是:炮仗花。其實我不知道它正確的名字是什麼,但從小這樣叫也叫習慣了。記得附中東側的圍牆有一整片炮仗花,但我好像沒去拍過,有點可惜說...


有陽光和鐵絲網(?)的加持,這張照片只差暗角和奇怪的色彩偏差就差不多可以和lomo畫上等號了,至少我個人這樣認為啦。:P


就算單純只拍葉子也很好看。透過鐵絲網往外看到的天空感覺很奇妙。


然後這個是在梅花林裡發現的不知名小白花,一大叢地開得可茂盛了。屈身由下往上拍就是這麼個畫面,淡淡的天空加上淡淡的花朵,一直都是我最愛的畫面,看起來很舒服呢~只是為了拍這張照片害我的腰很不舒服就是了。:P


第三個重點是:香菇菇菇菇菇菇!到新社怎麼可以不吃香菇呢?新社有一條滿是各是香菇產品、食品的香菇街,我們隨便挑了一家店就鑽進去參觀香菇種植場(?),但因為現在好像氣溫較低所以香菇長不太出來,所以就沒拍到多少香菇了。


不過這些從太空包裡長出來的香菇,真的越看越讓我想要把家裡的羊毛翻出來戳幾個羊毛氈香菇說!XD


看完香菇的家(?)之後,當然要吃香菇啦!這兩包是鹽酥菇,一份50元,份量多大應該可以用那個竹籤來當個比例尺吧?總之就是超多的,多到我投降後還剩下四分之一份,直接推給indigo叫她幫我吃。然後indigo還點了香菇羹,一整個超香的,只是我吃不下...orz 在產地吃東西果然又便宜又新鮮又好吃,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我都吃不完,而且到現在還是一整個不想碰香菇。:P


第四個重點則是:山櫻花!其實在去看梅花的路上,就有一整排的山櫻花了,但都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只有香菇街上某個角落有株孤單地搶先綻放的山櫻花。


雖然櫻花還沒有盛開,看起來零零落落的,但是我已經快兩年沒看過櫻花了,這次不拍更待何時?所以我鎖定目標後就立刻衝了過去,在樹下繞啊繞的,想方設法地要拍下幾張比較能看的照片。


只是我努力舉高雙手拍照(一邊怨嘆自己怎麼不再多高個幾公分)的同時,indigo悠悠地在旁邊說「還沒盛開的櫻花入不了我的眼說~」...這...這真的讓我有點想要痛扁這個一天到晚衝去阿里山看滿開櫻花的幸福小孩!不過扁下去我就沒司機載我回台中搭車了,所以我還是把這股衝動忍了下來。哎,反正人各有命嘛,賞花運也是一樣... :P


真的很高興這次去台中玩時間挑的恰恰好,不但有藍天白雲陽光,又有滿開的梅花和搶先的櫻花,還有便宜好吃的美食當前,而且還有任勞任怨(?)不離不棄(!?)常相左右的好朋友陪著一起拍照、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喔喔~寒假萬歲!:D

3 comments:

  1. 香菇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1/21/2010 11:05:39 AM)
    孩子妳的重點好奇怪XDDD

    ReplyDelete
  2. 蜜蜂拍的不錯耶~
    然後近拍感覺也都很好
    我好想出去走跳喔~
    版主回覆:(01/24/2010 05:11:34 AM)
    謝謝:) 不過真的有點想換相機了,近拍不夠力:P
    你不是快回台灣了嗎?趁這機會多去各地玩耍吧!

    ReplyDelete
  3. 哎呀,我已經被台18線的櫻花們寵壞了(扭)
    這次因為我連續招待外加房間大掃除導致勞累加恍神,如有招待不周還請見諒XD
    版主回覆:(01/24/2010 05:12:25 AM)
    被滿開櫻花寵壞的死小孩(指)
    這次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啦,讓妳這麼累真抱歉^^"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