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出走] 台中新社行.賞梅


上星期天我剛從期末考地獄中爬出來沒多久,立刻就衝到台中找indigo和她去新社看梅花。其實我們還是星期六晚上才決定要去新社看梅花的,老實說有點擔心萬一梅花變成「沒花」會有多囧,但反正不去看看也不知道花況,所以還是衝了!

還好新社的梅花沒有辜負我們這兩個垂死之人(受盡期末考折磨後一定和垂死沒兩樣的啦)的殷切期盼,花-況-正-好-哪!我們去的是「梅林親水岸」,入場費一人100元,但可以抵用區內餐飲。其實路上就有看到幾株正要開花的山櫻花以及大開的梅花了,但還是有點小小害怕梅林親水岸裡面真的「沒花」就是了。


這個以梅花為主打兼經營民宿的園區佔地不算很大,繞一圈看看花不拍照的話,最多半小時就可以解決了。但在眼前盡是滿開的梅花狀態下,是不可能只花半小時就能離開的!


實際上我根本就拍照拍到不想走,還要勞動indigo把我從梅花林中「拔」出來,我才能順利地搭上當天回台北的火車。:P


從一旁的建築二樓(=頂樓)往下拍就是這麼個壯觀的景色,而這還只是大概三分之一的梅花吧?


有人拉了把椅子到梅花樹下,陽光、梅花、綠草地再加上點點飄落的梅花雪,真的是個享受哪!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梅花,但梅花配上藍天和陽光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美,


而且也真的怎麼拍怎麼好看,都不需要考慮取景,快門按下去就對了!:D


紅葉以及梅花雪。梅花雪雖然不像桐花或櫻花那樣壯觀,但地上點點的白花辦和枯萎的花蕊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梅花拍起來是有那麼點單調,畫面上就只是白(梅花)、藍(天空)、黑(枝幹)三種顏色的交錯組合而已,但這種簡單的組合卻是怎麼看都看不膩的。


還是要歡呼一聲:藍到爆的天空萬歲!(這張有刻意把曝光值調低:P)


我就這樣一直在梅花樹下鑽來鑽去繞來繞去,抬頭望著積在樹梢的白雪,轉啊轉的想要拍下美麗的角度。


後來我的脖子實在是痠了,就乾脆不顧其他遊客的眼光,大字仰躺在草地上,舉起相機往正上方胡亂按了幾下快門。花況正好時真的是怎麼拍都好看!(大心)


躺在軟軟的草地上,太陽光灑在身上一點都不覺得熱,眼前就是幾枝滿開梅花的枝椏,還有背後那澄澈的藍天,偶爾還能吹到幾陣輕輕的風,老實說這真的是享受啊!


但還是要小小說一下梅林親水岸的缺點:除了梅花林之外,似乎就沒有什麼可看性了。所謂「親子房」外漆著讓人傻眼的哆啦A夢、海綿寶寶等等,偏偏旁邊就是梅花林,非常構成構圖上的困擾(我一點都不想拍到出現在梅花林中的海綿寶寶啊!)。其他的設施似乎也有點乏善可陳,如果不喜歡看花的話可能會覺得非常無聊。

而那可以抵用園區內餐飲的100元入場費,嗯...,我必須說還是請把它當成入場費就好,園區內的餐點部份都是兩、三百元起跳,飲料部分則都是一百元起跳。我們就只點了飲料把它用掉,所以餐點的味道如何我並不清楚,但我可以確定那兩杯超過100元的奶茶很不合我和indigo的口味...(淚)


但畢竟我們的目的本來就是看花,所以這100元和那三、四小時的時光我覺得花的非常值得唷~這次賞梅一整個天時(天氣好)地利(花開的正是時候)人和(謝謝indigo每次都當我的司機),實在是太棒了!:D

5 comments:

  1. 好讚!
    好久沒賞花了說
    梅花我覺得很難拍說, 密度太低了....
    不過真的是花跟樹枝還有藍天的組合真的看不膩啊!
    版主回覆:(02/03/2013 01:43:37 PM)
    我也很久沒有去賞花了:P
    梅花真的不好拍,所以我這篇文章的照片很悽慘...(倒地)
    但反正最美的景色我用眼睛記錄下來了:D

    ReplyDelete
  2. 沒想到新社也有那麼多梅。真拼命,跑去新社拍梅。
    的確是不好拍 @_@
    版主回覆:(01/21/2010 11:03:45 AM)
    我之前也不知道新社有梅花說。
    其實我只是衝下台中去玩然後選了新社當目的地而已,沒有很拼啦:D

    ReplyDelete
  3. 喔喔看到這些照片讓我回想當天白梅海的盛況(陶醉)
    版主回覆:(01/21/2010 11:04:50 AM)
    我剛剛把「白梅海」看成白梅梅...XD
    妳害我好想唱「梅~花梅~花滿天下~」XD

    ReplyDelete
  4. 去年在關仔嶺大棟山也巧遇了梅小姐跟藍先生!
    拍照需要有好天氣!看來您也遇上了藍先生了
    現在大棟山的梅花應盛開了 上個月去了一趟才綻放一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四年前的文章了,我自己也複習了一下:P

      其實我很少拍梅花,大概是因為梅花的花開得比較疏,相對於櫻花這類會開得爆滿的花來說,梅花不是很好取景。今年冬天我會很忙,大概沒機會拍梅花了吧?希望明年有機會才好: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