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Postcrossing] 36~40 捷克、德國、芬蘭、德國、芬蘭


36. CZ-47292
Distance: 8969 km
Traveled: 21 days
很難得終於有一張ID比較小的明信片了,我和postcrossing中的「大國」好像太有緣分了,都沒機會收到「小國」的明信片...。這張來自於捷克的Český ráj,這些字母上有勾勾或一撇的字好難打喔~查了一下好像沒什麼中文或英文資訊(其實是我懶得仔細查啦),所以我也不確定這是捷克的哪裡,總之是個小鎮(?)就是了。


捷克的郵票雖然簡單,但其實也還滿好看的~18捷克克朗(希望我沒搞錯單位)大約等於30元台幣,雖然比台灣寄歐洲的郵資貴一倍以上,但這郵資在歐洲已經滿便宜了。真的要來讚美一下台灣物美(雖然常常把我的信攔腰折半...)價廉的郵政!:P


37. DE-542329
Distance: 9251 km
Traveled: 11 days
這張來自於德國的"Straßentiger"明信片深得我心!Straßentiger直譯是「街老虎」,意譯的話就是「街貓、野貓」囉~某種程度上而言,野貓的確是街上的老虎沒錯(笑)不過這隻「街老虎」應該可以當選貓界的模特兒吧,她的腳好修長姿態好漂亮啊啊~


而郵票還是很經典的德國花草系列郵票,最右邊那張水仙(Narzisse)好像是我第一次收到吧。郵戳蓋得很完整又很清楚,但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沒收過郵戳不清楚的德國明信片就是了。寄件者用鋼筆寫明信片,我很喜歡那種特殊的筆觸和顏色深淺的分布!:D


38. FI-759063
Distance: 7986 km
Traveled: 13 days
再來這張一看就知道是芬蘭的,嚕嚕米(Moomin)和聖誕老人大概是芬蘭的兩大代表吧?(笑)我還滿喜歡嚕嚕米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動畫或者繪本那種畫風...XD 唯一遺憾就是寄件者只寫了一句話(三個字),明信片背面非常空白,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


而郵票就是卡片圖案!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原圖卡」呢?總之滿特殊的。更特殊的是這張又沒有蓋郵戳了,會讓我有種「你該不會是親自把明信片放到我家信箱裡吧」的錯覺。:P


39. DE-546810
Distance: 9331 km
Traveled: 11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德國Soest,是德國北威邦(Nordrhein-Westfalen)的一個小城鎮。我很喜歡這種鄉間的風景,完全就是住在城市中享受不到的好景色啊啊~寄件者的字很可愛,每個字母都圓圓的,但是非常整齊又清楚,閱讀起來流暢無礙,超棒的!

是說我和德國(的明信片)真的非常有緣,難道是因為我在修德文的關係嗎?害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找死地在profile上寫「如果你會德文,請用德文寫明信片給我」...:P


而郵票,喔喔~好漂亮!雖然有點缺損,但真的好漂亮!我最喜歡左邊那張城堡(Frankenberg (Eder))了,google了一下有找到郵票圖案唷!現在看到的Frankenberg是在1513年重建完成的,是座有500年歷史的城堡,現在作為市政府使用。而這張郵票就是去年紀念它500周年時推出的紀念郵票唷。(查字典查得好累,我德文程度還沒那麼好orz,原文在此:Wikipedia: Rathaus (Frankenberg an der Eder)


40. FI-765059
Distance: 7881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來自於芬蘭,是Maikki Parkkila這位畫家畫的森林,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芬蘭景色。寄件者用"unspeakable beautiful"形容芬蘭的景色,厚,好羨慕!不過想想台灣有些地方也是可以這樣形容的啦。而且詞窮的時候很好用(笑)


然後郵票又沒有蓋郵戳了,該不會是因為芬蘭郵件往返量太大就索性不蓋了吧?不過極光的郵票真的是超漂亮的,百看不厭!而且我好想要收集一整套喔>"<


前幾天透過Postcrossing「被收到」的明信片達到四百萬張,在倒數100張的時候我人剛好在電腦前,沒想到重新整理幾次server就當掉了(哈),沒有看到最刺激的一秒,但想到在這四百萬張明信片中我也「貢獻」了49張,就覺得好棒喔!: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