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Postcrossing] 41~45 德國、美國、法國、荷蘭、比利時


41. DE-556396
Distance: 9439 km
Traveled: 7 days
這張明信片是從德國波昂(Bonn,發音很可愛XD)附近的一個小鎮寄來的,但明信片本身我就不知道是哪裡的風景了,完全沒有相關資訊。我覺得這棵樹好像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那種「張牙舞爪要吃掉主角」的魔法樹唷!但是也有那麼一點像縮小版的渾拼柳(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話,請去看哈利波特),總之我還滿喜歡的。


而寄件者特地告訴我左邊那張郵票是「香味郵票」,用手指磨一磨郵票表面後就可以聞到香味,我照做了,果然聞到一股玫瑰花香!這種郵票真的太好玩了!而右邊那張郵票我也很喜歡,上面的"Mit guten Wünschen"的意思就是英文的"Best wishes",再加上圖案是個裝了彩虹的信封,真的好適合用來寄信唷!:D


42. US-643604
Distance: 12542 km
Traveled: 13 days
這張一看就知道是來自於美國紐約,這種multiview的明信片設計是還不錯啦,但是每幅圖的空間也太小了吧?像我就只認得出自由女神和那座曼哈頓橋而已。(剛好之前有收到曼哈頓橋的明信片,不然我不可能認得出來的...)


寄件者用了六張郵票湊到美國寄台灣需要的郵資,0.98美金。美國的郵票好像都不大張,不過這樣也才能在明信片上貼多一點郵票,所以有好有壞啦~:P 之前就有收到辛普森家族的兩個小孩的郵票(其實有三個小孩,但我永遠認不出哪個是哪個XD),這次收到了爸爸和媽媽,差一個小孩就湊滿全家了~XD

是說美國的郵戳真的是...滿需要改進的,這樣蓋不但有兩張沒蓋到(左下角那兩張),而且辛普森家族(的郵票)看起來像是被車子輾過去一樣...orz


43. FR-88073
Distance: 10000 km
Traveled: 5 days
再來這張是我第一張官方的法國明信片,終於脫離了一直重複的德國和美國,真的是可喜可賀~而且這張明信片旅行的距離居然剛剛好就是一萬公里,又只花了五天就飛到我家,好有紀念價值哪!:D

這張明信片是法國諾曼地附近的Le Mont-Saint-Michel,中文翻譯成「聖米歇爾山」,山頂上的建築物則是聖米歇爾修道院,而整座山和海灣都被列入了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唷!總之真的很漂亮~


而郵票又是「Monde 20g」這種專門寄海外的郵票,不過寄件者應該是特地挑了張聖米歇爾山的郵票吧?超棒的!:D 這張明信片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寫的字差不多長得像這樣:「﹏﹏﹏﹏」,多虧了幾個擅於辨認這種字體的朋友好心幫我讀出他寫的內容。喔然後,還好他有用印刷體寫地址。XD


44. NL-285930
Distance: 9331 km
Traveled: 64 days
再來這張是從荷蘭北部某個城鎮寄來的,不過明信片本身是奧地利Tirol的Pertisau這個小村的景色。圖中的湖叫做Achensee,似乎是奧地利最大的湖的樣子。寄件者說他去那邊玩了三個星期(!),不過在回程時撞到頭所以關在家兩個星期都沒有出門...(汗)不知道這是不是這張明信片「旅行」了64天的原因...(postcrossing上的紀錄是64天,不過由郵戳上的日期來看的話,真正的飛行時間只有17天而已。)


最近收到的荷蘭的明信片上貼的郵票都沒有重複,雖然圖案不是最漂亮的,但還是好開心!左邊那張似乎有附帶給紅十字會的捐款的樣子,我不確定真正的面額到底是50分還是75分...


45. BE-57295
Distance: 9574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比利時來的,真的好久沒收到比利時的明信片了耶~由於我超愛向日葵,也有在profile上寫說我喜歡向日葵的明信片,所以就盼到了這張啦!老實說從信箱裡撈出這張明信片的瞬間我先是一愣,然後就開始大笑了,向日葵戴太陽眼鏡,怎麼可以這麼幽默啊?:P


郵票則是以前就收過的人物大頭郵票,而且郵戳也是蓋得一樣「端正」...XD

截至目前,我已經寄出57張,收到45張,還有7張正在旅行。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大的「貿易順差」啊啊啊啊啊?(囧)不過只要再三張明信片被收到的話,我的額度就會變成八張了,喔耶~(歡呼)

3 comments:

  1. 喜歡第一張~~
    版主回覆:(04/12/2010 12:17:53 AM)
    我也很喜歡那張渾拼柳~XD 是說不需要用悄悄話啦,謝謝你告訴我紐約那張的W是時代廣場(但真的看不出來XD)

    ReplyDelete
  2. 我也要來認看看紐約那張~ :P
    N-自由女神 E-帝國大廈(尖的那棟) W-時代廣場
    Y-克萊斯勒大樓 O-中央車站(?) R-帝國大廈 K-布魯克林大橋
    C-橋(布魯克林?) I-(不知道哪裡的路燈) T-橋 Y-洛克斐勒中心前雕像
    這是憑印象猜啦^^"
    但是我還蠻喜歡那張的呢~ 可能因為自己去過,而且郵票很多吧XD
    版主回覆:(04/12/2010 02:47:49 PM)
    感謝妳的鼎力相助!果然有去過的就是不一樣(笑)
    啊啊~我什麼時候才能踏上亞洲以外的土地呢?(望)

    ReplyDelete
  3. 我喜歡~~渾拚柳!!!
    好棒呀!
    (抱歉!路人我情不自禁 XD
    是結交了許多外國好友嗎?
    SO WONDERFUL !
    版主回覆:(04/16/2010 11:58:06 AM)
    哈哈,渾拼柳人氣真高!:D
    我有點不懂你的意思,不過我這邊的明信片紀錄都是透過Postcrossing收到的,我也的確有靠這個認識了很多外國的朋友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