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Postcrossing] 96~100 荷蘭、烏克蘭、泰國、吐瓦魯、克羅埃西亞


96. NL-379485
Distance: 9468 km
Traveled: 24 days
一路走來跨越了不知多少千辛萬苦(i.e.克服我的惰性),終於,終於要寫到第一百張明信片了!(感動顫抖落淚)不過還是先來看看第96張明信片吧!這張明信片來自於荷蘭,是Jip and Janneke(荷蘭的兒童繪本系列)的插圖,超可愛的!我一直都很想要收集Jip and Janneke的明信片,但玩Postcrossing到現在我才收到這麼一張而已...,不過真的很開心!我超愛這畫風的~寄件者也說他人生中看的第一本書就是Jip and Janneke系列繪本,看來Jip and Janneke在荷蘭真的非常有名呢!


郵票部分雖然被郵戳蓋得有點看不清楚,不過還是滿漂亮的,只是我不懂右邊那一小塊倒過來得植物有什麼意義就是了。上面寫的那個"grenzeloos"是荷蘭文的"boundless",無窮無邊際的意思。...查了意思後我更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了啊啊啊(抱頭)


97. UA-37668
Distance: 8427 km
Traveled: 13 days
再來這張來自烏克蘭,雖然是黑白的,但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的fu!特別是落葉和石塊地板之間的配合,感覺比彩色照片更吸引人呢~雖然我沒有拍內容部分,不過寄件者的字體滿獨特的,有很多勾勾圈圈,但是非常容易讀懂又很漂亮,真想練練看這種字體啊~


至於郵票,和之前收到的烏克蘭明信片貼的是同一張墨水瓶郵票,這大概就是他們的普通郵票吧?不過真的滿好看的~


98. TH-48637
Distance: 2523 km
Traveled: 9 days
然後呢~這張很有拍立得fu的明信片來自於泰國,但是寄件者挑這張明信片給我的理由讓我有點不解:「我看到妳會好多語言,這嚇到我了所以我挑這張給妳」...蛤?(歪頭)不過放天燈這習俗好像很多東南亞國家都有,長得都好像喔!XD


至於郵票部分,雖然沒有非常好看,不過一次集滿整套的感覺真不賴!XD 這系列是泰國近代的有名作家大頭和他們最有名的作品封面的合照(?),但想當然爾我根本看不懂那些彎來彎去的泰文...XD


99. TV-452
Distance: 7267 km
Traveled: 98 days
非常值得紀念的第99張明信片來自於吐瓦魯(Tuvalu),一個位在澳洲東北方南太平洋上的島國,是全世界人口第二少的國家(第一少的是梵諦岡),也是海平面上升後第一個受到威脅(第一個消失)的國家。

這張明信片其實是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時台灣的志工們和當地政府學校以及Postcrossing一起辦的活動。他們在4月22日時透過Postcrossing選出422個用戶,讓當地小學生寫好明信片後,再由志工們統一寄出。也因此這張明信片花了98天才到達我的手上。收到這張明信片真的好開心!:D


明信片的背後是這樣的。郵票是第40屆世界地球日的郵票,是當地小朋友畫的唷!地址上也蓋了個世界地球日的印章,旁邊則是一個叫Kiasi Manaima的小朋友畫的畫,真可愛!:P


100. HR-13313
Distance: 9356 km
Traveled: 25 days
最後是!值得紀念的第一百張明信片!!它來自於克羅埃西亞(Croatia)西北方一個在海邊的城市普拉(Pula),明信片正中央的Pula Arena(普拉競技場?)是普拉最有名的地標,也是世界上少數幾座保存得最完整的羅馬競技場之一。我能介紹的就只有這樣了,因為寄件者只寫了ID和"Happy Postcrossing!"...Orz


至於郵票,還挺符合數大就是美的法則(笑)配色滿漂亮的,不過圖案本身有點模糊就是了。

作夢都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堅持不斷地記錄到第100張明信片,而且我都沒有偷懶!(驕傲)那麼接下來就往第200張邁進吧!(握拳)

8 comments:

  1. Never give up! I will be a good reader forever~
    版主回覆:(10/22/2012 12:16:37 PM)
    I didn't mean to give up postcrossing or blogging postcards I received, but anyway thank you! :)

    ReplyDelete
  2. 我也玩了幾十天了
    不過我還沒拿到一張
    希望快點到呀!!!!
    我有個問題
    就是呀
    為什麼有些人receive的張數比send的張數多呀?
    像這個人的http://www.postcrossing.com/user/EmmasBears
    我覺得好奇怪呀!!!
    而且我剛剛發現一件事
    我要寄明信片的那個人
    竟然send和receive都已經4張了!!!
    怎麼回事呀
    雖然我已經寄出去了
    不過我的send並沒有多一張
    覺得好詭異唷
    希望你知道為什麼
    感謝:)
    版主回覆:(09/01/2010 12:24:41 AM)
    喔喔~又有新血了:P
    先回答妳第一個問題,妳要等到妳有明信片被收到(收件者在網站上輸入ID後才算被收到,明信片的狀態會變成registered),才會有人抽到妳的地址唷!所以耐心多等等囉:)
    再來就是postcrossing分配地址時會讓新玩家多被抽到幾次(好讓他們繼續玩下去XD),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新玩家寄出的明信片數量比收到的多,這是正常的!所以你抽到sent和received數量相同的玩家也是正常的~:)
    然後呢,個人資料那邊的sent(是過去式唷:P)是要等妳有明信片「被收到」才會計算,你那張明信片目前狀態應該是"traveling",旅行中~等它被收到後,你寄出的明信片數量就會多一了~:)
    希望妳看得懂我落落長的解釋XD

    ReplyDelete
  3. 我是懂啦
    不過http://www.postcrossing.com/user/EmmasBears
    這個人是 "Received: 246"比 "Sent: 242"還多耶
    是收到筆記出還多??
    好奇怪唷 呵呵 ^^ 感謝你的回答
    版主回覆:(09/01/2010 06:17:57 AM)
    他的話大概是因為他有快兩個月左右沒有收到任何明信片(我看了他的紀錄),可能有好幾張寄給他的明信片因此expire了,所以系統又把他的地址分給別人,但他其實都有收到這些明信片(而且最後都有登錄),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吧?不過他如果想要再收到明信片的話就得努力寄到sent比received多才行,所以其實很公平啦:P

    ReplyDelete
  4. 哦 這樣呀
    卸卸你耶 :)
    看到你收到了好多國家的明信片就好羨慕唷
    哈哈 你應該玩了蠻久的疤
    希望我的postcards快快來 ^^
    我目前是有一張義大利的
    不過是私下交換 呵呵
    版主回覆:(09/01/2010 08:00:11 AM)
    不客氣:)
    根據官方紀錄,我加入postcrossing已經有十個月(285天)囉~所以也不用太羨慕啦,一兩個月後大概就換我羨慕你收到的明信片了!:P

    ReplyDelete
  5. 世界地球日那張真的好幸運
    郵票也好可愛 超有紀念價值:))
    版主回覆:(09/01/2010 10:05:04 AM)
    對啊~世界地球日那張有被抽到真的很幸運:D
    希望這樣的幸運可以多來幾次XD

    ReplyDelete
  6. 你好幸運能收到地球日的明信片!!!
    我那時候還在想 不知道誰會收到XD
    版主回覆:(09/04/2010 04:02:34 PM)
    其實台灣好像還滿多人有收到的耶~
    說不定是因為負責這個計畫的志工是台灣人的關係XD

    ReplyDelete
  7. 那張土瓦魯的明信片好友紀念價值喔!!
    看完你每次打的文章就會更想趕快加入postcrossing
    蛋可能要等到大學考完後才有空,不然一定會被唸
    那你有收過或寄過台灣的嗎??
    版主回覆:(09/12/2010 06:34:08 AM)
    我覺得妳可以先加入啊(喂喂)
    唸書唸到煩的時候寄張明信片當作消遣也不錯~不過要有自制力就是了,不要像我一樣玩這麼勤XD
    我沒收過也沒寄過台灣,因為我沒有勾「我想收到/寄給我自己的國家的人」這個選項~

    ReplyDelete
  8. 恩~我是也有想過但我怕會被罵耶~
    我也在煩惱我還要去買明信片而且每個人需求都不一樣
    而且郵票要去郵局買放學都經晚上6點了
    你明信片都在哪買的??
    最近我真的想明信片想瘋了!!
    當我在看postcrossing時<別人的profile>為何會有他繼給別人或別人寄給他明信片的照片??是自己照起來po 上去的嗎??
    版主回覆:(09/25/2010 01:22:05 AM)
    怕被罵的話那就沒辦法了...我沒想這麼多,反正玩下去就對了!
    明信片的話可以慢慢累積收藏啊 :P 剛開始的話就挑風景明信片吧!而且其實並不能硬性規定別人要寄什麼樣的明信片(私下交換除外),所以不用太在意這點:)
    我的明信片大多都是在書店或觀光區的店家買的。
    至於你說的明信片的照片,應該是指postcard wall吧?每個人都可以上傳自己寄出(在對方還沒收到之前)、收到的明信片圖檔唷~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