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Postcrossing] 101~105 巴西、義大利、中國、美國、泰國


101. BR-110854
Distance: 19075 km
Traveled: 25 days
雖然進度怎麼追都追不上,甚至連進度的車尾燈都快要看不到了,但還是要來寫一下明信片紀錄!(笑)第101張明信片來自於巴西東北的薩爾瓦多(Salvador),它是Bahia州的州首府,查了一下資料發現薩爾瓦多的全名很長:São Salvador da Baía de Todos os Santos,意為「萬聖灣邊的聖薩爾瓦多」。嗯...我更正一下,不是很長,是超長!我很喜歡這張明信片鮮豔豐富的色彩,好想在這種充滿各式各樣色彩的城市中住個幾星期喔~


不過郵票很可惜地是郵資票,而且還是直接印(蓋?)在明信片上的。不過能看到這種形式的郵資票也滿難得的啦~


102. IT-92679
Distance: 9597 km
Traveled: 25 days
再來這張非常具有保護色的貓咪和石頭牆,都來自於義大利(這什麼介紹啊!)。雖然這明信片的構圖很簡單,但是還挺得我心的,誰叫我是貓咪控咧?(攤手)不過寄件者只寫了一句「這是隻很像我家貓的街貓」,呃...害我登錄卡片時不知道要寫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擠出一句"Thank you for the card!"...XD


至於郵票,它們都很大張!不過我好懶得查這兩張郵票的來歷喔~(懶)左邊那張是Opera Nazionale per il Mezzogiorno d'Italia,南義大利的國家組織,是個包括孤兒院以及其他社會福利設施的組織,由郵票上那兩個人頭(:P)共同創立(?),最初目的是要讓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義大利的孤兒們可以平安長大。有講錯的話不要怪我,我不會義大利文,所以都是用猜的...:P 右邊那張Guantanamera則是「愛神」!這兩張郵票乍看之下還挺不搭的,但知道它們的意義之後意外地很合呢~


103. CN-235281
Distance: 794 km
Traveled: 14 days
再來這張有那麼點lomo的味道的明信片,是從中國廣東的福華飛過來的。背景那淡淡的摩天輪輪廓意外地耐看呢!:D 中國來的明信片寫中文我不意外,但寄件者寫繁體我就滿意外的了,而且字還寫得比我好看!(我該反省了...)寄件者說她的夢想是來台灣交流,順便看場五月天的演唱會,希望她能實現夢想囉~:P


郵票的話,是1997年出的「中國電信數據通信」郵票,大概就是剛開放網際網路的那陣子的郵票吧?雖然是十幾年前的郵票,但外觀卻完全看不出時代的痕跡呢!


104. US-768407
Distance: 12376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這張是位在美國俄亥俄州(Ohio)的Salem的Centennial Park(百年紀念公園?),明信片本身應該還滿有年代的吧?左下角的鐘原本是Salem市政府的鐘,在1956年時為了紀念Alice MacMillan(我查不到她的事蹟orz),才被移到公園內存放。


郵票部份,時鐘和茶壺我都看過很多次了,但右上角的美國國旗和北極熊就是第一次看到了。而且我超喜歡美國國旗那張!這讓我懷念起台灣早期的國旗郵票,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辦法買到?如果買得到的話我一定會拿來貼明信片,而且我更想拿國旗郵票來宣示主權!XD


105. TH-49746
Distance: 2416 km
Traveled: 10 days
最後呢~第105張明信片是從泰國北部的清邁飛過來的,Wachirathan Waterfall在Doi Inthanon國家公園境內,據說是這區最漂亮的瀑布唷!另外,Doi Inthanon也是清邁境內最高的山的名字唷!這張明信片漂亮得很像合成的,哈哈~寄件者也教了我泰文的Sawasdee(你好),但我根本看不懂那些圈過來勾過去再彎回來的字到底要怎麼寫啊啊啊!XD


郵票部分還是很大張!不過這兩張我就真的沒辦法查資料了,因為我只看得懂Thailand(泰國!)和Baht(泰銖)。:P 好啦,其實左邊那張有一行很不清楚的字透露了一點訊息:它是今年發行的郵票,是紀念泰國郵局大樓落成70周年的郵票。然後右邊那張看起來像是太陽的紋章有壓凸唷!所以可以「摸」出它的形狀~

Postcrossing在每個月的月初會寄一封上個月的統整信,裡面有些還挺有意思的統計數據。我到八月為止寄出的明信片數量,在台灣11944個Postcrossing玩家中排第215名,還挺前面的齁?:P

3 comments:

  1. 壓呼 更新了(喊萬歲)
    我也有收過廣東深圳的 他也是寫繁體
    廣東現在是在推廣繁體文嗎?!
    貓的明信片不管怎麼看都是心頭好啊~
    這張陽光暖呼呼的
    好想摸喔ˊˇˋ

    ReplyDelete
  2. 欸....結果是我螢幕條太亮
    造成陽光暖呼呼錯覺....
    最近有在考慮要把我家的貓照片拿去印成明信片寄出去
    版主回覆:(09/25/2010 03:07:09 PM)
    兩篇一起回~XD
    我原本還想說奇怪妳是在說哪張有陽光XD 不過貓咪還是很可愛就是了!
    廣東很多人會寫繁體應該是因為和香港有密切往來吧?
    然後...心動不如行動,趕快讓妳家那兩隻貓咪去環遊世界吧!!:D

    ReplyDelete
  3. 巴西那張房子的顏色好漂亮!!
    多彩卻不俗麗,大家都是框著白邊,感覺就像一整套呢~
    我喜歡右邊數來第二棟,
    那個藍綠色很好看:3
    版主回覆:(09/04/2010 04:05:05 PM)
    我也覺得巴西那排房子根本就是一整套的,好想收集喔!(咦?)
    晚上打燈還可以這麼鮮豔,白天去看應該更漂亮吧?啊啊啊我又想出國玩了啦>"<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